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後天出版社拿到李晏秋的最後一份稿件,警方也在這一天收到李編輯的電話,來到李晏秋住的地方。

見到李晏秋本人的每一個人都不敢相信,他就是李晏秋。

畢竟三年前李晏秋剛出第一本成名書前,曾經將他個人的照片掛在封面,雖然人看起來不什麼樣,至少還是人模人樣,不像現在的樣子,還能稱是人嗎?

也難怪警方將他三年前的照片在電視、報章雜誌各個煤體上,刊登出來,卻一點消息都沒有,原來本人已經變成另外一個模樣了。

經過警方的檢驗,得到的報告,李晏秋身上的機能,三年前,早就已經停止運作,換句話說,他已經過世三年了。

那麼三年來的書是誰寫的,一個死人?或這個死人是李晏秋的障眼法?

原本警方想借著李晏秋所著的最後一本書「秋之謎」,看看能不能解開李晏秋生前所留下來的謎團,不過在出版社堅持之下,卻無緣一觀,直至出版那一天。

然而「秋之謎」書還未出,就先轟動了整個書界,出版社先預告,李晏秋的最後一本書「秋之謎」,將會解開所有謎團。

「秋之謎」一上市,早就擠滿在書局門口的讀者,爭先恐後,先搶先贏,就怕晚了一步,就買不到李晏秋的最後一本書。

警方跟出版社也早有默契,只要書一出版,就先送一千本書到全省各個警局內,由各個警局的頂尖刑警,一起為困惑警方多年的懸案,來找出些蛛絲馬跡。

負責偵查李晏秋的陳警官,一大早就收到出版社送來的「秋之謎」,然而裡頭的內容卻是如此的荒謬,讓人如此置信。

「秋之謎」一開頭的敘述著……

那一天,一個沒沒無名的小作家「李晏秋」,我終於距離上次領稿的日期,有三個月之久了,還真怕挨不過去,不過還好投了五部小說,終於還有一部中稿,比上一次寫了八部小說才中一部,還好的太多了。

不過領到薄薄的稿費,肚子也早就餓到不行了。


想一想,我還給靠這筆稿費過一段日子,畢竟下一本書,何時會中稿,還不知道。

我花了幾十塊在量販店內買了幾條吐司,先勉強當作這一星期的餐點。

一週又一週的過去,我投的稿也一如往常般,石沉大海,一點消息也沒有,之前身上領的稿費也都沒了,看來晚餐又沒得著落了。

往常當我缺錢的日子裡頭,我還可以靠著好友沈陽的救濟,死撐、活撐,直到撐到下一本小說的稿費下來,我的生活費才會著落,偏偏最近我的好友沈陽也出了一場不輕的車禍,也急需要錢過日子。

要是他知道我目前的處境,他也會咬的牙齒,硬撐過這段日子,可是我欠他的已經夠多了,不能再去麻煩他了。

正當我落寞著將雙手插在口袋中,走在街道上,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的叫起來,好餓喔。

來到公園,看著一個乞丐趴在地上不斷向來往的路人磕頭乞討,乞丐的面前還有一張紙,不過離我太遠了,不知道寫著什麼字。

我來到洗手間旁的水龍頭,望著水龍頭一下,肚子又餓到叫了起來,沒法子,只好喝生水,來暫時充充饑。

我把雙手自口袋中拔了起來,咦,完了,口袋中的破洞內還藏著二個十元硬幣,就這樣給我滾啊滾,我也急忙的追起,畢竟二十元,可以買半條土司,再配自來水喝,讓我又可以多活一個星期。

硬幣終於停了下來,不再滾動了。

那邊不停,偏偏給我停在乞丐前的一張白紙黑字之前,我追著硬幣,來到乞丐的面前,準備將硬幣撿了起來,放回口袋時,看到那個乞丐不停的向我點頭,吱吱嗚嗚的不停,看了那張紙,上頭寫著「不善於言、不善於行,工作沒人要,不得已,在此行乞,願各位好心人發發慈悲心,你的一分一毛,都將是我一家人的大恩大德。」

不會吧,那個乞丐的身世竟然那麼的慘、慘、慘。

我看著乞丐對我渴望的雙眼,心還是忍不住,將錢丟進了乞丐面前的一個破舊的碗裡。

二十元或許是我一週的飯錢,卻是那位乞丐一家子的菜錢。

我也不記的自已如何走回住的地方,只記的肚子好餓,可是一想到那位乞丐楚楚可憐的目光,我覺的我的決定是對的,餓我一人,總比餓他們一家人好多了。

我只好餓著肚子,硬撐著,又開始寫著一篇一篇的稿子。

不知道經過多少天,我餓了就去吞自來水,喝飽了,繼續寫著稿子,寫累了、又餓了,就去睡覺,睡醒了,餓到受不了,又去喝自來水,一連數日,覺的好累、好疲倦,體力已經過度的透支,連睜開眼皮,那麼簡單的動作,都感到力有未逮,盡力睜開眼,不敢將眼皮闔上,真怕一闔,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人的體力終究還是有限,我的眼皮太重了,重到我真的撐不開來,漸漸給我闔了下來,最後我還是睡著了。

只是多日來的疲倦,也在那麼一瞬間都爆發出來了,感覺好累、好累,活著好累,忽然心裡頭有種想法,要是這麼一睡不醒,該有多麼的好。

眼前也陷入一片漆黑。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晏秋 小說家 恐怖小說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