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趙婷雅,一個外貌姣好卻又孤癖的女生,或許一般人認為我長的那麼漂亮,異性緣該很好,並且一定有很多的追求者,事實上,確實曾經有很多人追求過,不過都被我冷漠的拒絕了。

 

或許我的目光太冰冷了,不需要開口,就足以冷卻掉每一個追求者熱騰騰的火燄,因此眾多追求者也漸漸知趣的,自我身旁消失滅跡了。

 

因此,大家都覺的我很冷漠,也漸漸被班上的同學給孤立起來。

 

又有誰知道我為何如此冷漠,冷漠到連我都不喜歡自已了。

 

一切都是源自於我的爸爸所造成的,讓我腦海中無法留住任何一個男生的影像,就連我爸爸長得什麼樣,也不記的了,唯一記得是小時候,我父親經商失敗就天天借酒澆愁,沒有酒了,就伸手向我媽媽拿錢,若拿不到錢,就對我們母女倆拳來腳去,直到有一天他不告而別,離開了這個家,我跟我媽倆個人的生活才又安定了下來,失去以久的笑容,才又再度的綻放開來。

 

或許是因為我對我父親的種種不良的行為,印像深刻,導致一有男生向我告白,我腦海中就會馬上浮現那一個暴力的男子『我的父親』,讓我毫不猶豫的馬上就拒絕了他們的追求。

 

一個心靈上受到極大傷害的人,為了要遮住心裡頭的害怕,只好偽裝成一副冷漠的樣子,避免讓別人探索我真正的內心世界,為了保護自已,卻讓別人誤會了我,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一切的源由都是因為我爸爸,要不是我爸爸的關係,我也不會變成如此,變成這副模樣,一個人沒有朋友,走了多年孤獨的歲月。

 

然而漸漸長大了,也開始會慢慢想了,即使這樣子一個人,也無所謂嗎?

 

或許這種日子過慣了,也漸漸習慣了孤單,也許因為習慣了孤單,也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孤單了。

 

然而,這一切的行為,都看在我媽媽的眼中,雖然,我媽媽口頭上沒有提起過,但是由她關切的眼神,我可以看出來,她是擔心我的,只是她不曉得要如何開口去表達她的關心。

 

我為了不讓我媽媽操心,到了國中,也等於到了一所新學校,雖然,裡頭有不少人是老同學,卻也有不少新的同學,至少,那些新同學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開始,我下定決心嘗試作新的轉變,試著跟異性交往看看。

 

於是開學的第一天,下課後的第一道鐘聲響了起來,看到大家都走到自個熟悉的小學同學那邊,熱絡的聊了起來,教室一下子也熱鬧了起來。

 

我呢?誰叫我沒有朋友,只好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看著教室外頭的天空,發著呆。

 

才剛發呆沒多久,一個清脆的聲音自後頭響起,將我在遙遠的思緒由天際邊給拉了回來,回到了現實的生活中,我轉過身去,看到了班上幾位女同學,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她們像似一同約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過來,不約而同的從裙子旁邊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封封的信件丟在我的桌上,一副忌妒的表情。

 

「婷雅,這是學長叫我拿給妳的。」

 

「婷雅,這是隔壁班的陳同學叫我拿給妳的。」

 

「這是乙班的林同學叫我轉交給妳的。」

 

等到我將她們手上的信都一一收了起來,拆開來一看,都是一封封的情書,這些情書在我小學的時候,不知道收到多少封了,只是沒想到升到國中了,男生的膽子反而變的更小、更沒膽量,都只敢叫別人轉交給我,一點誠意都沒有,既然他們沒有誠意,我也沒有必要理他們,於是將那些情書都收回書包裡頭,又繼續剛剛沒發完的呆。

 

只是呆還沒發成,又被一個柔和的磁性厚重的聲音給打斷了,真是到楣,難道今天真的不是我的發呆天嗎?

 

我還沒回過頭去,那個聲音的主人已經主動走到我旁邊,跟我打起招呼來,仔細一看不是班上的風雲人物『楊子雲』嗎?他為什麼會來找我呢?早在國小時,就耳聞過他的事績,不只是人長的斯文又帥氣,更不時代表學校出去參加比賽,常常在升旗典禮時,看到他上台接受頒獎,除此之外,功課更是一級棒,國小畢業還拿到校長獎,說到他,學校的女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更是學校女生的白馬王子。

 

隨著他的腳步的到來,我也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怨恨感自背後緩慢升起,稍稍的用眼角瞄了一下,看到不少班上的女生用一種恨的心癢癢的目光瞪著我,看來那個楊子雲的女生緣還真不是普通的好,簡直是好到不得了。

 

不過,他為何會走來我的身邊呢?我的思緒還來不及運轉,答案就已經隨著他的到來,立即的出現了。

 

「請問是趙婷雅嗎?」他用著一副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試圖去表達他的善意,可惜他遇到的是我,只要是男生一跟我說話,不安的感覺就會立刻湧上心頭,讓我感到坐立不安,即使他的笑容是多麼和善都沒有用。

 

我輕輕回了一聲「嗯。」語氣中卻帶點顫抖的聲音,身子微微向後移去。

 

「奇怪我長的有那麼兇神惡煞嗎?妳需要害怕成這副模樣嗎?」他緬甸笑著,摸著頭,有點不好意思,由他的表情,我可以看的出來他有點尷尬,誰叫我是那麼奇特的一位女孩,他什麼可能遇過像我這樣子的女孩子呢?

 

雖然他表現出親和力想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但是埋藏在內心的陰霾卻讓我揮之不去,當我準備退縮的那一刻,想起了我媽媽,她總是在我離開房子的時候,用著一雙內疚不安的眸子目送我離去。

 

想到這裡,我的心又如刀絞般的疼痛起來,也想起剛入學的誓言,為了讓我媽安心,必須克服自已的心病。

 

強行壓抑住內心的恐慌,努力的讓自已僵硬的臉部擠出一絲有點假的笑顏,「嗯,沒什麼啊!只是突然有男生跟我說話,讓我嚇了一跳。」

 

雖然,我已經盡力了,想要讓自已顫抖的身軀平靜下來,但是還是有點不如人願。

 

他簡單明白的回了一聲,「喔」,好像真的明白了,但是由他混濁的目光,我看的出來他還在疑惑著,我剛剛是真的被嚇到嗎?還是害怕著什麼呢?

 

下課的時間總是很短暫的,一轉眼間就過去了,楊子雲離去之前放了一封信在我的桌上,不會吧!連他也寫情書給我,我拆了開來,裡頭的內容不是情書,而是一封約會的信函,楊子雲約我放學後,到學校後門旁的一間文具行門口見面。

 

由於放學的時候,大家多往前門離去,跟前門相比,由後門離去的學生就少的許多,更何況是楊子雲提的那一間文具店,會經過那一條街的學生更少。

 

但是我猶豫了,我該不該赴約呢?我的心裡頭明白的很,不管他表現出多麼友善的舉動,我還是無法輕鬆的跟他相處,畢竟心裡上的障礙是很難跳躍過去。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