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刑事組辦公室內。

 

梁組長正在盯著電腦螢幕,螢幕上不斷跑出大量資訊,他抱著頭歪著一邊,不斷注視著,思考著一個問題,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經由李宴秋給的資料,可以確定是某個社區內的高中生,問題要如何將他找出來,那才是一個大學問。

 

陳警官、方警官兩人站在一旁等了快一個小時,還是等不到組長的指示,心如著火般,心急的很,要曉得自從那天廣播節目後,暗巷狂魔這個案件,已經成為各界媒體注目的新焦點,承辦壓力之大,可不是一般案件可以比擬。

 

梁組長看著電腦螢幕,越看眉頭就皺得越緊。「咚咚咚」門外響起敲門的聲音。

「進來」梁組長邊看著螢幕,邊說道。

 

「大家好,我叫王正,我是從情報局派下來,協助辦案,大家都叫我阿正。」進來的是一個身材結實,樣貌輕率,看起來就像警校剛畢業般。

 

王正一入辦公室內,先客氣做個自我介照。

 

陳警官、方警官一聽到有新人加入這個案件都不由自主也皺起眉頭,都覺的奇怪了,警局內不是有自個的情報科,為何還需要外借情報人才呢?還是個看起來沒怎麼經驗的年青人。

 

「之前發生過證據被滅的事件,為了防止相同事件發生,所以外借情報局的人才,你們兩個可不要小看人家,他看起來沒幾歲,可是情報局的紅人、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協助不少刑警破了不少大案子。」組長語氣非常親切,三言二語化解陳警官、方警官對新來同事的歧視,

 

「是,組長。」陳警官、方警官也不是傻子,聽了組長那麼說,也知道這位情報局派來協助的人,絕對不簡單。

 

「好了,客套話就不用多說了,王警官說說你的看法。」組長說完,輕輕躺在椅子上,微微閉的眼睛,準備專心聽著王正的報告。

 

「是,據資料分析在那學區內的高中生有一千多人,據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購買錄影機的有近百人,能夠自大廈內錄影到巷子內的建築物約十來棟,十來棟內能錄影的人數約數十人,當然還有一個前提,就是有人特意跑到特定的大廈作偷偷錄影的行為,不過這種機率微之其微,可以先做排除的動作。」王正有條理將所調查的資料,分析之後,將手頭上的資料放在梁組長桌上。

 

「裡頭的疑犯,根據分析有五個人嫌疑最重,可以經由他們先查問,檔案由上而下分別是嫌疑最重到最輕的人物,檔案也記載著原因、分析結果。」王正說完不忘留一個滿意的笑容,結束報告。

 

陳警官、方警官難以置信的拿起檔案稍微看了一會,每一份檔案都像是做研究報告般,相當的仔細,拿去發表論文都沒問題了,難怪會成為北部情報局的當紅炸子雞,陳警官又繼續看了下去,發現眼前的年輕人真的不簡單,除了分析那一個人嫌疑較重,還加註原因,增加說服力,只差在實際上去搜查,是不是那麼準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們深信警局內的情報科頂多做到王正所報告的第一點,若論到第二點的分析結果,相信局內的情報科,該沒有一個人能做的到,尤其又是在短短數天內就要完成這個報告,那個王正果真是個天才情報員。

 

聽完王正的報告,梁組長滿意的嘴角翹了起來,因為有了王正的資料,他相信定能比陳水木更早找到目擊者,及相關證據。

 

根據王正的分析資料,不到一週的時間,警方正式公佈暗巷惡靈一案,正式破案。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小說 李宴秋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