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尊怒視著毒仙,「此次未能降服群俠,你可知罪。」

毒仙表面上裝著敬畏著仙尊的表情,低頭不語,內心卻是想著:「今天,老子若非貪圖你的財富,才不把你看在眼裡,如此的忍氣吞聲,也僅僅看在錢的份上,論武功,老子也未必在你之下,若逼人太甚,頂多翻臉不認人。」,心中暗藏鬼胎。

仙尊卻以為毒仙真的害怕他的威嚴而跪在地上不起,輕聲說道:「莫清閒的實力遠超過本尊的估計,此次失敗也非戰之罪,如今,當務之急是要先拔掉俠聖這位眼中釘。」

毒仙和醫仙聞言,卻百思不解,俠聖對極樂教一統京城的威脅並不大,為何不先除掉威脅最大的莫清賢或天龍寨?兩人面面相覷,百思而不得其解。

醫仙滿臉疑惑著問:「屬下不明白俠聖對極樂教有何威脅?首當要除掉的應該是莫清閒或天龍寨,一來可提升教中弟兄的士氣,二來讓江湖中知道咱們極樂教的厲害。」

仙尊說道:「今日,天龍寨攪局讓本教亂成一團,總有一天要討回這個面子。莫清閒的實力遠在我們的估計,等摸清他的底細再動手不遲。反觀俠聖在聚賢山莊輕而易舉敗了四才子,讓本教的面子掛在何處!俠聖不死,本尊氣難消也。」

毒、醫雙仙也聽出這只是牽拖之詞,卻不敢反駁仙尊,深怕又觸怒仙尊,又想仙尊也許另有考量。

仙尊說:「你們對武林中的殺手組織認識多少?說來聽聽。」

毒仙拱手說道:「據屬下所知,江湖中近年來竄起最快乃位於京城北方百里之處的易水寒,此組織相當神秘,無人知曉何人創辦,此外,該組織也網羅各地的殺手,如今天下中有九成的殺手也都投靠該組織。反觀,鶴立江湖百年的老字號的殺手組織飛刀門就被比了下去。」

醫仙卻不以為然的說:「飛刀門若非這些年早就已經不接收殺人任務,否則,易水寒豈能短短時間內竄起,更何況,飛刀門能在武林中存在百年毅立不搖,自然有其過人之處。易水寒雖然網羅不少殺手,但在江湖中頂級的殺手卻無一投靠易水寒,殺手又不是比人多,而是看實力。一位有實力的殺手,便能每次不拖泥帶水順利的完成任務。」

毒仙瞪了醫仙一眼,說道:「易水寒之主相傳見過其真面目的人早就化成一堆白骨,更何況易水寒的一主、雙尊、三神、四台柱、五神兵名滿天下,天下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仙尊聽了兩人之言,說道:「依你們看法,當今武林,誰能號稱天下第一殺手。」

醫仙說道:「屬下是認為若非鳳翼失蹤數十年,以她的武功足以稱天下第一殺手,據傳她殺人從不失手,也曾經挑戰上一代的武林盟主,兩人武功不分上下,各有千秋。此外,飛刀門在早期的武林也相當有名,無人不知袖裡飛刀,奪命無數,江湖中人一提飛刀門無一不駭,只可惜,飛刀門近二十年來已經不再插手江湖的事情。」,轉頭瞪毒仙一眼繼續說道:「否則,易水寒又如何能在近期竄起,這正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

毒仙冷笑著說:「近年來易水寒的事績人人皆知,上個月,圓眉大師就是被易水寒派出的殺手「劍悲」一劍穿心而亡,圓眉大師在武林中也是一個響叮噹的人物,享譽武林的成名絕技「千手萬幻」,幻化無數掌影,虛掌如幻似真,讓人難以招架,武學修為令人嘆為觀止,卻敵不住劍悲的一劍,而劍悲就是易水寒四大台柱之一,外傳是蜀山劍仙的入門弟子之一,蜀山劍仙也因為這名不肖弟子敗壞門風,就再也不收徒弟。易水寒另外還有三大台柱,更不用說,武功之高也不在劍悲之下,更何況江湖傳言,易水寒還有所謂三神、雙尊和一主,武功深不可測乃眾殺手之冠,換句話說,也就是遠在劍悲之上。一代舊人換新人,飛刀門的時代已過,取而代之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易水寒。」

仙尊聽了兩人的見解之後,心中有數,嘴角上揚,微笑著說道:「毒仙聽令,去易水寒傳達本尊出一千兩黃金取俠聖的人頭,不得有誤。」

毒仙站起來接仙尊的指令,腦海想著俠聖的命竟然值一千兩黃金,這個價錢足以聘請易水寒第一流的殺手去追殺俠聖,為何仙尊執意非殺俠聖不可?極樂教高手如雲,又何必花這筆錢去外面聘請殺手追殺俠聖?心中種種疑惑不解。

===================================================================

作者簡介:

Colin

網路小說家,作品常出沒在PTT及各大論壇,所創作的故事遍及驚悚、言情及武俠,作品多樣化,寫小說是他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作品:惡夜變奏曲(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爭皇記 墨血筆 鬼鎮怪談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