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ptt 作者afall

在繼續寫下去之前,其實我想說的是

 你現在看到的是我的人生故事,不是被改編的小說

 所以結局可能不是那麼的詭譎離奇,裡面的人物腳色更沒甚麼善惡的初始設定

 我沒有想要去解釋當時其他人的心理在想些甚麼,我也無法解釋我當時不知道的事情

 有些地方可能有坑不補,有些地方可能不合情理

 但我還是要說,這就是我人生的故事,我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這麼發展?

 我甚至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看得懂我這個故事的結局?

 我只是很單純的,原原本本的,把當年我所遇到的一件事情,找個地方徹底宣洩罷了。

 

 總之,就是降

 然後很多人嫌我拖劇情,所以我今天乾脆就採取單刀直入法破題

 直接從當初那個夢的內容開始吧!!

 

 夢的內容是這樣的,夢的一開始

 有一個穿著白色洋裝的女生,繞著我蹦蹦跳跳很開心的樣子

 一直一直的在問我


 「結婚好玩嗎?」

 

 

 正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有人(女生)問我這個這麼明顯的陷阱題,

 就算不是在BG版回文,也沒有被鄉民圍剿的風險

 但我的回答還是會先小心翼翼的把各種可能情況分類

 然後依據不同的情況,或是發問者當時的環境來做些適當的假設

 接下來按照正反兩面的看法做完整的優缺點分析

 再把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論述、和最後結論

 依造發生的可能性和重要性

 做第1點,第2點,第3點...依次的分析歸納和整理回答。

 

 可是我在夢中時思考能力退化很嚴重,

 我只能一直說

 「不知道」 「別煩我」 「妳想幹嘛 ?」

 

 後來那女生繞著我蹦蹦跳跳久了後,可能繞累了吧

 於是停下來說,她覺得,結婚一定很好玩。

 

 如果今天正常生活中,有一個女生對我這麼說了


我一定會裝死不說話,並想法趕快把話題繞到日本貨幣寬鬆政策,小賓賓殺台灣人這些事

 可因為我在夢中時思考能力退化很嚴重的關係,
 

 我竟然直接問她

 「妳是誰?」

 

 她告訴我,她是我老婆的妹妹,還告訴我她的名子叫「百合」

 可是,我在夢中思考能力退化很嚴重,或者也可以說我很直

 我回答:「可是我老婆沒有妹妹,她只有一個弟弟」

 

 百合講的很開心,她沒有想要理我的樣子

 她一直很開心的說著,說道她其實很喜歡她的姊姊

 然後開心的一直說著她看到我們夫妻倆結婚之後很開心,她也跟著很開心

 然後她說有時候我們回娘家,晚上會偷溜出去散步順便吃消夜

 

 「那些宵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妳跟妳姐一樣,都愛吃!!」

 

 她可能有點不好意思,說:

 「也不是愛吃啦,哼」

 「我只是覺得,妳們這樣手牽手一起去吃宵夜的感覺很好啊 !!」

 「啊~~~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好想要跟妳們一起去吃東西啊!!」

 

 我必須要在強調一次,我在夢中時思考能力真的退化很嚴重

 我竟然回答:「一起吃沒問題啊!!」

 

 

 

「那你們下次吃東西的時候,可以多幫我擺一個碗和一雙筷子嗎 ??」

 

 

 

 

 這時候,就算夢裡很直的我,也終於發現情況不對勁了

 

 「答應我啦,我也希望可以享受那種感覺啊!!」

 「只不過多擺一個碗和一雙筷子而已啦,不會很麻煩吧?!」百合不停的問

 

 「我媽媽一定不會答應的吧!!」我在夢裡時,心裡想的話有時候會直接說出來

 

 一聽到我媽媽,一直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百合也不禁做了一個鬼臉

 露出了那個女人很難搞的驚恐表情。

 

 「而且,」

 「而且這種大事,妳也要先跟妳媽媽說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夢裡面竟然一直想到雙方家長??

 

而且更詭異的是,每次我說完這句話之後,這個夢就會結束,然後我就會醒過來了。

 

 可是清醒之後,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我老婆沒有妹妹,至少沒有活的妹妹


難道要我莫名其妙的撥電話去給我岳母,問她當年是不是還有一個無緣的小孩?

