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遊覽車開往校園的途中,我跟她倆人並沒有任何的交談,各自沉思的,時間就這樣不動聲色的過去了。

 

車子停了。

 

車上的每一個人都一一下車的時候,我跟著她後頭也下了車,她忽然回過頭來,抓住了我的手,害我嚇了一跳,此時我才發現她的手,早已因恐懼而變成如此冰冷。

 

「小威,總之,不要跟我斷了連絡,好不好?」女孩的眼神,比剛剛更加恐慌,「我改天會把金魚、小呆找來,我們大家再聚一聚

「金魚、小呆……。」又是一個個熟悉的名字,卻又想不起來,他們到底是誰啊?

 

「記的保持連絡,拜拜」小麗跟我一同下了車,小麗拿著行李往女生宿舍走去,在她臨走之時,將不知道那個時候,寫好的一張紙條,放在我的手掌心,紙條上頭寫著小麗、金魚、小呆三個人的行動電話。

 

小麗走時,還不時的回頭看著我,眼神裡頭帶著些許的不安。

 

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一個的問題,奇怪了,小麗該是本地人,為什麼還要選擇住宿呢?難不成跟我一樣都搬離這個地方?如果這邊有她不好的回憶,她又為何要回來這邊就學呢?疑竇真是越來越多了。

 

回到宿舍時,都已經快六點了,沒想到我一進門,室友們竟然齊聲尖叫,「……」大家都抱成一團,每個人臉上的恐懼,甚至大於剛剛那位女孩。

 

我也被他們大聲吼叫,嚇的呆了一下,才又回過神來。

 

「看來你就是我們這間三一七室的第四個室友『陳朝威』。」在我面前說話著是一個臉圓滾滾,個子有點高大,他面帶微笑,又繼續說:「我是你同系學長,我叫張佑青,你可以叫我小佑,也是這間寢室的室長,坐在左邊床舖的是你同班同學李天送,右邊那位叫劉少奇。」

 

經過學長那麼一說,我才想起來,學校簡介裡頭有說到,每一間寢室都會有一個室長,這位室長會負責照顧學弟妹,並且給予生活上一些必要的輔導。

 

少奇鬆了一口氣說:「還好來是個人,不然真的要嚇死人了。」

 

「什麼?」我露出一副不解的表情。

 

坐在另外一邊的天送連忙解釋道:「剛剛學長說一些學校禁忌,剛說到精彩的地方,你就進來了,害我們都被嚇一跳。」

 

「禁忌?」我看了一看學長。

 

小佑一臉嚴肅神秘的說道:「我們學校是建在亂葬崗上,所以晚上會有不乾淨的東西飄來飄去,所以沒事,晚上睡覺最好,不要亂跑,到時候見到不該看的東西,可不要怪我沒事先告知。」

 

天送卻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大膽的說著:「搞不好是學校想要省電費,想出來騙我們這些單純的學生。」

 「對啊、對啊,剛剛朝威進門時,不知道誰叫的最大聲。」少奇用眼角不屑的瞄了一下天送。

 

天送正要回嘴的時候,小佑學長及時阻擋住他們倆個人的舌戰。

 

「如果說我是目擊者之一呢?」小佑學長用著顫抖的聲音說,在寢室內的每一個人也隱隱約約感受到淡淡的詭異氣息。

 

「之一?那是說很多人看到過?」我難以置信的問道。

 

「說多其實也不多,只有三個人,那是去年的時候所發生的一件怪事,那時候我也是剛來學校的新生,也跟你們一樣不信邪……。」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