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靜、靜。

今夜為何如此的靜。

不只環境太過於安靜,連我的心都靜到不可思議。

然而我的眼皮卻是重到不行,不、不對,不只眼皮重到,張不開來,連身體也沉重的很,連要動起一隻手指,卻也困難的很,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內心正在疑惑的很,突然感覺到背後的氣溫直直降低,感到冷、還是冷,沉重的身體,隨著寒氣侵入體內,也不由自主的打起冷顫起來。

背後忽然冒出一個沙啞的嗓音,吹著一個愉快的口哨。

「就是你了,起來吧。」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個人一說完話,我整個人都輕飄飄的浮了起來,不像剛剛那麼的沉重。

不,該說我的靈魂被勾了起來,我發現身後的那個人,也穿著現在的衣衫,只不過是全身黑,他彎著他的腳,向我背部勾著,我整個人都被舉了起來,我也看到我整個人都趴在書桌前,難道我死了。

「不用懷疑,你、死、了。」背後的那個人斬釘截鐵的說著。
「什麼?那是誰?為何我心中所想的事情,還沒開口,它就可以預先知道,它到底是誰?」

「笨蛋,看不出來嗎?將你的魂魄自身體內勾出來的,正是我勾魂使者。」

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它的腳輕輕一踢,將我整個魂魄都踢到它的身前,抓住我的頸部,就像抓隻小狗一樣。

「嗯,說不出話來是嗎?那當然的,你魂魄的頸部被我抓著,還能發出聲音來,那才是奇蹟,嘻嘻,放心,等會到地府,就會有機會,讓你講個痛快。」

勾魂使者話一說完,就提著我,就像抓隻小貓、小狗一樣輕鬆,往下一沉。

咻、咻、咻,可以看到身旁的景物,以極快的速度,快速的閃過,過了沒多久,所經之處都一遍黑暗,黑暗一過,可以看到遍地的屍骨所鋪成的道路,最後勾魂使者的腳步停了下來。

「到了。」

勾魂使者說的輕鬆,我到是頭暈的很難過,不過可能是因為當鬼了,想吐也吐不出半點東西來,只能自體內不斷猛吐出一些污濁的黑氣。

等我吐完後,定了神,一看,乖乖,不得了,這不就是平常電視上演的地府嗎?兩旁站著一群的鬼卒,前頭的階梯之上,一個案桌之前,則坐一個人影,不就是閻羅王嗎?旁邊拿著筆、書,想當然就是判官。

沒想到平常在廟裡、書上、電視裡頭才能看到的人物,竟然就近在眼前。

地府之內,一遍肅靜,我只看到判官忙著翻著一本簿子,該是傳聞中的生死簿,其它人則站著,就像蠟像館的蠟人一樣,固定在那,毫無動靜。

判官翻閱生死簿的動作,終於停下來了,面色一如地府內的其它人一樣,毫無表情,語氣平旦的說著。

「死者李晏秋,生前沒做過半點好事,也沒做過半點壞事。」

判官簡單扼要說了一下,就將我生前所作的事,評斷出來。

閻羅王聽完,嘴才剛開,像似要說什麼,判官又趕緊接了下去說道:「等等,又有新的消息來了,喔,他生平所作的唯一好事,就是死前拿了二十塊救濟了一個乞丐,本來還可以多活個幾日,就是少了那二十塊,缺了幾天的陽壽,於是就提早來到地府報到。」

閻羅王聽了,也看不出他的臉上有什麼表情上的變化,只見他一開口,聲如洪鐘,響亮非凡,說著:「判官,你的生死簿也該找人修一修,每次都等人來了,才出現更新的最新消息,若那一天,誤判了,不就害苦一個好人了。」

「是、是、是。」判官在一旁連忙點頭回應著。

「死者李晏秋,諒在你死前悔改,做了一件好事,說說你的心願,看老夫有沒有辦法幫你達成。」閻羅王睜大銅銀般的大眼,喝聲道,不過臉部還是毫無表情。

「大人,小的一生並無什麼大願望,只求有朝一日,能夠出書,成名於天下」我也戰戰兢兢的小心回話,畢竟人死了,還不知道還要在地府待多久,還是老實點的好。

沒想到閻羅王的反應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有趣、有趣,一般人死後,總是有掛念在心頭的人,人總是死後,才發現最重要的不是工作,而是他的家人,而你卻是掛念你的工作,少見、少見啊!」

聽了閻羅王的語氣,乍是不悅,我也低著頭,不敢抬起來。

忽然外面傳來一堆的吵雜聲。

沒多久,就看到鬼卒帶的一群鬼魂進來閻王大殿。

這個時候,閻羅王的表情一陣青一陣白,相當的不悅。

「這又是什麼一回事?什麼又來一羣冤魂?」

判官連忙到閻羅王的面前一輯,畢公畢敬的說道。

「啟稟大人,近年來人間的道德日漸淪喪,人心不古,有些喪盡天良的人,以辱姦虐欺人為樂,加上手法之高,連警方都束手無策,造成此一情形,有越來越嚴重之趨勢。」

閻羅王聽完判官的說法,臉色一沉,舉手一揮,鬼卒將帶來的鬼魂又帶了下去。

「死者李晏秋,聽你所說,你的職業是位作家唷。」

「稟大人,是。」

這一句話問完,不知為何,現場莫明的陷入一片的沉靜,氣氛異常的凝重起來。

「死者李晏秋,我就如你所願。」

我心頭一驚,抬頭一望,還搞不清楚什麼一回事,就看到閻羅王舉起手來,反手一揮,一股冷冷的微風就順勢帶著我的魂魄離去,離開地府。

離去的同時,耳邊卻還清楚響著,閻羅王所講的一字一話。

「死者李晏秋,念在你死前所作的唯一好事,就給你一個機會,讓你重新作人、寫作,剛剛看了一下你的所創作的書籍,不是文筆不好,差在劇情、創意,拖垮了你的筆墨,這次回陽,事實上也救不了你,畢竟肉體機能都停此了,也不可能回復,頂多讓你作個活死人,給你一個機會,在陽間繼續寫作,完成你的夢想,三年期間一滿,若做個好,會考慮讓你下輩子,投個好人家,過個好日子。」

閻羅王的話到此,我也醒來了,不過天還是暗的。

醒來之後,我也一度認為這個不過是個夢,一個逼真的夢。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晏秋 小說家 恐怖小說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