 然後再嚴肅的告訴我老婆說你老公太帥,帥到有一個自稱是妳妹的人要嫁給我?

 

 
 不過不管如何

 幸好每次夢的結尾,我都有叫她去跟她媽媽說,

 如果這夢是真的話,那麼我岳母應該也會有所反應了吧!!!

 於是我嘗試叫我老婆去探一下口風

 可是好像甚麼都沒發生,所以後來我也就逐漸淡忘這件事了。

 

 


 一直到今天,老師突然提起這件事的時候,

 我整個人嚇到發毛

 雖然我當初就隱約知道這個夢應該有一些特殊的意義,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會主動提出來,而且還知道的那麼清楚?

 

 回到前面所說的,當我們遇到老師之後,老師說我的夢是真的。

 
 當時我過了很久才有辦法思考

 我說:「所以她....」

 老師直接打斷我的話,說:「沒錯,夢裡那女生確實是你老婆的妹妹」

 然後我說:「然後她....」

 老師一樣等不及我說完,說:「沒錯,就像夢裡她所說的,她想嫁給你」

 然後我簡單說了我的夢境,可是我還沒說完,

 就又被老師打斷了

 「她其實是一歲多時發燒生病才往生的,她還說她有告訴你她的名字」

 

 我:「喔.....原來如此,她說她叫百合」

 

 那時候,整個場景其實有點詭異,

 雖然從頭到尾一直都是老師在和我說話,可是當時那裡是有第三個人的,

 也就是我老婆。

 我因為一直牽著我老婆的手,所以當老師開始說我的夢時,

 我就感覺我老婆手開始在發抖了。

 

 一直到最後,我說出她妹的名字是百合,我老婆終於受不住了

 也許是我連她從未提起過的妹妹都知道名字,讓她終於相信了這荒誕的一切

 她有點歇斯底里的,拿著手機瘋狂的撥電話給她媽

 電話一接通的瞬間,她好像一顆精神緊繃到極致的氣球突然有了宣洩的管道

 講沒幾句話,事情都還沒說完,母女倆就在電話的兩頭哭成一團了。

 

 而當我老婆抱著電話哭哭啼啼時,

 我雖然因為我媽那邊的關係,從小到大遇過很多詭異的事

 可第一次遇到這種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也是一樣整個人呆坐著不知所措。

 

 而老師呢?

 根據這事情結束後,有一次我們和老師聊天,

 他說他雖然處理過很多神明事

 可是他的職業生涯中,也從來沒有任何一次經驗像這次這麼誇張。

 據說前一天我老婆打電話跟老師約時間見面的時候,我老婆電話一掛斷,

 百合就非常"清楚"(依造老師的說法)的出現在他面前,告訴他所有的事情。

 

 那老師因為是我們的朋友,知道我們夫妻不太可能答應這件事情,

 所以老師一直勸百合打消念頭,

 可是沒想到她的態度非常的強硬,完全沒有轉圜餘地,完全說不通。

 

 然後

 就在當天早上我被拉去客戶那,我老婆打電話要取消的時候

 百合一樣是突然就很"清楚"的出現,

 對老師說:雖然有人不讓我們夫妻那天晚上去找老師

 但她叫老師別擔心,說我們夫妻倆無論如何晚上一定還是會準時到。

 

 所以有時候當老師也是很無奈

 他充其量只是個傳聲筒,很多事情其實他也無能為力。

 尤其這件事情,老師一開始就明說了

 雖然他平常斬妖伏魔偶爾還出神入化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可這件事他真的沒辦法處理

 他只是幫忙問一下我們的意見,要不要接受都由我們決定。

 

 這件事情,

 雖然老師說他必須站在公正的角度,沒有辦法替我們做決定

 可是我看得出來,在當天後來的討論中

 老師其實一直在暗示我們,不要答應這件事。

 

 當然我也不可能答應啦,

 不過問題是,如果今天對方是個不認識的路人應要嫁給我,

 那就簡單多了,

 臉色一沉眼一黑,雙眼上翻後用鼻孔發個氣音,

 連理都不理她,

 如果還敢再來纏著我,那就翻臉拉倒不認人看看誰會先倒楣。

 

