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中國大陸,為攜手促進金融市場發展,決定建立聯合工作組。在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跟中國總理溫家寶的會談上,雙方也就日本購買中國國債以及推動雙方間貿易,以及日元及人民幣結算問題達成共識。

大陸近年來擴大了對日本國債的投資,而今日本財務省也將把中國國債加入外匯基金特別賬戶的投資對象。至於具體購買金額沒有對外透露。

而大陸是日本的最大貿易夥伴,目前日中兩國間貿易半數以上採用美元交易。如果用日元或人民幣直接進行交易,可幫助企業降低交易成本。

中日雙方還將對半出資10億元創立「節能環保投資基金」。這個基金將鼓勵大陸企業引進日本尖端設備。

為了促進旅遊業發展,中日雙方也同意就增加羽田上海、羽田北京航班進行了溝通。

=========================================================================

民進黨一直反對大陸來台旅遊!!不是說日本人很討厭大陸團嘛!!現在連日本都張開雙手歡迎大陸來日本旅遊了!德國在10年前就已經積極爭取大陸人去德國觀光了!台灣呢??早就晚了外國很多年的時間,若非國民黨執政,兩岸直航根本不可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