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佑學長帶著我們三個新生來到女生宿舍樓下的餐廳,才剛走進裡頭,發現裡頭到處都是人,可以說是人滿為患,只見小佑學長伸出長長的脖子,東張西望一下,很快往裡頭一個特定的方向走去,我們三位新生也只能快步跟著,不然很快就被這一波波的人潮給淹沒。

 

跟著小佑學長來到了一張桌子前,桌子旁坐了四位亮眼的女孩,看來就是今天寢聯的對像,其中一位還真是有點眼熟,卻又想不起來,她看到我也有點訝異,似乎我們是認識的,但是何時我又認識了這樣一位俏麗女孩呢?

 

見到那位女孩偏向頭去跟旁邊另外一個大眼妹邊聊邊看著我,不知道談些什麼,但是可以看的出來她們是在討論我,問題是我認識她們嗎?

 

小佑學長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我們三個人看了,也跟著連忙各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來。

 

小佑學長幫我們三個人簡單介照了一下。

 

坐在小佑學長的旁邊,就是寢聯對像的女室長,是財經二年級的學姐叫陳菁妙,外號小妙,她有一雙修長的腿,再加上她穿著一身的白色帶著蕾絲邊的短裙,將她一副美好的身材秀的一乾二淨,可以說是美女中的美女。

 

小妙學姐也分別介照了她的室友,分別是陳欣琳、外號小琳,邱芸芸、外號金魚,王凱麗、外號小麗,這三個女生是各有特色,不過跟小妙學姐比起來,還是差了點。

 

小妙學姐還在繼續幫她的學妹介照時,我心思卻著在她們倆的名字上停留住,金魚、小麗,好熟的名字,是在那裡聽過呢?啊,今天下火車的時候,不會是那個女孩說的金魚、小麗吧!

 

我一雙目光直直盯著小麗看,越看還真的有點像,沒想到一個人打扮起來會差的那麼多,簡直是判若兩人。

 

記的下午看到她的時候,頭髮是放下來的,看起來有點俏麗的模樣,不過卻被她帶的一副眼鏡,狠狠扣了幾分,現在她的打扮,把眼鏡拿掉,將後面的頭髮束了起來,綁著一條馬尾,穿著粉紅色的無袖襯衫及一條淺藍色的牛仔褲,跟下午比起來,還俏麗許多,讓我一時之間還真的認不出來。

 

少奇偷偷用他的手肘撞擊了一下我的手臂,對我說起悄悄話來「小威,看不出來你膽子滿大的,竟然那麼直接,一直盯著小麗看,是不是對她有意思,若需要幫忙,等會我們來幫你製造機會。」

 

聽了少奇一說,我才察覺到,剛剛我還在想說金魚、小麗這倆個名字什麼這麼熟的時候,目光卻一直停留在小麗身上,也難怪別人會誤會,一想到這,整個耳根都熱到燒了起來,只好趕緊將目光收回來,不敢隨便在亂看了。

 

這一個舉動也無意間引起了同桌的人們一陣笑場。

 

「好了、好了,我要跟你們說學校另外一個禁忌的地方。」小佑學長揮著手,制止大家再笑下去了。

 

「禁忌?」我跟少奇、天送 同時脫口而出。

 

「對啊,大家都知道距離學校最近的一個城鎮就是大河鎮,再來就要跑到數十里之外,才能找到別的鄉鎮,也就是說,平常大家的活動範圍都大約在學校或是大河鎮內,我就來說個大河鎮的一些傳說,來給大家聽聽,不過這也是學校的禁忌之一。」見小佑學長口沫橫飛的樣子,乍視說的像真的一樣。

 

大河鎮附近不遠之處有一個延綿數十公里長的河川,原本穿貫了數個城鎮,不知道何時,那些城鎮一個個都被大河給吞沒了,消失了,最後留下來的僅剩下一個大河鎮。

 

這條大河,人們給它取個名字叫做清水河,水如河名,清晰透徹,每逢夏日,更

該是家家戶戶消暑的好地方,河中不管是深或極淺的河床,總是常常有人不可避免的溺斃在河中。

 

也因此造成村民的恐慌,如今這條清水河也鮮少人會到那去,就連我們學校的學生也是一樣,畢竟那裡也死了不少我們學校的學生。

 

所以學校嚴重禁止學生到清水河岸游玩,被抓到一律退學處份。

 

小佑學長說到這裡時,停了下來,看著大家的反應。

 

「學長,你少講很多喔,看來你對大河鎮研究還不夠透徹。」一個悅耳動人的聲音響了起來,大家回過頭一看,金魚說話了,不過一旁的小麗卻拉她的袖子,像似叫她不要再說了。

 

金魚卻不管小麗的反對,又繼續說下去。

 

「我可是小時候在那裡長大的,要不是有一年水災將村子沖的亂七八糟,我也不會搬離這邊。」

 

小佑學長征了一下,可能沒想到還有人知道的比他多吧,「那麼我要是剛剛說漏那些地方了,還請學妹多多的補充說明一下。」

 

金魚深深吸了口氣,緩緩啟齒,道出了一段大河鎮不為人知的習俗。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