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別人來說,醒了,夢就該消失,誰知道對我卻是另外一場惡夢的延續。隨著夢醒,手臂上的齒痕像著火般向我全身燒去,讓我陷入昏迷,當我再度醒來,記憶也被燒得一乾二淨,直到十二歲那年,一場意外重拾部分破碎記憶,河岸、七個小孩、泥娃娃、小女孩……這些碎裂記憶到底代表什麼?當我重返回故鄉「大河鎮」後,當年的慘劇生還者一一出現,是命運安排還是水鬼詛咒?不管如何,夜即將降臨,小鎮將不再安寧。

===================================================================================================================================

一個炎熱的午後,雖然已經過了最炎熱的中午,但是酷熱的夏天,就算到了下午,依然熱的讓人受不了,尤其是一覽無雲,熱風微吹的日子裡,村內裡頭大多數的小孩、大人都紛紛躲進房子裡頭避暑,不過還是有些人列外的。

 

同樣的時刻,位於村莊外緣邊界,一處平常人群擁擠的河邊,每逢這個月份,一個一年裡頭,特別的月份,讓來這裡玩水的人們,明顯稀少了許多。

 

但是今日卻意外來了七個不速之客,每一個人高不過一米二,就連路邊的野草都比這七個人的個子高了些,於是七個人的嘻鬧聲音,也漸漸由遠至近,最後七個人來到了這個月份幾乎沒有人敢來的地方、一個可以偷涼、消暑的河邊。

 

七個人來到了河邊,卻也沒有一個人注意到河邊上掛著警示標語「禁止在河邊玩耍」,其實就算看到了,也是沒有用,因為七個人裡頭,沒有一個人看懂半個字。

 

畢竟這七個不速之客,都只不過是個七、八歲的小娃,還沒上過學,又沒學過識字,又什麼可能會看的懂呢?

 

七個娃兒只知道這條河川相當的長又寬,長到穿越過數十個城鎮,成為這些城鎮主要灌溉的水源,可以說是那些城鎮的衣食父母,寬呢?兩邊的河岸大約有十多米寬,不過上游的河水往下游的轉角處,有些許暗紅色沙土累積在那裡,這些暗紅色沙土卻又比起河川內其它地方還要更加的明顯。

 

不管河水多麼的洶湧,那些暗紅色沙土依舊靜靜的躺在那裡,雖然這種怪異的現像,存在於久,人們也都習以為常,不過乍看之下,還是會讓人無意間產生種詭異的感覺,讓人不自覺的心裡頭都感到毛毛的,卻也不會影響到想來這邊玩水的人們。

 

畢竟這些暗紅色沙土距離玩耍的河岸還有一段相當遠的距離,即使遠觀,內心有所疙瘩,卻還是無法擋住一顆貪涼的心。

 

所以每一個娃兒來到這個河岸邊,也都很識趣的主動走到河岸的上方,一處平坦的河床。

 

這邊河床的水相當的淺,頂多到娃兒們的膝蓋邊,就算若一不小心跌落水裡,也不用怕被水給滅頂之虞,可以算是相當的安全一處河床,但是大人們還是禁止他們這個月份,到這邊玩耍。

 

只為了一個很傳統的原因,因為鬼月鬼門開,萬鬼齊出,冤死河中的鬼魂,也會趁這個時候,抓個替死鬼,好去重新投胎為人。

 

不過這幾個娃兒,那會去管那些禁忌的話語,一到河邊,早就被清涼透徹的河水給征服了,早就把那些大人常常耳提面命的一些話語都丟到腦勺後方,忘了一乾二淨。

 

誰叫鬼月不定在春天、秋天、冬天,偏偏要定在這一個炎熱透頂的夏天,夏天不玩水,又有幾個大人能真正忍的住呢?更何況是不懂世事的小娃兒。

 

加上這邊的水相當清澈,流動的速度又相當緩慢,水溫又相當透骨涼爽,也難怪七個小娃會趁大人們都在忙著工作,無人可管的情況之下,偷偷自家中溜了出來,來到河邊,偷個涼快。

 

每一個娃兒都拿起河中的清水,盡情對著身旁其他娃兒潑起了水,打起水仗來,不久,七個娃兒身上的衣裳都被水給淋濕了。

 