 只是這件事牽涉的對象是我老婆的妹妹,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然後我跟老師兩個人沉默對望了很久

 我老婆則是在一旁抱著電話哭哭啼啼,斷斷續續的跟她媽討論

 

 為了打破沉默,

 我只好說:「其它只要有幫助的事,我們都願意做」

          「可以做一些法會或儀式之類的嗎?」


 老師搖搖頭:「這我早問過了,但是她根本不是要這個」

 「她也有在修行,再說她這一世本就註定該修習婚姻這門功課」

 「所以現在她想結婚,我們也阻擋不了她........」

 

 然後又是一陣沉默

 

 最後,我身旁的老婆終於下定決心,邊哭邊說:「這件事不能答應.....」

 「我媽媽請老師跟百合說,大家現在都過得很好,所以請不要打擾我們的生活」

 「然後我媽媽還說,她沒有蠻橫不講理的女兒。所以,如果她真的不同意的話........」

 

 我老婆沒有講完,可是我聽的出來我岳母的意思
 

 甚至我隱約發現了,為什麼那個夢總是會那樣結束的原因。

 

 於是老師也只能點點頭:「妳們決定了就好」

 「我也沒有任何把握可以說服她,只能盡量溝通了」

 「只是妳們的態度也一定要堅決點,既然這麼決定了那就這麼辦吧。」

 


 那天結束後

 其實嚴格說起來那天根本沒有任何結論,我們也完全不知道後續該怎麼辦

 

 然後之後那一個禮拜,

 幾乎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倒楣的一個禮拜。

 首先我從工廠裡三層樓高的樓梯,咕咚一聲滾到一樓

 沒有任何外傷流血,但是全身到處瘀青。

 接著過幾天我騎車停紅燈(停下來10幾秒了),突然被後方一台汽車撞飛

 一樣沒有任何外傷流血,但是全身到處瘀青變更多了

 然後再過幾天,我騎車停在左轉待轉格時

 也是被車撞倒,沒有任何的外傷流血,不過這次全身瘀青,嚴重到終於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所以我只能整天躺在床上睡覺
 

 

 而且那陣子我精神上一直都渾渾噩噩,臉色也很難看

 就甚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不管要做甚麼都覺得懶,

 受了傷之後,爬起來看到傷口,好像也無所謂

 甚至最後一次被撞的時候,躺在地上連爬都爬不起來了

 心裡還想著,如果真的爬不起來也好,不如就這樣一直躺著休息吧..........

 

所以救護車來的時候,大家要帶我去醫院檢查,我還一直很生氣


我堅持說我只想回家休息,如果可以的話我照marvel版建議吞些維他命B群搞不好就好了

 絕對不去醫院。
 

 後來是我老婆趕來,好說歹說把我勸進了醫院,

 可是一檢查完確定骨頭沒有受傷後,我當天就吵著立刻回家了。

 

 在家裡時休養時,我整天躺在床上,

 一直叫我老婆把燈關掉,因為燈太亮我睡不著。

 印象中在昏昏沉沉的夢裡好像又夢見過她幾次,可是她再也沒說到結婚的事

 夢的內容就是我和她一起出去郊遊,

 她一直很開心,終於有人陪她玩。可是相對的我在夢裡,卻總是悶悶不樂的樣子

 而且那夢就是很普通的那種夢,

 不是那種讓人印象深刻,感覺有特殊意義的夢,甚至是醒了之後搞不好就會忘記的那種

 


 再過幾天之後,我傷勢比較好了終於可以下床,

 公司又竟然為了一間不是很重要的客戶,叫我要出差一個禮拜。

 於是我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請我老婆幫我整理行李

 她邊整理,邊看到我全身傷痕累累,

 就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是好,也只好安慰她,等我回來之後再一起去找老師

 不管如何,這次我們一定要請老師幫我們的忙,徹底的解決這件事情。

 

 在我出差的那一個禮拜,

 我老婆自己偷偷跑去找了老師,並告訴老師當時我一直受傷的情況

 雖然我不知道我老婆和老師當初切確的的見面內容,

 但我後來聽人提過,

 如果我再受傷的話,老師答應我老婆,

 不管發生甚麼後果,他都會立刻把這件事給處理掉,不論任何後果。

 

