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03.03 02:49 pm
 

奢侈稅7月1日勢在必行,政府下定決心打炒房、打囤房,但不動產及建築業者卻反彈聲浪不斷,建築公會理事長王光祥指出,不能因為炒房僅是少數人,而打翻好不容易復甦的台灣經濟,讓馬英九總統所提出的「黃金十年」變成「惶驚十年」。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痛斥,這是荒謬的政策,因為打壓房產只會「全民皆輸」,一旦建築業不景氣,台灣經濟成長率就會跌到5%以下。

王光祥指出,開徵奢侈稅將對房市有很大的衝擊,走過金融風暴後,國內經濟才剛要起來,奢侈稅是否一定要在7月上路,應要再協商,對於炒房者只有少數,不能因少數炒房者,而打翻好不容易復甦的國內經濟,而讓馬英九總統所提出的「黃金十年」變成「惶驚十年」。

王應傑表示,財政部研擬開徵奢侈稅,對房地產的買氣一定會有影響,根據財政部所研擬的方案,非自用住宅只要持有未滿2年內成交過戶,就要課10%至15%不等,這是很荒謬的政策。

王應傑說,房地產從復甦到繁榮至少要18個月,現在是因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訂,在馬英九總統執政下,兩岸關係和諧後,過去50年來中產階級對政府沒有信心,擔心中共對台灣實施軍事行動,所嚇跑的資金在兩岸關係良好後全回來,加上營所稅從25%降17%、遺產稅從40%降到10%等減稅政策下,黃金十年才剛要開始,一旦開徵奢侈稅,只會讓房產成交量下跌。

王應傑指出,奢侈稅若要上路,一定要有三原則,包括「沒有賺錢就不應課稅」、「法律不溯及既往」、「要落日條款」,他認為,符合此三原則,就可以讓房地產交易沈寂下來,並且會回歸到供需面、基本面,回到正常的市場情況。

王應傑表示,台灣總計有780萬戶家庭,自有房屋率的占比達87%,所以打壓房地產一定是全民皆輸,因為建築業不景氣,台灣經濟成長率就會跌到5%以下。

【2011/03/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這個人講的話才是好笑...既然炒房是少數人,又豈會影響經濟..說話真是矛盾

房價那麼高,大家全部都要把錢拿去繳房貸
                                                                               
那大家就沒有錢去做消費,去看電影,去買民生用品,經濟也就升不起來
                                                                               
所以把房價打壓是對的做法
                                                                               
對老百姓好,對國家經濟也好。
                                                                               
只是那些該死的建商、投機客又要開始對政府大小聲了
                                                                               
不曉得政府挺不挺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