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80%醫療保障不足 一生至少253萬醫藥費
( 2009/03/18 00:57 卡優新聞網 )

  全民健保費4月1日起將全面調漲,不過即使健保費調漲,民眾的醫療保障仍然面臨嚴重不足的窘況。富邦金控針對民眾退休醫療金試算結果發現,在已投保的健康險保險金額總額上,58.8%的試算者投保總額不到100萬元;關於未來就醫時的支出準備,則有高達80%皆有醫療費用缺口。

  依據衛生署96年國民醫療保健支出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人每年醫療費用33,661元,96年主計處統計資料中,男性平均壽命75.09歲,女性平均壽命81.90歲,換算出台灣男性及女性一生的醫療費用,至少各約為253萬及276萬元,由此可見,多數試算者在醫療保障準備上是遠遠不足夠的。

  富邦根據退休醫療試算結果也發現,在住院病房的選擇上,33.9%的人選擇單人房,其已投保住院日額平均約3,029元;43.7%的人選擇雙人房,已投保住院日額平均2,447元;如需住院,則需要額外支付440元至1,500元不等的病房差額。因此,合計有高達77.6%的人不管選擇住單人或雙人病房時,均需額外支付健保不給付項目。

  而健保局明訂不給付項目,分為住院及醫療費用兩部分共計12項。住院部分不給付項目有「日間住院」及「管灌飲食以外的膳食、病房費差額」;醫療費用部份,健保不給付項目則有「指定醫師、特別護士及護理師」、「成藥、醫師指示用藥」等10項。此外,仍需考量生病期間的薪資損失等。因此,家裡若有人不幸久病治療,龐大醫療費用將成為家庭負擔!

  換句話說,民眾在購買醫療險時,更應精打細算,才能補足醫療費用缺口。至於該如何從帳戶型或還本型中做選擇?富邦人壽建議應仍須依自身的需求做規劃:

=============================================================

看了以上的文章,內文存在很多誤導的資訊

首先,一個人一生中,以男性而言需要253萬的醫療費用,但別忘了這是健保支出的費用..而非你獨自一個人需要承擔的費用....所以,扣除健保的給付,你需要多少的醫療費用呢??

千萬不要被標題所欺騙....數據會誤導人..你要懂的數據之後所隱函的意義

保險的目的不在於理財,而是轉嫁風險,所以還本或帳戶型的醫療險都不是很好的選擇

重大疾病最大的費用又不是在住院..你以為住院能住多久..以現在的醫療技術,住院的時間會越來越短..真正的費用在於藥物治療,也就是說你出院之後,如何支付這些龐大的藥物費用,這才是真正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