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ptt 作者:afall

 

話說在前頭,人老了所以這篇文章充滿碎碎念喔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家人吧

首先,全家人裡應該只有我爸是純種麻瓜,而且還是非常麻的那種

我老媽呢,她很明顯不是個麻瓜,而且是非常不麻的那種

我弟呢,基於保護他的個人隱私,我不予置評

我呢,則屬於有點麻又有點不麻的瓜,簡單來說就是米克斯等級的那種瓜

 

因為今天是母親節,所以就先從我我媽介紹起吧

我媽她是個很MARVEL的一個人,或許應該說我媽那家族都是很MARVEL的一個家族

我爺爺就不用說了,非常的有他個人特色

我媽則是更加的發揚光大

不只有個守護靈在背後可以跟我老媽互相溝通

還有個傳說中的座前守護獸跟我媽一起下凡來保護她

(註: 這個守護獸是我家人中不是我爸不是我媽也不是我的其中一個人,暫時保密)

另外,我個人覺得其實這守護獸的威力等級和MARVEL程度不下於我媽,

之前有打過一篇關於這守護獸的小故事,不過應當事者要求就把文章刪掉囉…….

 

我媽她雖然血統上是非常不麻的那種,可是她一直很想融入麻瓜的生活

除了偶爾說漏嘴之外,她堅持不說出有關另一個世界的任何事情

但我們跟她生活久了,所以如果我媽她有一些小動作我們就會知道

例如她開始打嗝,那表示

恩…現在大家動作小心一點,以免不小心撞到某些其實不存在的東西

或是她皺起眉頭,開始打一些手印,那表示

注意….目前這空間是一級警戒場所,請大家迅速確實的裝做若無其事般默默離開這裡

 

還有,某些醫院或是廟宇我媽是打死也不進去的

如果真的要去,我媽會拉她座前的守護獸一同前往

聽說那守護獸下凡時偷偷點了類似野蠻人之怒的被動技能 (搞不好還點滿了)

受到攻擊時,除本身攻擊力及防禦力加倍,還擁有全屬性抗性和令敵人恐懼逃跑的功能

 

所以我很小時就知道,如果我媽要出門去一些特定地方又不讓我跟

可是卻硬拉著他的守護獸一起去的時候,

我小小的心靈不只一點都不覺得我老媽偏心,還會有一種大呼好險的看好戲快感

(但其實獸族都是很難駕馭的,所以我老媽每次要拉守護獸出門冒險犯難時,

守護獸都會擺出一副心不甘情不願難看的要死好像有人欠他兩百萬的拼老命臭臉)

 

恩,為了保護某人的隱私,所以我決定不要再講有關守護獸的事情

回到我老媽身上

話說我老媽他一直很努力融入麻瓜界的生活,裝做她很麻的樣子

可是因為我們小孩子的安危,我老媽還是會常常不小心露出馬腳

我永遠記得

我第一次偷偷騎摩托車,那是我國中的時候

為了載當時的女朋友去補習,所以偷偷借了朋友的摩托車在某地下停車場裡練習

當天我一回家

我老媽就問我偷騎摩托車到底要幹嘛?

當時年紀小的我,一直想不通怎麼在地下停車場偷練一下摩托車也會被發現

後來長大之後才知道,其實我們做的很多壞事都有"人"會去跟她通風報信啊…

 

這類的事情很多,還有一次

我們小孩子跨縣市在外地的某深山裡惹了禍,招惹到一些動物飄

也是有"人"立刻就去秉告我媽,

(跨縣市喔,那時候真的覺得我媽管轄範圍也未免太廣了吧….)

所以那一次事情發生後,我才剛從山上下來

我媽立刻就打電話奪命連環CALL來罵人了,還順便把我們禁足了1個月。

 

這類事情發生很多次,有好幾次我忍不住追問到底是誰那麼多嘴亂告狀

我媽就會裝死說是朋友告訴他的,還一直強調她朋友很多,大家都很熱心之類的

其實,也不全然是告狀啦,

有些時候是一些叫我們注意安全的提醒

但印象中告狀的案例比較多,也有可能是告狀之後我們會被罵所以印象較深刻吧

 

另外現在長大之後,我和我弟常常會到國外出差

我們有次在一起討論之後,發覺我媽的"朋友"好像只有國內才有

一出國就沒有甚麼所謂"朋友"會跟我媽她告狀了,

也有可能是她台灣的"朋友",不會跟講番邦外族鳥語的"朋友"互相溝通之故吧

 

最後,來個結尾巴

雖然說我媽她們家族是個靈異家族,靈異到可以拍電影了

不過到了我們小孩子這一輩,就幾乎都沒有這方面的體質了 (某守護獸例外)

 

但嚴格說起來呢,

我個人認為,守護獸在定義上來說應該是屬於很麻的麻瓜吧

因為他也是那種完全看不到摸不著沒有感應無法彼此溝通的平凡麻瓜等級

只是他擁有狂暴技能,不只正常人類不敢接近他,連各式各樣的能量都不敢接近他

但話又說回來

有時候我們等級不小心練太高,走在剛開始草原地圖上結果普通史萊姆一出現就逃跑

這不能怪說地圖上沒有敵人,應該是怪走錯地圖所以還沒有金屬史萊姆出現的關係吧

那這樣說起來,守護獸到底是不是麻瓜呢?

 

算了,還是不要再講守護獸的事情了

(因為守護獸有上PTT,而且如果講太多他的事情他會逼我刪文)

 

最後的最後,這文章越講越多一直結尾結不掉讓我有點惱怒

所以我在這裡宣布,接下來直接進入最終感言,一定要在這裡把這文章結束掉

 

所以,回到我今天的主題,我老媽

雖然我老媽她先天就有很MARVEL的體質,可是她從沒有去修行之類的

而且她很不喜歡有人為了修這類的東西,而去荒廢了家庭和生活

我媽的名言是

就算你再會修,不孝順父母,讓家人朋友難過,修來修去還不是修個鳥

 

所以,我老媽從小到大在我心目中,

她就是一直很努力的在扮演著一個好老媽的角色,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們,

拉拔了我們這樣一個人類和一個獸族,生活在一起每天打架還能平安的長大

雖然到現在

人類和獸族彼此間還總是老愛吵吵鬧鬧,讓我老媽擔心

但我就是喜歡我老媽她這樣子的,把我們當作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一樣擔心  (她改不掉了)

 

然後,再偷偷的祝她母親節快樂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