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對宗教的信仰逐漸變薄弱,道德也逐漸式微,越來越殘暴的行為出現在新聞的版面,上天也皺起了眉頭,教條式的感化對人們並不是這麼有效,或許該用另外一種方式去教化人類,讓他們內心產生戒懼進而約束自已的行為。

從來沒想過一個貪念會讓自已捲入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件,原本只是想要那個神秘禮物,早該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免費的東西不會沒理由的從天上掉下來給你的,通常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啊,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冥月,名字有點女性化,但我可是不折不扣的男孩子。

至於,我是一個男孩子,為何會取一個女性化的名字?這可是一個秘密,據說,我出生的時候正是九九重陽日的午時,命格相當硬,在未來成長的路上會有許多波折,於是就取一個較陰的名字來達到陰陽調合,化解不順的命途,希望在未來成長的路上能夠更順暢。

上小學的第一天,老師點到我的名字,還誤以為我是女孩子呢?還問說:「冥月同學,女孩子不要穿男孩子的制服來上課,明天記得叫媽媽給你穿上裙子。」

此話一出,全班同學笑翻天,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誰叫我長得一副清秀佳人的模樣,擁有一張白裡透紅的臉頰,看上去就像水蜜桃一樣,稍一用力就彷彿能夠捏出水來,這樣的外表常被人誤為是女生。

我的臉紅通通就像煮熟的螃蟹一樣,慢吞吞將手舉起來,一字一句說出來:「老師,我不要穿裙子,因為我有小雞雞,不是女生。」

此話一出,老師的表情馬上愣在那裡,嘴角還不時的抽動,只好尷尬的說:「你是男生,真的是看不出來,對不起,老師把你看錯了,以為你是女孩子了,不過,你的外貌再怎麼看還比較像是個女生。」

在我這個年齡的男孩子,下課後通常都是去打球發洩精力,同學們也常找我去運動,只可惜,我對運動沒興趣,總是搖搖頭拒絕別人的邀請,以正經嚴謹的態度回應我放學後回家都是在看書,閱讀的書籍相當廣泛,涉獵的書籍早已遍及醫學、經濟、物理和化學等等。每個同學聽完之後,他們都笑倒在地,一個小六學生竟然會看這些具有知識性的書籍,打死他們也不相信。

直到事情發生的那一天,同學們正上著體育課,老師在操場先將男女同學分成兩組,各自帶開,在操場的兩端打排球。

老師將規則交代之後,沒多久就回到教室去吹冷氣,放著學生在炙熱的太陽下去運動。

而我看著老師離去之後,便在一棵長滿了鬍鬚的老榕樹下納涼,雙手在胸前交叉著,一派輕鬆悠閒的模樣,雙眼直盯著女同學穿著超短的運動褲在操場打球。

要知道女孩子通常在小學四年級就開始發育了,通常在我們小學六年級這年紀的女孩子的身材有些已經不會輸給大人了,筱雲正是班上女同學其中的佼佼者,不僅發育好,身材更是好,該凸的地方凸,該凹的地方凹,據說她母親可是模特兒,看樣子她確實有遺傳到母親的基因。

當筱雲正跑向前,身體向前頃斜時,雙手合握用力一拍,殺了一記好球,整個人竟然失去了重心往地上摔下,這一摔可嚇死在場的同學。

班長馬上跑去教室找老師幫忙。

我看到這一幕,也馬上跑到筱雲的身邊,用手指探了她的呼吸,又用手背碰了她的額頭一下,接下來,我很快解開她運動服最上面的扣子。

忽然,一個巴掌打著我眼花瞭亂。

一位女同學若涵狠很甩了我一巴掌,還大罵了一聲:「冥月,你在幹什麼?你的手在幹嘛!竟然想趁筱雲暈倒時想佔她的便宜,不要臉。」一連串的怒罵聲逼得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啊!

此刻,我已經知道自已的行為讓其它同學產生誤會,為了避免誤會加深,趕緊解釋:「筱雲是中暑,你們看她的呼吸不均,額頭還冒著冷汗,我解開她上半身第一顆扣子是要讓她能夠呼吸舒暢一點,你們快一點把她抬到樹蔭下。」我用手摸了一下右臉頰竟然有點腫痛。

若涵聽到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雖然她滿臉的疑惑,但還是連忙向我道歉,其它同學也正忙著將筱雲抬到樹蔭下休息,我也沒空理若涵,趕緊到筱雲的身邊,將姆指用力壓在她的人中揉了幾下。

筱雲呻吟了幾聲,總算醒了過來。

同學們大聲歡呼著,這一天也讓我在學校裡出盡風頭,一位小六的學生卻具有不尋常的知識。

老實說,我是一個天賦異稟的人,有些事情生來就懂了,說起來也沒人相信,只好說看書學來的。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