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後的今日,妳們又來了,如今可知道妳們是如何不受歡迎,
當初我師父施法在項鍊上,助你女兒逃過該受的魂刑,有違天理,
怕遭受天譴,自那天起,足不再出大門一步,希望借由屋內滿天神
佛的法力,來避開此劫,從此靜待在屋內,不再對外辦法事,苦修
道法,希望也能找出方法來避開此劫難。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前幾天,我師父一直心神不寧,於是連忙掐
指測算,不管如何測算,都算不出所以然來,迫不得已,於是只好
破戒,一到屋外,天空頓時風雲變色,原本晴朗天氣,瞬時被層層
烏雲遮蓋,強風也隨之狂飆,雷電閃動,似乎告戒師父不可以任意
輕舉妄動。


師父卻不為所動,拿起隨身攜帶的羅盤後,用力咬破右手食指,隨
後用那流出鮮血的指頭劃了道某人的本命咒,那流下來的血液並沒
有滴落在地上,而是滴在羅盤上空二公分處凝固住,閃耀暗紅色血
光,乍看之下,感覺相當詭異,隨著暗紅色血光慢慢溶入羅盤之內
,兩者逐漸合一,本來外表漆黑平常的羅盤,外觀多一層暗紅色光
芒籠照,之前本來平靜不已的羅盤,忽然指針指向北方,不斷急速
晃動,讓人感覺好像快由羅盤內蹦了出來。

師父看了看北方,深思了一下,又拿起右手食指放進口中再次使勁
一咬,然後疾伸指在空中迅速畫了一道「追魂符」,劃完之後,隨
及大喊一聲「千里追魂」,一道血符破空疾風般向北方疾疾飛去,
之後,又將右手傷指,移至眼前,喝道「血指開光,目行千里,啊
…,去」,去字一聲完,同時傷指也由眼前移去,目光隨血符飛行
,眼前四周景色急速飛逝而過,直飛至一棟大廈頂樓前,停了下來
,才剛看到翊婷跟一個陰沉沉少女待在一起,還未看清楚情形,頓
時血符四散,頓時化為烏有。

師父的目光也回復至眼前景色,臉色也變成慘白無比,汗衫不知何
時也變的如此濕透,一顆顆呈圓滴形的汗水,自兩旁臉頰落了下來
,跟隨師父那麼久,第一次看到師父這樣精神未定,看來這次事件

相當不簡單。

師父顯的有點呆掉,望著手中羅盤,口中不斷喃喃自語說:「奇怪
,為何會這樣,看似平白無奇的大廈,為何會內含眾多兇猛的惡鬼
,翊婷又為何會在那麼危險的地方,血符為何到那之後,憑空失效
,納悶啊!」

沉靜了一會兒,忽然師父大叫一聲「不妙」,連忙將右手並食中二
指,用力一咬,隨後用那流著紅色鮮血的二指在空中畫了一道紅紅
的「鎖魂符」,劃好的符印,也隨之墮落在羅盤之中,瞬時,羅盤
紅光四起,紅光四射,紅光頓時照亮了四周八方,此時,轟、轟、
轟,數聲,旱雷也隨之怒響,似乎對師父干擾天運感到不滿,同時
師父口中大喝一聲:「天地無極,乾坤借法,魂,鎖!」,施展鎖
魂咒。

同時,轟啊一聲巨響,天空閃起了一道怒雷自天而降,不偏不移,
打中了師父,我嚇了一跳,奔跑到師父身旁,察看了一下,發現奇
蹟似,師父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唯有衣裳被雷劈焦的痕跡,不過
人卻像失去靈魂的軀體一般,動也不動,難道,這就是天譴,「小
雲、小雲」,嗯,這聲音好熟悉,好像是師父的聲音,不過這聲音
又有點過於陰沉,並且師父現在正躺在我身上,像睡了一樣,嘴角
連動也沒動,不可能開口叫我啊!連忙環顧週遭,連沒半個人影,
到底誰在叫我,難道我聽錯了。

「小雲啊,小雲,為師才剛離開沒多久,你就忘了為師的聲音,未
免太過於薄情。」

「啊,師父沒有啊,弟子不敢,但是我看不到師父你啊,不知師父
你…你在那裡!」

「為師就在你身邊,不過現在變成遊靈,所以你現在看不到我,唉
,為師從小養你,最大願望就是看你長大成人,教育你,不過現在
看來無望實現了,現在為師有一件重要事情要交代給你,要仔細聽
著…。」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