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偵訊的陳警官聽到這一段內容時,忍不住打斷了陳水木的敘述,問道:「這太荒唐了,現在什麼時代了,這種事情什麼可能會發生?」

 

陳水木冷冷的笑著,回覆說:「如果不相信,為什麼偵訊的時候,還把我雙眼給矇住,不就怕我這一雙眼睛的魔力,不是嗎?」

 

陳警官一時語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要不是她,我也不會解開家族封印已久的詛咒,也就是因為她,讓我不再相信任何一個女人,即使她的外表多麼的清純,我也不再相信。」陳水木怨恨的說著。

 

「可是傷害你的人都已經死去了,你為何還要傷害其她的無辜少女?」

 

「為什麼、為什麼,哈,我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自她傷害了我之後,我只要一看到外型跟她有所像似的女孩,就想到她對我所造成的傷害,內心裡頭深藏的一隻野獸,像脫離枷鎖,不受控制,狂野的奔馳,迅速佔領住我整個人,然而每一次的施暴後,內心的衝動也被平撫了下來,心情平靜了,強烈的罪惡感也昇了起來,我也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卻控制不了這種野獸般的行為。」

 

「所以你為了逃脫罪行,就借著一雙眼睛的魔力,消除那些無辜的少女對你的印象,就算了,為何還讓那些無辜的少女記著你對她們所犯下的罪行,讓她們這樣痛苦的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陳警官說到這,陳水木整個臉都猙獰了起來,帶著有點不悅的語氣開始說著,由他顫抖的語氣,可以看出他在強烈壓抑著他內心的憤怒,也讓陳警官想到李晏秋書上所說的,陳水木若是聽到有人在可憐失蹤少女時,陳水木總是會不客氣的反駁,認為她們是罪有應得,這又是為了什麼?

 

「警官,你未免太健忘了,剛剛我才說過,所有的罪行都是我被一顆復仇般野獸的心所控制著,一旦心頭的野獸被解放出來,又那裡會去管著,那些少女是不是無辜的,就像她傷害我一樣,難道我就不無辜嗎?」

 

陳水木停了一下,抬起頭來,像是思索著什麼,想了一會,似乎想到開心的事一樣,微微一笑,瞬間笑容又消失了,僅留著一副默然的樣子,又繼續回到那冰冷的模樣說著:「並且我強暴的少女,每一個都該死,如果她們沒有受到這種折磨,天知道,又有多少純情男,會被她們所傷害,所以她們是罪有應得。」

 

「陳、水、木,你跟她們又不認識,豈可任意替她們定罪。」

 

「警官,可別忘了我這雙魔眼,可以讓人供出她們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她們真的如外表一般清純,嘿嘿,算她們好狗命,不然的話,只能怪她們運氣不好遇到我。」

 

陳警官想一想,針對這個問題再談下去,也不過讓他沉浸他過去的獸行及過去所受的傷害,如今得知陳水木犯案的動機,卻還殘留著一個疑點。

 

「即然你有這個能力,犯案時又沒留下任何證據,又不怕被抓到,為何會在數年前消失匿跡,這又是為了什麼?」

 

「嘻,原因很簡單,只有一個字『膩』了,玩膩了,同樣的遊戲玩久總是會膩,不是嗎,警官。」

 

那時候警方也想不到,天底下真的有這種人,不再犯案的原因,是因為他玩膩了,雖然這結果是跟書上所提的是一樣,但是這種答案還真是讓人難以接受。

 

不過陳水木那雙水藍色的眼睛卻只在他的口中跟李晏秋的書中出現過,現實生活中卻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證實水藍色的眼睛是否真的存在。

 

 

新聞播報到此,也結束了。

 

就如李晏秋給予陳警官最後九個字,「答案在另一個李宴秋」,難道真的還有另一個李晏秋,另一個李晏秋又在那裡呢?還是他死前所佈下另一個謎題,或是故弄玄虛呢?這一切都隨著李晏秋的過世,成了一個謎團。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小說 李晏秋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