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應該慈悲為懷,不拆散有情人,不打妄語
40年前,我母親在某間神壇服務當義工
那間神壇有在辦事,母親常常把時間耗在哪裡
有時候還會跟他們一起去外地辦事,好幾天沒回家
當時我還在讀小學,無法諒解母親為何把時間都耗在那間神壇
母親不是沒想過不去當義工
那間神壇的濟公說你家都是我在罩,你來我這邊幫忙,我保你全家平安
意思是說你不來幫忙,我就不保你全家平安
我母親不得不繼續在那間神壇當義工
當義工就算了,那間神壇的堂主也是濟公的乩身,平常很喜歡搬弄是非
搞得我家裡雞犬不寧,偏偏我母親就愛聽他的鬼話,把他的話當聖旨
也一直給我母親洗腦,要我去壇裡當義工幫忙服務
打死我就不去,看見我母親這幅模樣,嚇都嚇死我了,還去當義工幫忙
以前我父親很會賺錢,我母親大把大把鈔票捐給那間神壇
平常捐香油錢,濟公生日也包紅包(好幾萬),過年,壇主的孫子,一個還包3000元
比我小孩多...為何不包給自已的孫子3000元,包給別人的孫子就包3000元
捐得錢都可以買好幾棟房子(以當時來說)
簡言之,我母親幾乎把所有我父親賺來的錢都捐給那間神壇
他們最愛說自已在修行,叫別人要有慈悲心
我看過最沒有慈悲心就是他們那群人
口業造不停,業火燒遍功德林
我父親也沒在修行,他的修養更比一般的修行人更好
反觀那些喜歡自稱修行者,真是讓人看了一肚子火
3年前,堂主身體不好,也就漸漸沒在辦事,身體就一落千丈
我母親也在這時候,摔斷腳!!
開完刀後,也無法行走,躺臥在床
只好請外勞來幫忙
每個月花費大筆的金錢
我母親也沒比較會想,一天到晚就想要享受
常常想要吃高貴的料理
想要買高貴的輪椅
他也不想想家裡的錢都被他捐給神壇
他的兒子都是花自已的錢給他看病,請外勞,請康復巴士送他去復健
康復巴士一趟可要900元,一週要兩趟
每個月要花好幾萬在他身上
每年過年,還想要包紅包給壇主的孫子,一個孫子包3000
六個要包1萬八
他自已吃都不夠用,還要給別人錢
最近,濟公生日要到了,又想要包兩萬的紅包
去年向我要錢包紅包,真怕今年又要向我要錢包紅包包給濟公
兩萬不是錢嗎?
神明為何需要錢?只有人才需要錢
她身體不舒服,都喜歡看自費的醫生,看一次就要5,600
有時候一天看兩個自費的醫生,一天就要1000多...
健保的醫生不看,喜歡看自費,自費有用就算了...
只因為神壇的堂主喜歡看那幾間自費的診所
我母親就只去那幾間自費的診所
問題是看了又沒用
連我母親肺部積水都看不出來
最後,送去成大,才知道她肺部積水
因為我母親吃安眠藥會產生幻覺,造成大腿摔斷
所以,醫生就叫她不可以吃那一款的安眠藥
目前台灣已經禁止使用這一款的安眠藥,太多人產生副作用(幻覺,幻聽)
隔壁的神壇堂主說,我吃都沒事,還叫我們要給母親吃安眠藥
你吃沒事,那是你的事,醫生叫我母親不能吃,你為何要慫恿他繼續吃安眠藥
我母親就常常吵著要吃安眠藥,三天兩頭就大吵
鬧著全家不安寧
隔壁的神壇堂主就在那邊搬弄是非,你子女都不孝順,不給你吃安眠藥,盡出一些餿主意

因為母親在那間神壇待了幾十年,也很習慣每天去神壇拜拜.

如今身體不便,只能坐輪椅,堂主的媳婦跑來跟我們說,你母親坐輪椅,會擋到其他信徒出入.叫他以後不要來這邊.

你自已不會去跟我母親說,叫我去講,不是害我被罵.

這幾十年來,我母親出錢出力,如今生病坐在輪椅上,沒有保佑他平安,還叫他不要來,天理何在.
這些事情,隨著堂主罹患慢性病過世,也漸漸告一個段落
少了神壇的搬弄是非,母親的情緒也漸漸穩定,不像以往常常發怒,數落子女的不是
濟公說我母親去那邊幫忙,讓她一輩子平平安安
如今我母親躺在床上,何來平安
神明打妄語,呼弄我母親大半生時間都在那間神壇度過
下場又何其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