 

 最後

 這故事到了應該是結局的時候了。

 

 我在出差的第一天,特地去拜訪了一位我亦公亦私的長輩

 這位長輩他雖然沒有任何的特殊能力,但他絕對是我身邊最有智慧的人之一

(有沒有特殊能力或許只是他不喜歡顯現而已,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他給我的感覺是,雖然他不能控制天氣冷暖,不能呼風喚雨

 但他知道一切

 知曉著天氣變化的法則,知道夏天是熱人的,冬天是寒冷的

 知道春天過了就是夏天,知道四季變化循環,萬物運行所遵行的不變法則。

 

 我形容的不是很好,

 總之這位長輩的智慧,連鐵齒到可以單口咬鋼筋的我爸都十分信服

(我之前有寫過這位長輩和我爸交手的故事,我爸目前也就只信服這位長輩)

所以我一想起他,就立刻決定要拜訪他了。

 

 趁著出差,繞到了他住的山上,

 看到我來找他,那位長輩笑得很開心

 不過還是皺了眉頭一下,然後就搖搖頭笑著說:「自做自受啊!」

 

 跟這種有著大智慧的人相處,一點都不需要有太多的心機跟拐彎抹角

 於是我便完完整整,一五一十的直接告訴了這位長輩我最近遇到的所有事情。

 當然我知道,他沒有辦法立刻幫我解決這件事,

 可我也知道,他一定會給我一個非常有幫助的建議。

 

 然後這位長輩非常有耐心的聽完我所發生的事情之後,

 他只問了我一句話

 「你問你自己,你真的有拒絕這位女生嗎?」

 

 在聽到這句話的當下,

 我有一種五雷轟頂的感覺。

 

 事情的答案很簡單

 其實我也一直知道我的這種爛個性,


我可以舌粲蓮花,一頁的簡報我演講半小時,還可以順便面不改色滔滔不絕地講述大道理

 我擅長分析歸納,深奧的理論理解比誰都快,再加上邊解釋邊推理說的深入簡出淺顯易懂

 我還很努力當個好人,對我父母,對我老婆,對我的身邊所有人
 

 然後,沒錯,

 我是個濫好人

 我從不敢對女生說"不"

 


該死的爛個性。

 

 

 突然頓悟之後,我沒有留在山上吃飯

 長輩也沒有留我吃飯的意思,他知道我不是上山來陪他吃飯的

 

 在上山之前

 我其實潛意識裡一直很怕再遇見百合,

 我一直以為我怕她,可是下山之後的我終於瞭解了

 原來我怕的不是百合,我害怕的是"在夢中"跟她把這件事說清楚

 我一直在逃避,

 如果人生遇到的每一個難關都是一件功課

 那麼我這次的功課應該就是學會怎麼樣有勇氣去面對,當面對她說「不」!!

 

 於是,想通後的那幾天,

 我精神突然好了很多,

 可是那幾天我一直期待能再夢見的人一直都沒出現

 

 直到最後一天

 也就是那次出差要回家的前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睡覺前就知道那天晚上會遇見她了

 只是沒想到的是

 當她在夢裡出現的時候

 

 


 她穿著一身的白紗禮服,

 眼睛帶著剛哭過的紅腫

 感覺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要對我說,

 卻只一直重複著:「我....我要結婚了,卻不是和你............」

 


 雖然我在夢中思考能力退化的很嚴重,

 卻一直看不到她的新郎倌

 雖然我在白天時自以為想通了要告訴她的事,

 可是我在夢裡時,就只一直說著:「妳....要幸福,不論是跟誰............」

 

 

 


 然後,我原本以為這事情差不多可以結束了

 可是醒來後

 我才突然發現,我終於完全不知道,到底這事情是不是結束了。

 

 一直到現在,

 我都沒有再夢見過百合了

 我沒有很想她,可是我很想知道她去了哪裡。

 

 最後我真的要說,我一直都不知道該怎麼打這故事的結局

 或許因為這是真實的故事

 也許一直到我過世之前,這故事其實都不算是真的結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