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很多外地人不知道如何安排行程,以當地人的建議安排以下的行程,僅供參考

第一天

中午

去民生路的卓家汕頭魚麵(http://araiyui.idv.tw/archives/4548)吃碗道地的魚麵,填飽肚子,旅程開始。

下午

到安平逛逛荷蘭人建造的第二座城堡-安平古堡,然後逛一下號稱台灣第一條商業街有名的安平老街,有時間的話可以順道參觀這附近的德記洋行、樹屋。

順便去吃同記安平豆花(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或是周氏蝦卷。

回程可以去買東東蝦餅(位於安平路與安北路的交叉口)清脆不油膩相當好吃

晚上

台南的地標--赤嵌樓,成人門票NTD50元,到晚上七點有燈光秀(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m2WDKz_pM&feature=plcp),享受不一樣的夜晚。

附近可以去義豐冬瓜茶的本店(永福路二段216號)買冬瓜茶。

順道可以去祀典武廟及大天后宮體驗一下台灣的廟宇文化

還有時間可以去花園夜市或大東夜市逛街。

第二天

早上

去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公園(http://www.wretch.cc/blog/amylin/33547033#)去呼吸新鮮空氣

中午

去府前路一段的山記魚仔店(http://blog.yam.com/uwxuwx/article/27829113)用餐,用完餐後,可以到隔壁的小老虎茶飲((http://www.wretch.cc/blog/tolatiger))喝杯玄米茶或魚池紅茶。

「山記魚仔店」的歷史很久,牆面上掛有幾十年前開業時的照片,或許是老店的特質造就了生意興旺的理由。

店家的烤魚是招牌,滋味真的不錯吃,也相當平價,湯類就顯得普通。

小老虎茶飲的招牌是玄米茶(http://www.wretch.cc/blog/tolatiger/279679)和波霸奶茶(http://www.wretch.cc/blog/tolatiger/279696),玄米茶喝起來很清爽有濃厚的米香味這可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家可以喝到米香味的玄米茶在別的地方可是喝不到這麼好喝的玄米茶,波霸是用紅鞠和山藥做成吃起來很Q又很健康,可是台南少見的優質店家。

 

下午

到台南的孔廟園區參觀孔廟(http://content.edu.tw/local/tainan/tnteach/tradance/),之所以稱之為孔廟園區是因為這裡有一整群的古蹟建築可以欣賞,如果要參觀孔廟的大成殿,需要門票NTD25元。

以孔廟為中心,左手邊是幾乎與孔廟結合為一體號稱最幸福小學的忠義國小,忠義國小內還有一棟作為禮堂的武德殿,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參觀一下有百年歷史的台灣文學館(前身是台南市政府辦公室及日治時代的台南州廳)吹一下冷氣。

然後來吃一碗莉莉水果店(http://www.wretch.cc/blog/mjryan/9342664)的水果冰消消暑氣。

晚上

打道回府

----

若是一日遊可以將上面的行程自行安排

arrow
arrow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