作者:Colin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19歲的生日,家人圍繞在我的四週唱生日快樂歌,內心裡許了一個願望,當我的家人問我許了什麼願望。

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所以,我不能告訴你們!,我很神秘的說。

我將蛋糕切成數等份分給我的雙親,由於,我是家中唯一的小孩,所以,雙親都很疼我,他們都是公務人員,從這快樂的氣份中可見我和父母之間的感情是非常好。

雖然,我們之間的感情相當融洽,但有一種感覺我老是說不出來,總覺得他們有事情滿著我。在中學時,第一次去捐血,我才知道我並不是他們的親生兒子,因為我的血型和他們不一樣,但我的親生父母在那?我一直不敢開口問他們,雖然他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但對待我比自已的親生小孩還要好。從小,我想要什麼,他們都會買給我。有時候,我也會想我是不是他們從孤兒院領養回來,他們不想讓我知道這個悲慘的事實,也不願意告訴我,我是他們的養子。更何況我也很愛我現在的父母,我更不忍心讓他們知道我已經知道我不是他們親生的。

其實,我心中唯一的願望是想要見到我的親生父母。

但這願望似乎是遙不可及。

明天,你就要去離開家中到外地讀書,行李記的要整理好。

時間過的好快,你都這麼大了,一個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顧自已。

我知道了,每天,我會打電話回家給你們報平安。

早點睡,你明天要很早就要出門。

明天,我將要獨自一個人去中部某大學讀書,這也是我第一次出遠門,心中不免有些興奮,以前常聽老師說大學的生活是很多彩多姿,令我相當嚮往。

到了半夜,睡到一半突然想要上廁所,都怪睡前喝太多水了,當我經過父母的房間,聽到有人在聊天的聲音。

想不到,他會考上家鄉的大學,明天要記的叫他要將我們今天求來的護身符帶在身上,每次想到當年的那件事情,心中總是有點心悸。幸好,他已經不記的了,這也許是一件好事。

我上完廁所後,趕緊回到房間,我也不想知道當年發生什麼事,有時候知道真相,也許帶來著會是更多的痛苦,我也相信我的父母是為了保護我,而不告訴我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收養我的理由,而我更害怕的是當我知道了真相,也許我就會失去現在的幸福。

我的記憶是從收養我的父母開始,家中也沒有我九歲之前的照片,我曾經問過他們,他們都說以前家中曾經發生過一次火災,將相簿燒光了,所以,才沒有我九歲之前的照片。此外,我常會夢見有一個男孩躺在地上的血泊之中,他會突然爬起來,用很怨恨的眼神瞪著我,我常因此被嚇醒,全身冒著冷汗。10年了,這個惡夢也跟了我10年,也許這個夢和當年的事件有關吧!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推測。

今天一早,我媽再三叮嚀要將護身符放在身上,向父母告別後,我將護身符放在上衣的口袋並攜帶著幾件便利的行李褡乘自強號到了南投,學校的校車已經在火車站的出口處等候著新生。搭乘校車很快就到了學校,校園四週的景色相當優美迷人,一望無際的森林,彷彿在人間仙境,校門口排滿了不少的桌椅,每一組桌椅上面會有一個牌子,代表不同的科系,新生們就會到達屬於自已系上的桌椅,學長和學姐們會熱情招待和照顧著新生,等新生們到了一定的人數,再帶領他們去辨理入學手續,最後,就是搬進宿舍等待明天的新生訓練。

搬進宿舍後,我認識了第一位朋友也就是我的室友,他叫陳智勇,大家都喜歡叫他阿勇,以前也是當地人,後來因故搬去台北,他看到我時,竟然叫了我一個不曾聽過的名字譚德,還問我以前什麼會突然失蹤。我是聽著一頭霧水,一直跟他解釋我並不是譚德,他竟然不相信,堅持我就是譚德。直到我拿出學生證給他看,他才相信我是許耀東。

真不敢相信,世界上會有人長這麼相像。,阿勇一邊端倪著我,一邊說。

這時的我開始對譚德漸漸起了好奇心,一直問他有關譚德的事情。而他告訴我,譚德9歲時就從村裡失蹤了,沒有人知道他到那去了,如果,他現在還活著應該19歲了。

他還活著不就和我年紀一樣19歲,且還長著和我十分的相似,我開始懷疑我就是譚德。從進一步的談話中,我得知了一些令人訝異的事情,我的生日和譚德也是同一天。這些事情更讓我確信不疑我就是譚德。我更好奇的是譚德的雙親人在那,他們也許就是我的親生父母。

當我問到這個問題,阿勇就就岔開話題,藉故他想睡了而逃避了這個話題。

也對,現在已經很晚了,明天一早還有新生訓練。只是譚德這個名字好像在那聽過,但又想不起來。

今晚,我做了一個惡夢。

夢見我手上拿一個石頭瘋狂敲打一個男孩的頭部,那個男孩的頭上不斷的噴出鮮血,一直向我求饒,最後,那個男孩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突然,那個男孩爬起來,嘴裡的鮮血不斷流出,眼睛睜著好大瞪著我,他離我越來越近。

~~~~~~~”

四週的寢室聽到了我叫喊的聲音,紛紛跑來看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身上的衣服就像剛淋過雨全都濕透了,驚魂未定的我坐在床邊。

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對那些關懷我的同學說,沒什麼事,我只是做了一個惡夢。

其實,我以前也曾經夢到同樣的夢,後來,去看過心理醫生之後,這個夢就沒再出現了。夢中的那男孩我似乎有一種很糢糊的印像但卻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