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嘴面對著電腦螢幕低聲唸著咒語,雙眼直視著螢幕鏡面變得異常嚴肅,眼窩內的青色火燄忽然變得十分的旺盛。顯然,他已經將自己的靈力提升到了極限,大喝一聲,螢幕上忽然變得漆黑一片,陣陣陰風從裡面吹了出來。

「走吧。」闊嘴轉過頭對著我笑,那個笑容是非常詭異,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

我和加朋毫不猶豫便和闊嘴踏進了人間地獄。

當我踏入這個未知的空間,就在那一瞬間,黑暗吞噬了我們的身影,陣陣寒氣不斷地迎面襲來,讓我打了一個寒顫。眼前的情景卻是我生平第一次所見,周圍的空間完全是漆黑的一片,黑的分不清東西南北,好像走在狹長的隧道裡面,所幸在最前端有著微弱的光茫引導我們前進,越往前走,恐懼、死亡和邪惡的氣息就越濃郁。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們來到了通道的末端,走出來之後,一眼望去卻是灰茫茫的一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感受不到任何生命和希望的地方,整個像是在冰窖一般的嚴寒,冷的我不禁冒出陣陣的涼意,讓人一刻也不想待在這。

這代表死亡的世界中是看不到任何具有生命跡象的生物,似乎有無數尖銳而淒厲的吼叫聲在空氣中盤旋著,伴隨著冰冷異常的死亡氣息,讓人難以呼吸有種被掐著脖子的感覺。

「闊嘴,趕快,有勞你帶路,帶我們去找筱雲吧。」加朋拿著天火符在闊嘴的面前晃來晃去,嚇得他臉色發白。

「姑奶奶啊!冤有頭,債有主,人不是我抓的,你找我要,那我找誰要去啊。」闊嘴跪在地上求饒,深怕加朋一個不留神,又把符貼在他的身上。

「好吧,你總知道被抓來的人被關在哪吧!」加朋說。

「這妳就有所不知,每天被抓來的人少說有數以萬計,所以,蓋了數百座的牢房關這些犯了罪的人,每一座的牢房都有許多鬼差看守,就算妳想要闖進去也不容易啊。」

不會吧,數百座的牢房?要從那找起啊!就算一座一座找,找到何年何月呢?更何況還有眾多的鬼差看守,唉啊!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加朋笑著說:「沒問題,看我的。」她伸手自口袋拿出一張白紙,接著,雙手很熟練折了幾下,馬上就將白紙折成一隻栩栩如生的紙鶴放在右手掌心。

這隻紙鶴約3吋大小,外形惟妙惟肖,就像一隻具有靈性的仙鶴一般。

紙鶴折成之後,加朋左手捏指,朝紙鶴一點,口中低聲唸咒,紙鶴的翅膀竟然上下揮動,好像活生生的白鶴般,咻一聲飛到半空中,加朋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轉頭向我說:「你身上有筱雲用過的東西嗎?」

我在身上的口袋掏來掏去,找到一把鑰匙圈,「這是筱雲送給我做紀念的鑰匙圈。」

紙鶴的翅膀輕輕一拍,咻一聲,往我這邊飛了過來。

當他看到我手掌心的鑰匙圈,鶴頭便改往鑰匙圈飛去,在四周徘徊一會兒,便往東方緩緩飛去。

加朋輕聲說著:「快點跟著紙鶴,他會帶我們找到筱雲。」

闊嘴苦著臉說:「接下來沒我的事,可以放我離開吧。」

加朋的腳用力踢了闊嘴的屁股一下,「你當我們三歲小孩啊!放你走,好讓你去通風報信,叫其它鬼差來抓我們嘛,我沒這麼笨,快點走,要是跟丟了,這責任你擔當不起。」威脅的語氣讓闊嘴不得不閉上嘴,加快腳步尾隨著紙鶴走下去。

我看著朝遠方離去的紙鶴,不禁為加朋的法術感到相當敬佩,臉上流露出崇拜的表情,輕聲說道:「加朋,讚啦!妳真是利害,一張白紙在妳手上也能變成栩栩如生的白鶴,最不可思議的是妳還能把他弄活了起來,而且還能聽懂妳說的話,聽妳的指令去找人,這種法術要是用在尋找失蹤人口,一定賺翻。」

加朋臉上推起笑容,說道:「你跟你媽一樣,想的就是如何賺錢,我跟你說,這法術是道教天一派流傳千年的追蹤之術,施展過程中,必需要有被追蹤的人用過的物品當作一個引子,例如:手環,髮夾等等,只要有這些物品,受過法術加執過的紙鶴便能夠透過遺留在這些東西上的氣味,去找出被追蹤的人,不管你躲在哪裡,都無法逃過紙鶴的追蹤。」

有了這隻紙鶴,看樣子要找到筱雲,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只不過在前面等待我們將是未知的世界,沒有人知道在這世界中存在什麼樣的妖魔鬼怪。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