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時候我十二歲。

 

時間的長河又慢慢的流動,既緩而慢,微微的流逝,稍不注意,又過了好幾年,這一年我經歷每一個高中生所要過著最苦的一年,目的就是想要考一個理想中的大學。

 

自從升到高中之後,每天都是考試、考試、再考試,都沒有個人的時間,還好日子再什麼的苦,日子總會過去,大學聯考完了,不知道為何手上的齒痕又燒了起來,讓我像墬入火窟之內,整整昏迷半個月,都在高燒中度過,還好這一次沒有燒掉我這幾年來的記憶,直到放榜當天,燒退了。

 

大學通知單寄來的那一天,我爸媽的臉色都變了。

 

爸爸最後深深嘆了口氣,硬撐的一張苦笑的臉,勉強開口說道:「能不去嗎?明年再重考一次好嗎?小威?」

 

媽媽站在爸爸的身旁,目框帶著些淚水,像似懇求我,叫我答應爸爸的要求。

 

我茫然了,不曉得爸媽為何會突然間態度上會如此大的轉彎?

 

爸爸看了一旁的媽媽,說著:「孩子的媽,這件事就由孩子去做主吧!」

 

媽媽聽了,暗自啜著淚,將臉別了過去,點了點頭,回應了爸爸的要求。

 

爸爸看著我,語重心長說著:「這所學校所在的地方,是我們的故居,也是你的出生地,在那裡曾經有不好的回憶,所以我們搬離了家鄉,來到這裡,由於那一個回憶太令人難以回首,所以你在小小的年紀受到太大的刺激,才會喪失了這一切的記憶。」

 

「爸,到底那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情緒無法控制,激動了起來。

 

爸爸不知道想到什麼事情,他的目光閃過一絲的恐慌,讓他顫抖了一下,爸爸隨即強力的壓制住他的情緒,強裝鎮定。

 

「老爸相信你,小時候能夠逃過一劫,這一次也能逢凶化吉。」

 

我發現老爸像在自說自話,一點都沒有說到重點,他到底要表達什麼呢?

 

老爸又接著說:「小威,老爸瞭解你的個性,不管什麼樣阻擋,你還是會去,但是老爸還要提醒你一件事,那裡有你遺失八年的記憶,一旦記憶回來了,卻落得一條命都沒了,值得嗎?」

 

我毫不猶豫的直接回答:「值得。」

 

一句「值得」,將我推入命運中的一轉折點,或許該說要來的終究擋不住。或許命中注定我一定會再次回到那個地方,一個在現實世界中不存在的地方,將我八歲前失去的記憶,拿了回來。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