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當我們又再相遇時,你還會記的我嗎?

 

我們的相識也許是一個錯誤,但在一起的那一段日子卻帶來永恆的回憶。

 

我忘不了你,你的容顏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中,這段情也許會到天荒地老,永不改變。

 

10年前,在台中火車站一位嬌小的女孩似乎正在等候著一位朋友,夜深了,她的表情隨著時間而變著焦急,緊咬著下唇,不安著來回走動。

 

我走了過去,「同學,你等人嗎?」

 

她看著我,點了點頭,雙眼中的淚水就像決堤的水洶湧而出。

 

我一直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是好,而旁邊的路人也因為好奇,目光朝向我們這邊,人群漸漸朝我們這移動,我只好硬著頭皮,將她拉到我的機車,叫她坐好,我騎著機車,往中港路,時速100公里狂飆,遠離台中火車站。

 

到了我的住所,我打開門,叫她進來。

 

她站在外面似乎還有點猶豫,我向她招手示意叫她進來。

 

一位長年居住在外頭的窮學生,居住的套房,除了一張床,一台電腦和電腦桌椅,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坐下來。

 

她走了進來,選擇坐在我的床上,竟然選擇最舒服的地方坐下。

 

我只好坐在硬梆梆的電腦桌前的椅子上,朝她望了過去。

 

我才發現她的個子嬌小,身材雖小,但凹凸有致,該大的地方一點也不小。

 

「喂!你的眼睛在看那裡?」

 

我帶著有些尷尬的微笑說:「我叫劉明輝,逢甲電子系大四學生,妳呢?」

 

她看著我不發一語,低頭思考了許久才說:「我叫方亞若,逢甲保險大二的學生。」

 

她說完後,又不再說話,只是低著頭,玩弄自已的手指頭。

 

她也許是累了,沒多久就躺在我的床上呼呼大睡,現在的女孩子怎麼這麼沒警覺性,在一個初次見面的人地方躺下就睡,我閒著沒事,看了手錶都已經半夜十一點,她睡在我的床上,那我呢?

 

總不能和她擠一張床吧!雖然,我不是正人君子,但也不能趁人之危,為所欲為吧!我的內心惡魔與天使正在交戰之中,這麼清秀,嬌小,皮膚白嫩的女孩,那個男人看了不心動,但她為何會獨自一個人在火車站?心中有許多疑惑,或許等她醒來再問個清楚吧!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她的胸膛隨著呼吸起伏,白皙的皮膚在夜裡充滿著誘惑,我在旁邊陪伴她不知多久,我腦海中想起曾經交往過一位女友,她們都有一個相似處就是嬌小可愛,我以為我已經將她遺忘,如今又想起以往的事情。

 

我不由自主走了過去,我站在床邊低頭看著她,我的內心中有一股衝動,好想吻她,吻吧!我頭慢慢低了下去和她的嘴相差沒多遠,妳我的距離是多麼近,但兩顆心卻相距如此遠。

 

我看著她,想起往事,不同的人卻有相同的感覺,我的淚水不爭氣的流下來,滴在她的清秀臉龐,我轉過身,靜悄悄走回去椅子上坐下。

 

愛情是這麼苦澀,一段遠本遺忘的戀情重新激起我內心渴望的感覺。

 

我也覺的累了,我整個人趴在電腦桌上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天亮了,我伸個懶腰,聽見浴室裡的水淅瀝嘩啦,有人在我的浴室裡洗澡,我才猛然想起昨夜一位學妹睡在我的床上,我走了過去,浴室的門並沒鎖緊,還露出一絲門縫。

 

老天爺啊、上帝啊、菩薩啊。你們是特地送來這女孩來考驗我的人性嘛!我也不過是一個普通人,有好看的東西,不看白不看,我偷偷瞄了一眼,霎時間,四眼相對,這場面真是尷尬,她豪不扭捏,轉過身來,姣好的身材一覽無遺,我開始覺的人性已經戰勝理性。

她充滿俏皮的眼神看著我,對著我說:「你想洗鴛鴦浴嘛?想就進來吧。」

 

我吞了口水,轉過頭,「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看妳洗澡,我只是剛好轉身看到。」

 

這句話轉著還真硬,只有白痴才會相信這種蠢話。

 

我開著電腦,收email,一邊打字一邊回email

 

一雙手環繞著我的脖子,她的臉緊緊靠住我的臉龐,在我耳邊細聲說著:「你剛看了我的身體,你要負責唷!」

 

