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人間道德淪喪,地獄鬼滿為患,閻王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數千年來都沒得放假,為了減少來到地獄的鬼魂數量,提議要提升人間的道德水準。

於是,閻王就派鬼差來到人間考察,鬼差帶回來的資料中說現在的人非常喜歡上部落格看文章,建議可以架設部落格寫一些勸世文提倡道德觀,另一方面又可以讓人們知道地獄確實存在,於是,他也趕流行建立了一個名為「地獄網誌」的部落格,想藉由教條式的文章改善人們的道德觀,這樣的內容並不是很吸引人,日子一天接著一天過去,部落格的人氣還是寥寥無幾,這看在閻王的眼裡可是相當不滿意,這樣下去,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改善人間的道德心,在一旁的判官為了討好閻王,便提出一個「人間地獄」的超級計畫。

首先,由閻王釋放出部分的靈力在陽間建立一個新的結界,稱為「人間地獄」,有了結界的保護,陽間的人們就不可能發現這個地方,動用大量的鬼差與力量強大的妖魔建立了這一個史無前例的區域,將部份值得信任的妖魔留在這所謂的「人間地獄」鎮守,以防有法力高強的人類發現這個區域,又可以維持人間地獄的秩序。

這是一個非常秘密的計畫,連天上的眾神都無法得知,所有一切都是在私底下進行。

我和加朋都是第一次聽到「人間地獄」這個名詞,大吃一驚,沒想到這是除了地獄之外的另一個地獄。

我想了想,問道:「陽間的活人不會犯了錯就是去那個地方吧。」

闊嘴露出洋洋得意的嘴臉,說道「是啊,這可是地獄存在數千年以來,第一次在陰間以外的地方又建立了另一個地獄。」接下來又繼續說道。

陰間的地獄是亡者的審判與受刑之處,反之,人間地獄則是陽間活人受到審判與受刑之處,讓人們感受到地獄的存在,才能讓他們心中有所戒懼,進而約束自已的行為,更進一步減少未來在地獄受刑的鬼魂數量,減輕地獄的負擔。

閻王聽了之後,拍案叫好,真是一個好方法。

判官在一旁看見閻王同意他的想法,便趕緊說出更一步的作法。

光這麼做還是不夠,要是被天上的眾神發現到這個計畫,我們可是吃不完兜的走,必須讓陽間的人們同意參與這個計畫。

說到這,閻王的臉就垮了下來,那有人這麼白癡會答應參加這個計畫。

判官笑著說:「這還不簡單,讓他們簽下契約,有了契約當護身符,眾神也不敢對我們有任何的意見,這可是陽間的人同意參加。」

閻王開懷大笑著說:「判官,你真是聰明啊,只要人們和我們簽定契約,他們就拿我們沒輒,真是好辦法。」

判官看見閻王同意了他的計畫,便繼續道。

我們必須將這計畫包裝成地獄遊戲,將契約放在裡面,建立一個電子契約,只要人們在電腦上按下同意的按鈕,這契約就生效。

接下來,只要派出鬼差擔任業務員的角色,給他們業積的壓力,做不好就處罰他們,他們就會乖乖努力去拉人來參加這遊戲,參加這遊戲的人會知道當他們做錯事就會下地獄受到處罰,加上人們八掛的個性,一定會將這件事傳播出去,人們自然就會知道地獄的存在,這樣子下去,人間就會太平,地獄就不會再鬼滿為患,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主意。

加朋聽到這裡,還是不懂的問道:「這和近來鬼怪出沒人間有何關連性?」

闊嘴哼了一聲用,不削的眼神看著加朋說道:「我才正要說,妳急著什麼勁?」

加朋拿出天雷符在闊嘴面前晃來晃去,他嚇了一大跳,看著她那一張笑臉,才明白她是故意嚇自己的,沒好氣地說,「別這樣嗎?我說就是了。」

加朋看見闊嘴驚嚇的模樣,可笑得開心。

闊嘴把未說完的部份繼續說下去。

由於,陰間的地獄也是由閻王的靈力所建立,又分出部份的靈力在陽間建立一個人間地獄,導致原本守護地獄的結界力量削弱許多,已經不如以往具有強大的力量保護,加上鬼差的人力部份調撥到陽間的地獄去執行業務,更讓陰間的地獄人力上更為不足,許多妖魔鬼怪就是趁這時候逃脫出去。

我從沒看過加朋那麼認真思考的神情,這神情只維持了幾秒鐘就說道:「好,現在就請你帶路,去人間地獄把筱雲找出來。」

闊嘴一臉震驚的模樣,猛搖頭,「我們鬼差是不能隨便帶人進去人間地獄,我可不想受罰。」

加朋轉過身,低頭往包袱中找尋某樣東西,猛然抬起頭,對著闊嘴傻笑說道:「我找到了,這是天火咒,任何妖魔觸碰到,都會化為烏有,可惜啊!有個鬼差馬上就要跟我們說掰掰了。」

「姑奶奶啊,妳這不是在為難我嗎?」闊嘴一臉無奈的樣子,讓在一旁的我看都覺的好笑,加朋真是有辦法,把這鬼差整成這樣子。

「那只好算了,冥月,我們走吧。」加朋轉過頭對我說。

「不,我不走,沒救出筱雲,我絕對不走。」我緩緩搖頭,語氣堅定的道。

「這位差爺,你聽到我同學說的話了吧!我就只好對不起你。」加朋將天火符挾在手上,慢慢靠近闊嘴的臉。

「快住手,我帶你們去就是了。」闊嘴差一點就被嚇死,那張符離他的臉還不到一吋的距離。

「早點答應,不就得了。」加朋看著我,吐出舌頭,俏皮笑了一笑。

「那就快帶我們去人間地獄,哪裡是入口。」我著急說道。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這台電腦的螢幕。」闊嘴笑著說。

「這台螢幕。」我和加朋異口同聲說著,兩個人在螢幕旁邊看了老半天,那來的入口。

「我不就是從那裡過來的嗎?把我身上的繩索解開,我帶你們過去。」

我嘿嘿一笑,道:「你把我們當三歲的小孩,把你解開繩索,想要再抓到你就不容易了。」

「你真是囉嗦,不快點帶我們進去,我就不客氣唷。」加朋邊說著,邊將天火符慢慢靠近闊嘴。

「我帶你們去,就是了,但去了之後,可別後悔。」

我和加朋四目相望,會心一笑,終於要踏向前往人間地獄的旅程了,沒人知道在那迎接我們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

為了要救出筱雲,不管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都無法阻止我前往的決心。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