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一天,愛情的火苗就在我和筱雲之間逐漸點燃起來。

只不過,筱雲黏我的程度比過去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但這種愛壓得我有些喘不過氣來,每當我想要放棄時,卻想起那一幕幕驚人的畫面,讓我有保護她的慾望,這真的是愛嗎?其實我也不是很理解愛是什麼?

就像今天,下課十分鐘,人有三急,我的膀胱已經脹到尿快溢出來,老師一說下課,馬上以衝百米的速度要趕去廁所解放,腳才踏出教室門口一步,衣領就被筱雲拉住,問我要去哪?被她這麼一拉,囤積在膀胱已久差點就被嚇得尿了出來,所幸,我及時忍住,不然一位已經小六的學生還會尿在褲子上,這消息要是馬上傳遍全校,以後我還能在學校抬頭挺胸嗎?

事態緊急,也只好不管她是女生,叫她跟在我後面,只不過到了男生廁所,她就在外頭等待。

從這就可以看得出她依賴我的程度與日俱增。

我也想要有自已的空間,只是不知道要如何開口跟筱雲說,愛一個人非要愛的讓他無法呼吸嗎?這也太辛苦了吧!

隨著地獄網誌的出現,班上同學的出席率也逐漸降低,老師也不時叮嚀同學不要去上任何不知名的網誌,以免引來不必要的危險,至於是怎麼樣的危險,老師總是三緘其口。

自從大個和黑皮回到學校上課之後,也許是經歷過地獄的酷刑,兩個人變得沈默許多,最開心的莫過傻蛋,以往被欺負最慘的人就是他,如今卻脫離了被霸凌的日子。

由於傻蛋在班上常會有意無意地提起地獄網誌,讓更多人知道這個部落格的存在,這些傳聞也傳到老師的耳裡,傻蛋被叫進辦公室訓戒了幾番,便回到教室,他的嘴角上揚,竊笑著,似乎看見更多同學陷入在這恐怖的遊戲中而更加得意。

我也找過他,叫他不要到處去告訴別人地獄網誌的存在,這個網站太邪門了,只要犯了點小錯,便要受到懲罰,似乎有些矯枉過正,造成人心惶惶,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根本沒有必要用這種強迫的手段去改善人們的行為舉止。

傻蛋似乎不以為意的說:「你看大個和傻蛋倆個人受到懲罰之後,行為就收斂多了,不像過去那樣欺負我,若非地獄網誌的存在,他們會改變嗎?」

雖然,我不是很認同他的講法,一時之間也無法提出更有力的說詞去反駁他,地獄網誌的出現時間並不長,人人聞之色變,卻還是吸引不少人去參加地獄遊戲。

更可怕的是,有越來越多人看見鬼怪,政府也呼籲民眾在夜晚時不要外出,以免遇到危險人物,其實,大家都知道所謂的危險人物就是一些原本不存在人間的妖怪與鬼魅。

讓人更害怕的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妖魅為何會出現在人間?

我更擔心的是筱雲的安危,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若遇上了危險,該怎麼辦呢?

加朋也在這時候開始推銷家傳的護身符,只要載上這個護身符,可保平安,妖魔鬼怪不敢近身。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東西是否管用?還是買了兩個護身符,其中一個送給了筱雲,希望她能夠趨吉避凶。

由於,失蹤人口日益增加,且失蹤的時間都是在天黑之後,政府也要求學校盡量在天黑以前放學,讓學生能夠平安回到家中。

對我們這一群小六的學生一點幫助都沒有,除了週三是只要上半天之外,其它都是上到下午三點半,天還沒黑,我們早已經下課了。

這一天,白晝忽然變暗了下來,學校提早宣佈放學。

我和筱雲將書包整理好,如往常般一起回家。

我們才剛要走,就被加朋叫住,「等一下,我們要跟你一起走。」

「妳們?」我正感到疑惑時,看到加朋後面跟了惠君、若涵、小佩和敏珍。

「我們要跟你一起走。」加朋說。

後面的人七嘴八舌跟著說,「對啊,我們要跟你一起走。」

我看著她們一群人,深感不解,「幹嘛!我們又不同路。」

「你和筱雲也是不同路啊!還不是一樣一起回家。」惠君冒出這一句話,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去反駁她,沒錯,我和筱雲的家並沒有順路,每一次送她回到家,我還得照著原路走回去,這一來一返就耗去不少時間。

我轉頭看了筱雲一眼,看見她在一旁事不關已的樣子,還笑著說:「冥月,沒關係啊,大家在一起,比較有伴,不然,你看天色暗了下來,對我們而言也是很不安全。」

正當我感到奇怪,筱雲會突然幫他們說話時。

惠君皮笑肉不笑的看著我:「對啊,我們聽筱雲說你很利害,會降妖伏魔,收拾了許多妖魔鬼怪,跟你走在一起會比較安全。」

原來如此,我終於了解原因,一定是筱雲加油添醋到處宣傳我的事跡,早叫她要保守秘密,早該明白女人的嘴是守不住秘密的。

看筱雲沒有反對,她們一群又是女孩子,為了她們的安全起見,今天只好擔任護花使者的任務。

我只好很無奈的說:「好。」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