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

 

「小可。」

 

我還來不及反應,我的小手已經被小逸抓住,被他拖到走廊的盡頭。

 

走廊的盡頭,來來往往的人群少了許多,也可以說幾乎沒怎麼人會來到這邊,除了放學前,當夕陽初現,染紅了半邊的天空,天色顯得溫和許多,也吸引不少人前來一觀,一天一次的夕陽美景。

 

「哎唷,小逸,你在幹嗎?你拉著我的手,好痛唷,知不知道。」我看的被小逸抓紅的手腕,輕輕的撫摸。

 

「對不起喔,小可,不然,我幫你敷敷喔。」說著,小逸的手又伸了過來,我連忙將小逸的手揮了開去。

 

「你在幹嗎?」我不客氣的對著小逸說話,也要他明白我現在是女生,不可以這樣隨便。

 

「妳不是說手痛,我幫你呀,有怎麼不對。」小逸說的好像沒什麼大不了,彷佛這種行為是很平常無奇,好像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妳沒聽說過男女授授不親。」我很不客氣的回他。

 

「我們可是好朋友,好不好!」小逸很順得將手搭在我肩膀上,我也很不客氣將他的手甩開來。

 

「小逸,我現在是女生,不再是以前的小可了,請放尊重一點。」我轉過身去,準備離去,忽然一隻手從我背後伸了出來,將我的手臂緊緊抓住,又將我整個身子又轉了回去。

 

「小可,跟我交往。」

 

「怎麼?」小逸突如起來的一句話,讓我不知所措。

 

「以前妳是男生的時候,我不能表白我的心意,現在妳是女生了,我才敢鼓起勇氣,跟我在一起吧。」

 

望著小逸真誠的告白,確實讓我嚇了一跳,可惜我的心裡已經被人佔據了,再也容不下他人了,就算沒有,我跟小逸頂多也只能當朋友,不可能再當好朋友了,或許是變成女生的關係,心態也逐漸跟著轉變了。

 

「小可、小逸,你們在那邊幹嗎?都上課了,還不快回教室。」還好小如的出現,才化解掉我跟小逸目前的尷尬局面,我吞吞吐吐的回了小逸三個字,「對、不、起。」點了個頭,頭也不回,連忙轉身回到教室內,留下小逸一人,獨自留在那。

 

學校的一天就這樣不知不覺快過去了,我跟小逸一整天都不知道如何面對著對方,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心裡上的因素,會不自覺的避開對方,然而,除了小逸之外,還有一個人〝小芸〞,自從昨天之後,她就不太理我,讓我的心理感到很不好受,本來常跟小芸、小逸跟我,三個人一塊吃午餐,如今卻變成我跟婷雅兩個人,顯得些許的孤單。

 

「小芸,放學了,我們一起回去吧。」

 

「這樣不好吧,我不想打擾妳們兩個人獨處,妳們個一起回去就好,不然,我當電燈泡,自已也會覺的很礙眼。」小芸用偽裝的笑容,笑起來有點生硬,看起來有點假,讓我覺的不知道自已做錯了怎麼,小芸為何要這樣避開我?

 

我轉過身去,對著正朝我走來的婷雅,問說:「我很惹人厭嗎?為什麼小芸都不理我,還是我做錯了怎麼事呢?得罪到小芸了呢?」

 

小芸是除了小逸之外,唯一一個跟我從小到大玩在一起的朋友,加上三人又住在附近,三人都一同上下學,直到小學五年級,小芸因為她爸爸工作的關係,搬離了兩年,兩年後,升上國中,小芸又回來了,我們又像以往一樣,可以算是從小玩到大的玩伴。

 

回到家,把功課做完,房間整理好,盡可能讓自已忙碌,不要想起不愉快的事。

 

畢竟,夜是沉靜的,人也有休息的時候。

 

我躺在浴缸內,靜靜地泡著澡,讓累了一天的身心,都可以得到解放,然而,煩人的思緒,在這一刻,冷不防一點一滴的湧了出來,腦海中突然想到今天放學的時候,小芸的臉是笑的,眼角卻是泛著晶瑩的淚光,這不是開心,也不是生氣,難道是……傷心,我傷了她的心,為何呢?這一切都是源自昨天小芸撞見我跟婷雅接吻之後發生的,難不成……,這……不太可能吧。

 

不管了,今晚若得不到答案,將會輾轉難眠,還不如心動就馬上行動,連忙洗完澡,撥了電話給小芸,沒想到……。

 

「喂,小芸嗎?」

 

「嗯,小可,有怎麼事嗎?」

 

奇怪,為何小芸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哭過的樣子?

 

「我…我…想知道我做錯了怎麼,為何妳今天都不理我?」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問出了我想問的問題,剛剛還真怕不知如何說起,沒想到說出來之後,心中的大石頭就放了下來,整個人輕鬆多了,沒想到小芸的答案,卻是如此絕,讓我又一個頭兩個大。

 

「答案就在我國小搬家時,親手做給妳的香包內。」

 

「香包?」

 

「嗯,香包。」

 

「小芸等我一下,我現在打開來看。」

 

「不用了,等會妳打開後,想起來後,知道答案,再給我,妳的答案。」小芸說完,就掛上了電話,留下茫然的我。

 

答案?我連忙打開小芸送給我的香包,裡頭放著兩張折好泛黃的紙張,一看就知道,這兩張紙伴隨著香包有好幾年的歷史了。不過,小芸為何要將這兩張紙放進香包內?這兩張紙有什麼含意呢?隨手打開第一張紙,上面寫著,「我要嫁給妳當新郎  小可」,另外一張紙上則是寫著,「我會等你  小芸。」

 

看了這兩張紙條上的留言,腦海中的記憶不自覺的,飛奔回數年前,一個童年的回憶……。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