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的夜空裡,少了月亮,剩下幾顆星星在放射著黯淡的光芒,夜顯的昏暗許多。

 

小佑跟寢室內另外二位同學及一位學長一起去學校附近的大河鎮,逛夜市,逛到九點多,學長嫌太晚,怕回去會遇到怪事,就先行離去,於是就剩下我跟另外二位同學繼續的逛,直到夜市打烊,才回到宿舍。

 

到了宿舍的門口,看看手錶都快零晨一點了。

 

所以走廊上的日光燈都關了起來,只留下幾顆小小黃色燈泡,閃爍著暗淡的黃色光芒,微微照亮整個走廊,雖然燈泡的亮度不足以將整個走廊照著非常清晰,至少還能稍微看的見周遭的景像。

 

大家一眼看到這種景像,第一個直覺反應,就像身置鬼片的現場,每一個人的身上都起了雞皮疙瘩,心中不禁都毛毛了起來,再加上三不五時,學長們都會不時的說到他們的撞鬼經驗談,其中一則就是説到走廊的鬼話。

 

說宿舍內常常有不信邪的人,常常晚歸,有些運氣不好的人,就會遇到鬼擋牆,短短的走廊就像是沒有盡頭,不管怎麼走,就是一直走不出去,直到雞鳴天亮,那種異像才會消失,但是有些人常常在一夜之間,消失無蹤,就像在人間蒸發一樣,這一類就會歸類為運氣超級不好的人,猜測他們是真的永久迷失在這種異度空間。

 

真該死,怎麼會在這種時候想起學長說起的這個鬼話呢?一想到這裡,內心要是說不怕,那才是騙人的。

 

小佑轉轉頭,將目光跟另外倆位同學接觸,由他們的目光看的出來,也該是跟小佑想到的事情是一樣的。

 

誰叫我們要那麼晚回來呢?只好硬的頭皮,三個人一起快步的走回寢室內。

 

還好平安的回到寢室內。

 

不過一想到等會,洗澡還要經過那個怪裡怪氣的走廊,內心又毛了起來。

 

平常膽子較大的一位同學,小尤突破這個寂靜的空間,先開口説道:「小李、小佑不要想太多,剛剛走廊上,不也沒發生什麼事,不一定這些都是學校為了要省電費,想出來要騙騙我們這些單純的學生。」

 

聽了之後,覺的小尤說的也不無道理,於是內心的不安也隨之消去了一半,不再那麼不安。

 

於是大家趕緊到自已的衣務間,隨手拿起幾件換洗的衣物、肥皂,準備到浴室沖澡。

 

穿過昏暗的走廊,來到了浴室。

 

走在前頭的小李先用手伸進去黑漆漆的浴室裡頭,摸索著牆上的開關。

 

「小李,你在幹嗎?開個燈,開個老半天,燈還沒有亮。」小尤不耐煩的說著。

 

「不是啊,好像浴室的燈都壞掉了。」小李有點緊張的說。

 

「什麼可能?這個浴室的燈管有四隻,怎麼會那麼巧一起壞掉。」小尤有點不信的說著。

 

小尤才剛說完,天花板上的燈管都同時亮了起來,啪一聲,冒出些小小的火花,瞬間其中三隻燈管都亮了一下,就開始暗淡了下來,看來那三隻都被燒壞了,只剩下一隻亮度不足的燈管,勉強微微照亮整個空間。

 

那種光線照射下來,整個漆黑的浴室,不再黑暗,卻還是相當的暗,尤其視線接觸到遠方黑暗的區域,更顯的很怪異而且扭曲的感覺。

 

偏偏現在是炎熱的五月天,就算不動也會流個滿身大汗,到了夜晚,雖然沒有白天太陽照射的那麼熱,缺乏風的晚上,也是會讓人悶出一身汗來,若是不洗澡,全身黏黏著,也會難以入眠。

 

我們三人互相看了一下,明白對方的想法,於是同時鼓起勇氣,各選了一間浴室進去。

 

嘩啦嘩啦的水聲瞬間充滿整個浴室。

 

「喔,爽啊!夏天還是要洗澡,洗一洗身體涼爽多了。」小李開心的說著。

 

「啊!我的肥皂掉下去了,小佑可以幫我撿一下嗎?」小尤洗澡的時候,不小心將肥皂掉在地上,肥皂則順著滑滑的磁磚,溜到隔壁的浴間。

 

「小尤,你在發什麼神經,我在小李的隔壁,又不是在你的隔壁。」小佑怕說話聲被水聲給蓋住,還特意拉大聲說著。

 

等沒多久,小佑跟小李都洗完澡出來,就看到小尤鐵青著臉,不發一語。

 

小佑跟小李本來要開口問說,卻被小尤作個手勢給打斷,三個人就準備這樣靜悄悄的離開浴室,突然又啪一聲,最後一根燈管也燒壞了,整個浴室很快的陷入黑暗中。

 

還好三個人都已經到浴室的門口,至少還有走廊的灰暗的燈光照明,才沒有被嚇壞。

 

