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仙尊打道回總壇之後,整個總壇已經凌亂不堪,天龍寨的幫眾早就已經將值錢的金銀財寶搶劫一空,仙尊往上首的座位一坐,只聽見「碰」一聲,原本是屬於仙尊專用的寶座卻已經四分五裂,仙尊反應極快,要是不小心跌倒,臉上的面子可就掛不住,仙尊怒氣顯露在臉上,極樂教眾見狀個個噤若寒蟬,沒有一個人敢開口深怕觸怒仙尊,此時,總壇外各分堂堂主一一進入向兩旁列隊。仙尊怒目掃向每一個人,眾人低頭不語,只見仙尊開口怒道:「可恨的天龍寨,竟然趁本尊掃除群雄,總壇空虛之時,搶我財物,還殺了我不少教眾,此仇不報,極樂教如何在江湖立足!」

醫仙從教眾中走了出來:「教主,滅天龍寨非一蹴可成,天龍寨能在江湖中鶴立二十年,具有相當雄厚的基業,朝庭曾經多度派兵攻打無功而返,最後,只好和天龍寨進行協議,只要天龍寨不再涉足江湖,不殺害朝庭命官,朝庭就不追究過往的罪責,天龍寨當初也就答應了這項協議,從此退出江湖不問世事,這也說明了朝庭無力能消滅天龍寨,天龍寨長期被朝庭圍勦也造成了內部的損耗,這一協議也使得朝庭養虎為患,如今,天龍寨以本教為目標,也是想要一顯神威,讓人們對它產生忌憚。」

仙尊雙手置後,徘徊走來走去,心事重重,低頭不語,教中人仕心想仙尊大概是為了天龍寨這一大敵而心煩,此時,無人敢打擾仙尊的沈思。

仙尊問道:「此次,天龍寨前來挑釁,情況如何,各堂堂主逐一報上?」

各堂堂主面面相覷,面有難色,無人敢先開口說話。

仙尊望了過去,叫道:「金玉堂的堂主,你來說吧!」

只見金玉堂的堂主臉色相當難看,欲言又止。

仙尊見狀,一掌擊在旁邊牆壁,頓時牆壁被印了一個掌印,大怒道:「叫你說就說,再不說,我就一掌劈了你。」

金玉堂的堂主才吞吞吐吐的說道:「不瞞教主,對方只派了三位年輕人就將我方各堂堂口給砸了,他們自稱是天龍寨寨主的兒子,武功十分高強,我連他們一招都接不住,我只是看他們晃了一下,連他們怎麼出招都看不清就被擊昏在地上了。」

仙尊一聽,眉頭深鎖,臉色沈重,心想對方才三人就將極樂教偏佈全京城的堂口給挑了,難怪,天龍寨能夠偷偷潛入京城中,神不知鬼不覺,才三人自然不會有人會去留意他們的行蹤,這一次,所幸,極樂教最值錢的寶藏都隱藏在沒人知道的地方,雖然,失去了面子,但裡子還在,只要金山在,招買各路豪傑,不愁鬥不過天龍寨,更何況天龍寨的高手也僅三人,若非我帶了極樂教的高手前往聚賢山莊,才讓對方輕易得手,這一次真是大意,但只要毒仙能在聚賢山莊收服群俠,這一次被天龍寨的偷襲也不需要這麼在意,到時候京城各大派系歸我所有,區區一個天龍寨又有何懼,想到這,仙尊臉嘴角掛上一絲微笑。

教內眾人看到仙尊的笑容,以為仙尊已經有了對策,心中的大石放了下來,又想到極樂教對上天龍寨,教眾死傷難免,也許下一個犧牲者是自已,眾人又開始愁眉苦臉,只見毒仙走了進來,眉角都是汗水,似乎經過了一場激烈的戰鬥,仙尊以為毒仙已經完成所交代的任務,凱旋歸來,說道:「毒仙出馬手到擒來,想必群俠已經歸順我教,天龍寨下個就輪到你了,哈~哈~哈~。」,極樂仙尊笑著相當開心。

毒仙一見教主這麼開心,全身顫抖,跪在地上不起,臉色蒼白,一言不發。

仙尊見狀以為毒仙身受重傷,前去扶起,一運氣,發覺毒仙的氣脈很順,豪無窒礙,不像受了重傷之人。

原來,毒仙事敗而回,聽到教主讚譽之聲,心裡一駭,深怕教主責罰而臉色蒼白,兩腳一發軟跪坐在地上,而非受傷所為。

毒仙低著頭,顫抖著說道:「此次無法收服群雄,我願受教主責罰。」

教主一聽,大為訝異,心知毒仙的修為舉世無雙,武功之高,也難有人匹敵,就算自身與毒仙較量也難以佔得便宜,如此高人竟然會落敗,心中自然疑點重重,說道:「將當時的情形說清楚,不得有所隱瞞。」

毒仙將當時的情形說出,原本勝利在望,但莫清閒使出六合四象神功中最強的招式「紫雷電球」著為驚人,為了保命也只好拿出壓箱寶絕活,雙方各拿出絕活,卻無人敢先出招攻擊對方,若真的拼上了,雙方難有勝算,且會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為了保留極樂教的實力,我只好茍且偷生,棄戰而回。

仙尊聽完後,陷入沈思,好像想到什麼似的,自言自語說道:「我差點把他忘了,長的真像,真是像啊,莫非,他當年沒死,若真是這樣就麻煩,此人非除不可,否則必成後患。」

醫毒雙仙功力深厚,雖然仙尊低聲喃喃自語,卻一字不漏的聽在耳裡,心想:「仙尊所言何事」,不解其言,心中滿腹的疑惑。

仙尊說道:「除了極樂雙仙留下,其它人退下。」

「遵命。」,教眾齊聲說道,井然有序的離開總壇。

===================================================================

作者簡介:

Colin

網路小說家,作品常出沒在PTT及各大論壇,所創作的故事遍及驚悚、言情及武俠,作品多樣化,寫小說是他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作品:惡夜變奏曲(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鎮怪談 墨血筆 爭皇記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