娃兒們開心嘻鬧的聲音也傳遍了整個河邊,卻也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危機將至。

 

其中一個七個娃兒中,身材最為瘦小的娃兒,也有個名符其實的綽號「小猴子」,他忽然開口說道,「喂,你們看,那邊好像有個東西。」

 

大家一聽,動作都停下來,朝著小猴子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在河床下游不遠之處,兩塊大石頭之間,有個金色的亮點,不斷的反射來自烈陽的光芒,一閃一閃的亮著,卻都忽略掉位於亮點底下的暗紅色沙土。

 

一群小孩帶著好奇心來到河岸邊,看到河床中央躺著一個泥娃娃,身上套著一隻金色的手鐲,金鐲上則雕刻一條栩栩如生的鳳凰,及一些奇怪的符號、文字。

 

就在這個時候,怪異的事情暗暗發生了,河川中一些位於其它地方的暗紅色沙土都緩緩的向著這個地方移動過去,導致泥娃娃的所在之地的正下方,暗紅色沙土漸漸更加的明顯、突出,更怪異的是,有一道來自泥娃娃方向吹來的微風,掠過每一個娃兒,讓每個娃兒都打了一陣的哆嗦,也都覺的剛剛突然其來的那一陣風,未免太徹骨清寒了吧,吹著讓人都不自覺的感到心寒。

 

娃兒們遇到這一個前所未見詭異現象,心裡頭也都掀起一陣陣不安漣漪,讓每一個娃兒都不自覺得向後站了幾步,升起了戒心,也不敢有絲毫進一步的舉動,頂多好奇遠遠站在河岸邊,好奇的觀望著眼前不曾看過的泥娃娃及金鐲。

 

直到其中一位女娃,頭上綁著兩條小辦子,一雙水汪汪的大眼,也有一個名符其實的綽號「小金魚」,可以算是七個娃兒家境中最好,一眼就看出這個金鐲價值非凡,點了出來。

 

「不會吧!是金鐲啊!」小金魚張大了嘴,兩眼直直征著,訝異的大喊著。

 

其餘六個娃兒都不約而同、陸陸續續都開口說出了同樣的兩個疑惑字眼「金鐲?」

 

畢竟裡頭除了小魚兒,其餘六個娃兒家境,頂多算普普,也什麼機會見到怎麼值錢的飾品,更何況是如此值錢的金鐲,對大多數的娃兒來說,更是前所未見,於是其他六位娃兒就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起來,怎麼是金鐲啊!

 

過了一會兒,經小魚兒解釋之後,其他的娃兒卻也都一一明白了,原來金鐲是非常值錢的東西,若拿去賣,都夠任一個娃兒的家中可以豐衣足食好一段時間,也可以買到好多好多好吃的糖果。

 

一聽到糖果,所有的娃兒卻一一瞪足了眼,露出貪婪的眼神,迫不及待的想要將金鐲撈起來,卻也都一個個忘卻了眼前怪異的現象。

 

不幸的是,雖然這邊離河床差沒多遠,卻位居河川轉接處下方,水流不只湍急、又深,加上金鐲的位置,又位於河川的正中央,這個位置又恰好是河川最深的地方,並且不管是那一個娃兒下去,還沒走到河川的中央位置,絕對會滅頂。

 

每一個娃兒心裡頭也明白的很,所以只能站在一旁,邊看著,邊想辦法,看看能不能想個方法撈起這隻金鐲。

 

沉靜不了多久,七個娃兒又開始七嘴八舌熱烈的討論起來,卻還是得不到結果,畢竟這個金鐲的位置實在太好了,就算一個深暗水性的成年人,也沒有一個人有保握能游的過去,平安的拿到金鐲,更何況是一群年紀幼小的娃兒。

 

裡頭平時四肢靈活、頭腦笨拙的小猴子忽然像想到什麼似的,不理會其他的娃兒,一個人興沖沖往一旁的路邊跑去,沒多久,回來的時候,手中還拿著一條細長的樹枝。

 

「用這條樹枝,不就搞定了。」

 

小猴子的一番簡單的話語,卻讓剩下六的娃兒陷入深深的迷思。

 

六個小娃還來不及想清楚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就看到小猴子直直衝向河邊。

 

