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跟翊婷兩人在大廈頂樓,被晚風吹拂,平靜的心,仔細的想了
想,怪哉,最近不知為何,心情總是那麼心浮氣燥,總是為了一點雞毛蒜
皮的小事情,一把無名火就這樣無緣無故就被點燃了起來,兩人也就這樣
不知覺吵了起來,不過以往都不曾這樣啊,為何最近會如此反常呢?難得
今日,兩人心如止水般,平靜渡過這一天。

真的很久沒那麼開心在一起了,兩人在大廈頂樓俯視外頭夜景,突然,翊
婷提出一個提意,難得那麼晚,看到那麼美的夜景,英雄配美人,那麼美
景也該配滷味,才不會顯的乏味,對不對,既然美女都提出來這要求,那
麼我這英雄若無法辦到,不就變狗熊了,為何不讓英雄變成狗熊,只好自
已摸摸鼻子下樓去買滷味。

不過當時,考量翊婷一人在那怕會有危險,也叫翊婷陪我一起下去買滷味
,翊婷認為我們都上來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看見半個人影來這,現在又這
麼晚了,要上來早就該來了,依此推斷這時間應該沒有人會上來頂樓,翊
婷又說她還想在這吹吹風,看看夜景及滿天的閃閃發亮的星星,享受一下
自在的感覺,翊婷又繼續說,我若擔心她的安危,就趕快去,早點回來,
不要留她一人在那太久,接著就把我推向樓梯口。

沒想到一去,卻成永別,那天我帶著幸福感覺下了樓,去買了滷味,才剛
剛走近大廈門口時,就在這時,一股寒意突然沒有預兆的侵襲了全身。刺
骨的冷逐漸的爬上脊背,不安的感覺,猶如丟入水中的石子一般,在本來
平靜無波的湖裡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在內心深處不斷、不斷的擴散
開來。

不安的心,讓我不自覺,將頭舉了起來望向翊婷觀看夜景地方,看到翊婷
一步步走向樓頂邊緣墬落了下來,內心惶恐大喊「不,不要啊,翊婷」,
卻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發生,連忙打開大門,快跑趕去現場觀看,那時,現
場被警方封鎖起來,僅能在場外觀看。

那天之後,我內心十分自責,當初我若堅持拉她跟我一起去買滷味,就不
會有這些事情發生,日復一日,將自已封閉在自已小小生活空間中,不知
過多少天,突然接到翊婷母親打來電話,問我要不要去看翊婷最後一眼,
她明日就要下葬了。

當天,我匆匆忙忙整理了一下儀容,趕到翊婷家中,翊婷父母看到我,招
呼我到一旁,等來上香的客人都走差不多時,帶我到旁邊一個小房間內,
裡面掛一盞小小昏黃燈泡,照明整個房間,那燈泡亮度實在不足,僅能發
出微微燈光,房間內顯著些許昏暗,望向周遭,四周都空無一物,心裡感
覺有點怪怪,卻說不出所以然來。

那時我誤以為,翊婷過世那麼多天,我都沒去上香,可能翊婷父母認為我
是一個薄情男子,顧及翊婷面子,不想在翊婷靈堂前,給我難看,才特地
帶我到隔壁小房間內,誰知道一切跟我猜測,差了十萬八千里。

正當我要開口解釋,同時,翊婷母親先開了口說:「家豪啊,本來我們一家
人對你很不諒解,畢竟翊婷的死,你也要負些責任,若這幾天你來給翊婷上
香,也不會讓你踏進靈堂一步,要不是,昨晚翊婷托夢給我,說你不是一個
薄情人,那天她墬樓而亡,跟你無關,叫我們不要太過於責怪你,一直為你
說情,說實在我跟我那口子,聽了心裡有點不是滋味,覺的人死了,當鬼還
是那麼護你」

我心急連忙說道:「伯母,對不起,不是,我…」

我話還沒說完,伯母打斷我剛說一半的話,突然伯母問我說:「你真的很
愛翊婷嗎?」

我說:「恩,我真的很愛她,至死不渝,若不相信,我可以對天發誓」

話一說完,腦上浮起以往跟翊婷相處日子,淚水不自禁就流了下來,伯母
跟伯父互相看了一下,伯母拍拍我的背,說道:「好孩子,那麼如果你有

機會再跟她在一起,你願意嗎?」

那時聽完伯母說的話,我張大嘴訝異的問道:「翊婷還活著嗎?人在那裡
,在那。」

伯母自他口袋拿出一條金色項鍊,置於她手掌之中,那時我愣了一下,那
條項鍊掛一個花邊小盒子,盒中有張翊婷的照片,不會是要把那條項鍊送
給我吧,那時我沒想到,我只猜中了一半,卻沒猜中另一半,事情另有隱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