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傍晚來臨了,我們都各自回到自已的家中,我才剛踏進房門沒多久,門鈴響了起來,下樓把門打開來,看到婷雅站在門口。

 

「婷雅,妳不是回家了。」

 

「沒有啊,我特意等小芸跟小逸走遠之後,才過來找妳。」

 

「找我,婷雅妳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事,只想跟妳獨處。」

 

「啊!」

 

「走,我們上樓到妳房間坐坐吧。」婷雅很自然的牽起了我的手,到了我的房間,本來要讓椅子給婷雅坐,這一次她卻不願意,堅持要跟我一起坐在床邊,於是兩個人肩靠著肩並坐著。

 

忽然手機響了起來。

 

我拿起手機,看了上頭來電顯示,「是小芸打來的。」

 

我要將手機打開來接聽的時候。

 

婷雅突然抱住我,「不、不要接,求妳,不要接。」

 

抱著婷雅,看著她,我將手機放了下來。

 

兩隻手輕輕環抱著婷雅,婷雅抬起頭來看著我,「就這樣子,靜靜著,抱著我。」

 

就這樣子,婷雅靜靜躺在我的胸口上。

 

而我的心呢?心是向著誰呢?婷雅還是小芸呢?

 

雖然婷雅在我的身旁了,我應該滿足了,感到開心、快樂,但是為何心中還殘留著一絲的落寞,是因為小芸不在身邊嗎?才會感到如此落寞嗎?

 

「小可,妳在想什麼?」

 

「沒什麼?」我傻笑的回應婷雅,事實上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婷雅的問題。

 

「難道只有我在妳身邊,還不夠嗎?」

 

「怎麼?」

 

「小芸不在,妳覺的寂寞嗎?」

 

「這……。」婷雅問的問題太直接了吧!事實上,我都還不知道答案,又如何給她,我的答案呢?

 

「前幾天中午妳都跟我倆人一起去吃飯,我看的出來,小芸不在,妳感到些許的落寞,直到今天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妳才開心的笑了出來,難道有我還不夠嗎?」

 

「抱歉。」這是我唯一可以給婷雅的答案。

 

「難道只有抱歉嗎?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婷雅站起來,轉頭走人了,然而,她眼角遺失的其中一滴淚水,輕輕沾在我的手心,淚是冰涼,我的心卻是疼痛的。

 

若說小芸的離去對我來說是落寞,那麼婷雅的離去對我來說卻是心疼。

 

手機聲又響了起來。

 

小芸打來的。

 

「臭小可,剛剛打去都沒人接,給我老實招供來,你剛剛在幹嗎?」

 

「小芸,我想見妳。」

 

「啊……。」

 

「等會附近的公園見。」

 

「好。」

 

深夜裡的公園是如此寧靜,僅有稀疏幾對情侶在公園內,來來回回走著,來到公園內,心思不知不覺被帶回很久很久以前的回憶,如果小芸沒有離開這裡,我的心還會分成兩半嗎?

 

「小可,這麼晚找我出來幹嗎?」

 

小芸來了,沉浸在過去回憶中的我,也清醒過來了。

 

「沒有啊,只是想見妳。」

 

「傻瓜,早上不是才剛見過嗎?」

 

看到小芸了,卻也不知不覺想到婷雅,到底誰在我心中的份量比較重呢?才是今晚找小芸出來的主要原因,我想瞭解我最愛的是誰。

 

「小芸,妳還記的嗎,小時候我跟妳最喜歡在這沙堆上玩耍,直到有一次來了群小惡霸,霸佔了這裡,妳還理直氣壯跟他們吵了起來,還好有幾個大人經過,不然差點就動手了,如果真的動手,我倆可能會被打的很慘。」

 

「沒辦法,那時候我只知道沙堆被佔走之後,就找不到地方可以跟妳一起玩,為了要跟妳在一起,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為了我?」

 

「對啊,可能那時候年紀太小,不知道什麼叫做愛,只曉得希望能常常見到妳。」

 

聽了小芸的告白,才發現我在小芸心中的份量有多麼的重,而婷雅呢?在我心中的地位又有多重呢?我不知道。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