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幾則文章與大家分享

總統支架 救他一命

 

李大經

男╱四十三歲╱文字工作者

年輕力壯的李大經,今年4月中旬突然休克,送到醫院時被判定為DOA(到院前死亡 ),裝置了「總統支架」後,好不容易撿回一命,目前已恢復健康,快樂地重返工作崗位。

李大經說,在確認冠狀動脈阻塞前,約有一年多的時間,肋骨下緣近心窩處偶爾會出現悶痛,當時一直誤以為是胃痛,沒想到是心臟冠狀動脈已狹窄阻塞。因事前缺乏警覺,李大經險些猝死,還好發病時好友持續幫他做CPR,救護車也來得快,才逃過一劫。

「事關人命,裝支架,當然要裝最好的!」李大經的媽媽說,在大經接受支架置入術前,醫師曾經告訴他們,使用傳統支架者術後半年血管再發生狹窄的機會是二十%,而選擇藥物支架再狹窄的機會可降至五%左右。

大經說,並不是所有患者都裝得起這種昂貴的支架,健保局應該對需要的病人給予健保給付或部分補助。(記者盛竹玲 )

=============================================================

首先要了解一下血管支架的費用

只要你符合健保的條件,每年可支付2~3個支架,若不合條件,則需要自費

一個支架需要自費3~4萬,藥物支架不給付,一個要10~12萬

通常心導管手術,只要住院一天,輕微者還可以不需要住院

也許,你以為保險會給付這些支架費用,請檢視你的保單..

我同事申請理賠,支架是不給付喔...

所以,你還天真的認為保險真的能轉嫁你的風險嘛??

最昂貴的醫療費用既然都不給付...

再來,你可以發現大部份的病房住院日數並不多...當業務員一直強調住院很重要時

你可以把這個業務員列入黑名單...你每年繳了這麼多保險去保日額型醫療險

不如將這些錢存下來,定存,所獲得的保障還大於醫療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