我乍聽之下,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

 

我微微轉過頭說:「我是不小心看見,又不是故意的。」

 

方亞若紅著眼,淚水在眼框中打轉,哽咽著說:「你們男人真是不負責任。」,她嘟著嘴,轉過身走到床邊坐了下來,雙手遮著臉哭泣。

 

天啊!我是招誰惹誰,昨晚,我才知道她的名字,今天就叫我負責,我連她的手碰都還沒碰過,這也要負責,我最怕看到女孩子哭,不管什麼樣也該表現出男仕的風度。

 

我緩緩走了過去坐在她的旁邊,她整個人全身縮起來就像一隻小貓窩在我的身上,時間就這樣過去。

 

兩個人靜靜等待時間流逝,在安靜的空間中,愛情的種子正在發芽。

 

不知過了許久,她開口問我:「你能幫我一個忙嗎?」

 

我一想到剛才不小心說了讓她不高興的話,她就哭了起來。

 

我還是答應她,不然她又哭了,這可就麻煩。

 

「沒問題,妳要我幫妳什麼忙?」

 

她看著我,似乎不太信任我說的話。

 

我拍著胸脯,「我男子漢大丈夫,說的出做的到,說會幫妳就會幫妳。」

 

她才緩緩說出讓我震驚而無法相信的話,但我已經答應她,又不能反悔,只好帶著她去找婦產科。

 

我們共騎著一台機車,在大街小巷找尋小診所。

 

她告訴我:「她懷孕了,她和她男朋友約在台中火車站相見,一起去醫院要將小孩拿掉,但等了許久,他並沒有出現,她的心開始害怕,慌張,她一個人要親自面對這種事情,所幸遇到我,她很想開口叫我陪她去醫院,但她不敢開口,一直到今天早上,總算下定決心,時間拖下去,小孩越來越大就麻煩了。」

 

我不知道這算是幸或不幸,幸運的是她沒叫我當她孩子的爹,不幸的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去婦產科竟然是陪一個女孩去墮胎

 

進入診所,所有人都看著我們,她去填寫了個人資料,在這等待的時間不長,但感覺上,時間過的很慢。

 

總算輪到她進去裡面看診,我也陪著她一起進去。

 

醫生幫她檢查完後,「妳懷孕已經超過20天,無法吃墮胎藥將小孩排出,必須動手術。」

 

醫生叫我在外面等待,她則進入手術室,進行墮胎。

 

過了許久,醫生走了出來對我說:「現在年輕人都不懂的保護措施,墮胎很傷身,下次記的要帶保險套,要好好愛護你的女朋友。」

 

我只好尷尬陪笑著,這裡所有人也只有我知道她不是我的女朋友,當然也不是砲友,我們之間唯一存在的關係只是學長和學妹。

醫生接著說:「她剛開完刀,還需要靜養一下,還要在等兩個小時,你才可以將她帶回去,你可以先進去陪伴她,等她的麻醉退去。」

 

我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便走進手術房陪伴著她,我很想告訴她,她現在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不用再害怕了。

 

為何她男朋友會這麼狠心將她一個人丟在這,讓她一個人去面對慘酷的事實,懷孕對一個女孩子說應該是喜訊,但懷孕的時機不對,喜訊也許是一個惡耗。難怪,她那一天會在火車站遲遲不願意離去,她不相信她男朋友會這麼絕情對待她,但人最終還是需要面對事實。

 

兩個小時過後,她醒來後看到我在旁邊,我們兩個人十隻手指頭緊緊相扣,她流下了眼淚對我道謝,她的淚代表是難過或道謝,也許兩者皆有吧。

 

我和她兩個人走出診所,她轉過頭對著我說:「謝謝你,學長。」

我只好安慰她不要太難過。

 

「學長,你可以走了,我想以後我們不太適合見面。」

 

我聽了之後,楞了一下,勉強擠出一絲笑容,「我明白。」

 

我看著她的背影,她靜靜著離去,也許,不再見面是一個最好的結果。

 

一個女人經過這件事,自然不願意讓太多人知道,也不願意去回想,她怕日後要是見到我,會再勾起這一段讓她傷心的往事。

 

夜漸漸深了,一段沒有開始的戀情就結束了。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相會,你還會記的我嘛?

 

如果一切能再重新開始,我願意陪伴在妳的身邊渡過這一切風風雨雨,我不會讓任何人再去傷害妳。

 

十年後的今天,我依然想著妳,不知道妳現在還好嘛?

 

作者:Co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