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那個社區因為比較市中心,所以有一些歪國人 

 

而歪國人就有歪國朋友,他們的朋友可能有的都不會說中文 

 

然後話說有一天,我爸跟我騎車買東(ㄅㄧㄣ)西(ㄌㄤˊ)回家時, 

 

看到管理室擠擠了五、六個人在櫃檯 

 

一個捲毛歪國人不停的在NO NO NO  I Will啥小的 

 

然後管理員皺著眉頭和幾個湊熱鬧的老人(阿桑,不是養紅貴賓那個)

 

在那邊「毋係啦~伊細袂催3號啊!!你某款伊攏比3」「他武鎖匙咧!」之類的狂講 

 

 

然後阿桑看到我就很高興的說:「欸!!笑連咧,你來尬意他共,挖聽毋英文」 

 

「啥?」我瞪大眼。 

 

想必他們看到我,以為現在年輕人英文都很好找到救星了吧 

 

可是我國中2年級開始英文就沒有及格過啊.....

 

我當下就傻了!!

 

「挖英文毋好~」我連忙拒絕。 

 

結果我爸就咬了個檳榔走過去,開始跟歪國人講話......

 

我想說他大概是湊單字那類的,想說好說歹說我爸也是個大學畢業, 

 

當年可以讀大學的英文單字應該背不少 

 

後來我發現我爸竟然在跟他溝通,邊講還邊把檳榔汁吐在檳榔攤附的塑膠杯裡 

 

然後還跟管理員說 

 

「郎供他來高雄玩,朋友叫他來住他們家,可是他不知道他朋友是住哪一棟的三樓, 

 

要來拜託你查一下,他朋友叫xxx(就劉馬克那類的台灣美國名)(台語)

 

表情呆滯的管理員馬上拿本子來查...

 

說真的.....我們在場的沒有一個表情不呆滯的,而且超安靜的 

 

後來管理員跟我爸講了哪一棟後,我爸就又指那一棟樓跟對方報路 

 

歪國人超高興的,我從頭到尾只聽的懂我爸跟他握手時,最後說的那幾個字 

 

Welcome to Kaohsiung 

 

講的時候檳榔渣還噴到人家polo.....

 

然後我們就又若無其事的走了,當時應該回頭看一下大家的反應,坦白說我當時真的 

只能 

 

[[震驚]] 形容自己的心情 

 

 

回家坐電梯的時候我就開口「你會說英文喔... 

 

jo gu 某共啊!看CNN已經有些看不懂了」他講完又補「幹!!我昏放在摩都賣裡~ 

一下你去幫我拿」 

 

 

說真的~~這篇的笨點就是我一直到2x歲才知道我爸會講英文 

 

 

我覺得他愛看[動物星球][Discovery]已經很奇怪了 

 

還跟我說他有看CNN....

 

 

!!

 

那他小孩英文不及格~都不會教一下喔 

 

只會教我九個字的國罵 

 

人家的爸爸都會玩拼英文單字比賽 

 

我們家三個小孩從小就玩拼髒話比賽喔~~(輸了彈耳朵..)

有夠悲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