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幼稚園放學的時候。

 

我又見到了那位小女生,原來她叫作小芸,一直以來都跟我在同一個幼稚園,只不過我每天都注視著窗外的天空,壓根沒有注意過其他的同學,才會跟她在一起多日,卻一點也不知道,原來她不只跟我同一個幼稚園,還跟我同班呢。

 

自那一天起,我在幼稚園的日子,不再孤獨、無聊,對著天空的發呆時間,也慢慢的變少了,這一切的變化,都只因為我多了一個朋友-「小芸。」

 

從來我也沒有想過,多了一個朋友,生活竟然會產生如此大的變化。

 

幼稚園裡頭,總是有一些非常惹人厭的小朋友,喜歡對別的小朋友惡作劇,更甚的還會欺負其他的小朋友,尤其是那些瘦小、看起來老實的小朋友。

 

而我呢?不只常常被那些小朋友無故的捉弄,更是他們欺凌的對像。

 

並且每一個被他們捉弄、欺負的小朋友,沒有一個不被弄哭的,不過只有一個人沒有哭過,那個人就是我。

 

記著那一天的天氣晴朗多雲,窗外更不時的吹進清涼的微風,吹動著我的頭髮,我可以感覺到頭髮隨著風飄舞著,瞇著眼、笑著望向藍藍的天空,看著天空的白雲又再度展現魔法師的手法,變化成各式各樣的形狀,我也專心當著它的唯一觀眾。

 

不知道那裡飛來的紙團,打中我的後腦勺後,咚一聲,失去了動力,滾落在地板上,翻滾了幾下,無力的平躺了下來。

 

我也很自然的回過頭去,看了看後頭,卻還是一如往常,找不出那一位小朋友,拿那一顆揉成亂七八糟的紙團往我頭上丟過來。

 

但是我卻看見了一個小女孩,一個由教室後頭經過,頭上綁著兩條小鞭子,穿著粉紅色的小洋裝,裙子的邊界還有白色蕾絲邊,交叉編織著,就像個可愛的小公主一般。

 

令我納悶的是她竟然會對著我笑,好像我認識她一般,問題是我在班上沒半個朋友啊!

 

她到底是誰呢?

 

她朝著我的方向一步步的走了過來,忽然間她停下了腳步,她的臉依舊掛著笑容,相當和善的樣子,但是她的手動了一下,隨即傳來了哇了一聲。

 

教室內其他人的目光,也立刻朝她的方向照了過來,成為教室內眾人目光聚集的焦點。

 

我可以看見她的手掐著班上一位小朋友的耳朵,不過由那位小朋友發紅、發燙的耳朵,還有那疼痛非常的表情,可以看著出來那位小女生的手勁還真是不小。

 

她拖著那小朋友,來到我座位的旁邊,嘴角掛著一絲的笑容,不過,那隻手卻一點也沒有鬆懈下來,還是緊緊扣著那位小朋友的耳朵。

 

「你忘了我啊,小可。」那個小女孩一臉輕鬆微微對著我笑。

 

「你是?」我抓了抓頭,一頭霧水著看她,又看她手指掐著那位小朋友。

 

她沒有因為我的困惑,收起來她的微笑,反而笑著更加的開朗,眼睛都瞇成一道彎月,繼續說道,「你還真健忘」,她邊說著邊用另外一隻閒的手,輕輕點了點我的頭,又接下去說,「昨天回家的時候,我幫你把那些壞小孩都趕走了,你不記得了啊。」

 

說完,她對著我聳了聳肩,吐了一下舌頭,裝著一副俏皮的模樣,還真是有夠可愛的,此刻,我終於想起來她是誰,「妳是昨天那位小女孩!」

 

「喔,是啊,昨天忘了跟你介紹,我叫陳曉芸,大家都叫我小芸,記得了嗎?」她笑著拍拍我的肩膀,又繼續說道,「既然現在我是你的朋友了,那就不能坐視不管,袖手旁觀看你被人欺負。」說完,掐著那位小朋友的手也隨之用力一甩,那位小朋友放聲大哭,趕緊跑步離開。

 

其實,我也想不到眼前,如此可愛的小女生,竟然是如此的恰北北。真是顛覆了我對女生應該是溫和柔順的印象。

 

跟小芸在一起多年,不少跟我同性的男生,都很好奇問過我說,為什麼你能跟小芸那麼兇的女生在一起,卻還能毛髮無傷,安然的渡過。

 

我總是一笑帶過,心裡頭卻又暗自感嘆,我明白的很,她會如此的兇悍都是因為我,為了想要保護我,不得不將自已武裝起來,讓別人誤以為她很兇,事實上她是一個比其她女生還要貼心許多。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證明我錯了。

 

女孩子畢竟還是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她的行為舉止也會開始有所收斂,不再如此的粗暴,變溫柔多了,不過這個定律只限她在我的面前才有效,在我的背後呢?就不得而知了。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跟在她在一起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但是凡事都有結束的時候。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