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潘小可,大家都習慣叫我小可,可能自小就長的比一般男生還秀氣,常常會被誤認成女生,久而久之,也不引以為意,並且我也比較喜歡跟女生一起玩,至少,女生玩的遊戲比較不會那麼的粗暴,也比較適合我。

 

有時候,我也曾經想過,為何我不是女生呢?是上天給我賜錯了身體嗎?還是我投錯胎了。

 

不管如何人生漫長的路途還是要走下去。

 

雖然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常會帶我到公園裡頭,還會遇到其他的小朋友,跟他們一起玩耍,玩完之後,大家都各自回自已的家,並且要每一次遇到同一個小朋友也很難,所交到的朋友都只是點頭之交,沒有一個是可以當真正的朋友。

 

但是我卻沒有想過真正第一次交到朋友,卻是在幼稚園的時候。

 

在幼稚園裡頭,每天都有不少唱唱跳跳的課程,對其他人來說相當的有趣,對我來說,就好像關在鳥籠裡頭,一點都不自由,不能像平時一樣,到處亂跑亂跳,只能待在好多小朋友聚集在一起的地方。

 

有一天,待在教室裡頭,老師彈著優美的琴聲,其餘的小朋友都在座位上,配合唱著童歌,而我呢?則靜靜望著窗外的天空,隨風飄移的浮雲,忽然間好羨慕那些雲,能夠自由自在的到處遊走,我呢?卻被關在鳥籠裡頭,那裡也去不得。

 

還好,我的人雖然被關在這塊無聊的小小地方,但是我卻能看著天空變化多端的白雲,取代我那沉悶的生活,帶來了些許的色彩。

 

哎唷,疼啊!

 

又不知道是那一位頑皮的小朋友,又趁我沉浸在自個的夢想世界裡頭,給我丟個不知道什麼東西,逼的我清醒過來,回頭看了一下,還是找不出可疑的人物出來。

 

每天孤獨的待在幼稚園裡頭,一個朋友都沒有,上幼稚園對我來說只有百般的無聊,若說唯一的樂趣就是看著天空千變萬化的雲兒,令我百思不解的地方,就是想不透為何有明明就是像個大帽子的雲兒,在天空中慢慢移動的時候,也會產生些許的變化,有時候會化成一隻小鳥,有時候看起來就像個人在微笑的樣子。

 

長大後,才明白,原來是風吹著雲在移動著,有時候雲的部份移動較慢的時候,整個大塊的雲狀就會開始產生些許的變化。

 

每天就樣子,呆呆望著天空渡過了一天又一天。

 

直到有天,幼稚園放學了,一如往常的走同一條路回家,來到一個巷子口,突然聽到「喵、喵、喵。」微弱的貓叫聲傳來。

 

轉進了每天都會經過的巷子內,看到好幾位比我大的小孩子,圍繞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微弱的貓叫聲由裡頭一陣一陣的傳了出來。

 

我不曉得他們那些大孩子要做什麼,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看到他們圍成一個圈圈,無意間由他們一群人的身體跟身體之間所留的縫隙,我看到了,看到了其中一位大孩子手提著一隻灰白相間的小貓咪,他抓著小貓咪的脖子處,那隻手不停的甩啊甩,那隻弱小的貓咪也跟著晃動了起來。

 

我可以看著出來,那隻小貓咪感到有點惶恐,不斷的發出微弱喵、喵、喵的叫聲,就像是向人求救的感覺。

 

我看了不忍心,心一橫,直接衝了過去,雙手一揮,將擋在前頭的其中一個大孩子,使盡了力氣將他推了開來,挪出一個小小空間,足夠讓我擠的進去。

 

到了裡頭,我快速的將那隻小貓咪由大孩子的手中搶了過來,把那隻瘦小柔弱的貓咪抱在懷裡。

 

突然,那群大孩子很訝異的看著我,可能覺的怎麼會有比他們還小的孩子,會有如此膽大的行為,那驚訝的目光,維持沒有幾秒鐘,我由他們的瞳孔內,看到了一絲嘲諷的意味,似乎在訴說著,我自、不、量、力。

 

離我最近的那一位大孩子開始伸出手來,粗魯的向我討回那隻小貓咪,一次又一次,最後他發起了狠勁,誓必要將那隻小貓咪搶了過去。

 

我曉得我的力氣跟他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連忙將整個人蹲在地面上,也順勢的將身體弓了起來,將小貓咪輕輕的包在懷中,深怕一不小心,就將那隻小貓咪給弄傷了。

 

我的頭也縮到懷裡頭,對著小貓咪微笑,希望我微微的笑容能讓它不安波動的心帶來一點點安慰,但是,耳邊還是可以聽到周遭大孩子狠狠的咒罵著,偶而還有幾隻拳腳往我身上不客氣的招呼著。

 

雖然有點痛,不過看著小貓咪微微顫抖的身軀,也逐漸的平靜下來了,此刻,內心的喜悅卻遠遠大於身體的疼痛,讓我忘卻了痛楚。

 

突然,我聽到那些大孩子一陣尖叫,之後,又出現了零亂的跑步聲,由近而遠,漸漸的消失,原本吵雜的叫罵聲,頓時,消失了,四周又恢復了平靜。

 

頭抬了起來,看到那些大孩子真的不見了,但是卻看見了,巷子口不遠之處,有幾個大人帶著一位小女孩,向著我這邊走了過來。

 

忽然之間,終於明白了,那群大孩子為何會一下子都跑光光了。

 

我將手上的小貓咪輕輕放了下來,笑著對它說:「那些壞小孩走了,你安全了,下次要躲好一點,不要再被那些壞小孩看到喔。」

 

我不曉得小貓咪是否能聽的懂我的話,但是那隻小貓咪卻繞著我走了幾圈,喵喵叫了幾聲,然後依依不捨,頻頻回頭望著我,慢慢著離去,離開了這個狹小的巷子。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