小猴子的背後,隨之而起的卻是陣陣的驚呼聲。

 

大家都知道這條河非常的危險,一年由頭到尾,不知道多少來自外地的人們,因為不熟悉這條河川水性,意外頻傳,因此一看到小猴子衝向河邊,直覺就是他中邪了,然而小猴子卻是興致勃勃的模樣,一點也不像是中邪的樣子。

 

「你們看,這樣子,金鐲不就拿到了。」小猴子一臉得意的眼彎眉俏,整個人緊緊站在河岸邊,拿起樹枝勾起了金鐲,只要小手在那麼的往上一翹,金鐲就會順著樹枝,滑下來。

 

一群娃兒看到小猴子拿到金鐲了,都開心的替他歡呼叫好,卻沒有人注意到泥娃娃卻漸漸往河裡頭沉、下、去。

 

正當小猴子準備轉身走回到岸上時,一道尖叫聲起。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不斷的喊叫,驚慌的叫聲,聲聲都憾動人心。

 

六個娃兒看到了,也跟著慌了起來,其中二位身材算是六位娃兒中身材最壯跟最胖,他們的綽號分別為大個跟小胖,倆個娃兒,急忙衝到河裡頭,分別到小猴子的身邊,將小猴子的手給緊緊拉住,要是平常大個一隻手就可以將小猴子,一手抓起,偏偏這個時候,大個加上小胖倆人施盡了全力,小猴子卻還是被硬拖著往河裡頭走去。

 

另外一位小娃兒「小威」,算是六位娃兒中,頭腦最為敏捷,觀察能力也算是村內娃兒中數一數二的,當其他五位娃兒看到小猴子被拖入河內,他的目光所看到的卻是,金鐲被挑離了泥娃娃的身上,泥娃娃的身子正不斷的陷入河內,但是它的小手也動了起來,一張一縮,抓住了小猴子的樹枝,將小猴子給硬生生的拖入河裡。

 

眼前的景像也不容小威多想,小威心裡頭明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泥娃娃在作怪,不過小猴子如今身陷險境,身為好友的他,又豈能不顧,於是也趕過去,加入拉住小猴子的手。

 

卻沒想到,平常瘦小無力的小猴子,今日卻像個大力士一般,將大個、小胖、小威三個人給硬拖著,水流的高度也漸漸由及膝,慢慢的升到脖子上方,接下來不久,四個娃兒將一一滅頂,難逃一死。

 

「小猴子快把樹枝給丟了,不然我們三個都要陪你一起沒命啊!」小威慌張著說起話來,心裡頭明白的很,這一切都是泥娃娃搞的鬼,卻又不懂的是,小猴子不會傻到為了一個金鐲,卻白白送了自已的一條命吧!

 

「小威不是我不丟,是我的手被黏在樹枝上頭,想甩也甩不掉。」小猴子一臉驚慌連忙的辯說著。

 

這一刻,大個、小胖、小威三個娃兒,才察覺到不只小猴子手被黏住了,他們三個娃兒手也被緊緊的黏住了,想放也放不開了。

 

直到四個娃兒都滅頂了。

 

可是他們卻在河內,隱隱約約的聽到一個悽涼的聲音,不斷的在四個娃兒的耳邊輕輕的迴盪著,喊著一句話,「小威、小威……。」

 

這句話卻也是四個娃兒被拖入河內,意識清醒時,所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剩下河邊的三個娃兒不曉的是被嚇傻了,還是什麼樣,三個娃兒小金魚、小麗、小呆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被硬生生拖往河川的最深處去,卻也不敢往前踏進一步。

 

駭人動魄悽慘的叫喊聲,隨著四個娃兒沉入河裡,頓時四周又寧靜下來,剩下三個娃兒呆滯的站在河岸邊,河面上則僅剩下一個失去光澤的金鐲,隨波逐流,暗淡跟隨河水的流動,被帶離了現場。

 

但是絲毫卻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他們一個無知的舉動,無意間讓隱藏在河川深處的某個東西醒過來了。那個黑暗的產物會一步步的向平靜多年的村落走近,伴隨的將是令人絕望的恐懼與死亡不斷的……靠近!

 

村莊不再安寧了。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