正在偷偷慶幸的時候,背後的浴間全都唰了一聲,水都全開了,並且還是將水龍頭開到最大,整個浴室都傳來嘩啦嘩啦的水聲,三個人都被浴室內突如其來發生的怪事,嚇了一跳,都很自然的反應轉過頭去看,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轉過頭去,浴室裡頭依舊烏漆麻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唯一聽到的還是嘩啦嘩啦的水聲。

 

佑、小李及小尤三個人面面相觀,考慮要不要踏入重重黑暗中,將水龍頭再度關緊的時候,一個聲音自陷入黑暗之中的浴室內傳了出來。

 

一個稚嫩的童音笑聲,帶著嘲諷的意味,狂笑著。

 

「嘻、嘻、嘻……。」

 

一陣陣笑聲,小孩的聲音漸漸變成悽涼。

 

不曉得是害怕、還是中邪了,三個人想轉身逃跑卻動彈不得,直到小李大聲一喝「鬼啊!」

 

三個人就像被解除了定身咒一般,可以動了起來,連忙轉過身往寢室內跑去,不過小李那一喝,卻也將整個宿舍內的人,一一驚醒。

 

事後,經過多人查證,除了三人所用過的浴間外,其它浴間並無使用過的痕跡,都是乾乾的。

 

後來,私下問了小李跟小尤才知道。

 

那天晚上,小尤的肥皂掉到地上,滑到隔壁的浴間裡頭,他想說隔壁是小李在洗澡,那麼肥皂滑進去的該是小佑,所以才開口一問,結果小佑才剛一回應,一隻好小蒼白的手自浴間門縫伸了進來,將肥皂拿了過來。

 

本來蒼白的一隻小手,當他將肥皂拿給小佑時,一道一道暗紅色的鮮血延著小手流了下來,一點一滴的沾在肥皂上,肥皂也慢慢變成濃稠噁心的血塊似的,上頭還有黑黑的不明物,透著濃濃的臭味,一看之下,那敢在洗下去,連忙抓著衣物、毛巾,直接衝出了浴間,也不管、也不怕那麼晚了,還會不會有人經過,就直接在浴室內赤裸裸的穿起衣服來了。

 

小李則是說,那天晚上,浴室一片黑暗,卻傳來駭人的嘻笑聲,不斷在耳邊迴盪,聽的讓人喪魂驚魄,不曉的是不是被嚇到,腿都沒力了,想跑也跑不了,卻只能讓可怕的笑聲,不斷的在耳邊迴繞。

 

正當不知道該如何辦的時候,黑暗的空間,慢慢浮出一道白影,不、該說是白霧聚集而成的人影。

 

原本糢糊不清的模樣,卻漸漸的清晰起來,看清楚了,是一個小女童,長髮披肩穿著白色的洋裝,她的頭頭低低的,看不到她的臉,不過由她的膚色看來相當的蒼白。

 

她開始慢慢舉起頭來、舉起頭來。

 

她的頭完全的抬了起來,征征看著。

 

她的眸子流下來了,兩行紅紅的淚水,聽到了她淒哀的聲音,喃喃自語的說:「不是、不是、不是……。」

 

隨著她的哀怨的哭聲,原本無法動彈的身體,突然可以動了,也讓憋了許久的恐慌,大喊了出來。

 

經過這一件事情後,三人再也沒有一個敢在深夜,回到宿舍。

 

我、少奇及天送聽完小佑學長的親身經之後,也有點被嚇到,不過念頭一轉,就跟小佑學長他們之前的想法一樣,不會是學校為了省電費,編出來的故事,然後叫學長嚇唬學弟用的吧。

 

小佑學長看我們一臉不信的樣子,搖了搖頭,嘆口氣道:「等你們自個遇到了,可不要怪學長我沒提醒過你們。」

 

然後小佑學長看了一下手錶,嘴角詭異的翹了一下,就沒再說什麼,大家就開始各忙各的整理起自已的行李。

 

「就這樣子,沒了。」我雙手往前一攤。

 

少奇、天送看到我那一副古怪的動作,嚇了一跳,還自動的往後跳了一步,小佑學長則是小心翼翼的將他手背往我額頭一靠,露出奇怪的眼神,自言自語的說道:「怪怪,沒有發燒啊!」

 

看了他們那副像見到鬼的表情,我才意會到他們會錯意了。

 

我將小佑學長靠在我頭頂上的手揮了開去:「哎唷,我是說學校的禁忌就這麼一個就沒了?」

 

這個時候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中邪,才放下一顆心。

 

小佑學長又看了一下手錶,若有所思了一下:「對喔,你比少奇、天送都還晚進來,也難怪你會不知道,剛剛我有跟少奇、天送說了幾個有關學校的禁忌,不過等會八點鐘,還要跟別的女生寢室寢聯,現在都七點半了,沒有時間說了,再說下去,你們等會就用臭臭的身體去跟女生寢聯,這可是會造成女方的反感。」

 

「寢聯?」我抓抓頭,不解的問。

 

「就是寢室聯誼,懂了沒,朝威。」天送一副自以為是的表情說著。

 

「喔」我點點頭回應,不過對著天送那自滿的行為卻也有數分的不滿。

 

七點半了,我們寢室四個人都連忙至浴室洗澡,準備迎接八點的寢聯。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