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親眼目睹大個被鬼差抓走的那一幕讓我的心裡隱隱有些惴惴不安,因為我也參加了這個地獄遊戲,若有一天鬼差也找上門要抓我呢?那該怎麼辦,這個問題在回家的路上不斷思考著。

走在街道上,突然刮起一陣旋風,只感覺背後一陣陣陰寒,渾身立刻汗毛直豎。猶如某種強大壓力,出其不意間向我襲來。出於直覺的反應,趕緊轉頭望去,卻是一個人影都沒有,不要說人,連隻小狗小貓都沒有一個影子。

往回家的路上加緊了腳步,原本應該繁華的街道卻是空無一人,望著四周變成一片死寂,這未免太寂靜了吧!冰冰冷冷的感覺讓我的心揪在一起,難道走錯路了,兩旁街道的景像忽然轉變成我從未見過的老舊瓦礫屋,內心中卻莫名的生出一種空前的徬徨與無助。

不會吧!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自從接觸地獄網誌之後,什麼怪事都能遇得到。連平常回家的路上都能迷路,這還真是奇哉怪哉,什麼時候冒出了這一條路呢?這條路又通到哪?

天空上的烏雲變得更加濃厚,少了月光的照射,靠著只剩下幾盞散發出微弱光線的路燈,這才使得我勉強看清前方的景像,踏著沈重的腳步朝著未知的前方走去,每踏出一步都在猶豫是否踏出下一步,無盡的街道就像隻怪獸吞噬著我的身影,直到眼前的所有一切都陷入寂靜的黑暗之中,彷彿墮入了深不見底的深淵。

正當我感到徬徨無助的時候,一陣微風從前方的黑暗處吹過來,空氣中隱隱有一種香味,一種非常熟悉的味道,尤其在夜晚中這味道正是令人食指大動。

「這是什麼味道,真是香。」我心裡想著,鼻子用力嗅了一下,皺著眉頭道:「這種味道很像是肉的香味。」一股肉香不斷刺激我的味蕾,咽了幾下口水,肚子不爭氣著叫了幾聲,感覺有些餓了。

朝著香味飄來的方向走去,空氣中的香味越來越濃,這對已經餓得頭昏腦脹的我,無疑是一種致命的誘惑。

人在飢餓的時候是很容易喪失理智,失去判斷力。

在黑暗中搖搖晃晃地往前進,一歨接著一歨走著,尋找那香味的來源。

不知道走了多久,才看見前方有些微弱的火光,這才讓我提起了精神,或許那邊會有人可以告訴我如何離開這鬼地方!

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方圓十里之內連一個鬼影子都見不到,不就是鬼地方嗎!

當我找到香味的來源時,卻赫然停住了腳步,只見路邊燒著幾支柴火,烈火燒著正旺,不時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響,上方放置著一口破爛的鍋子,旁邊坐著一位臉色慘白、身材瘦長的中年人,火花四濺映紅了他削瘦如骨的臉頰,凹陷眼窩的深處是一雙失去光彩的眼瞳,顯得萬分恐怖,這是要餓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瘦成這一副德性。

他專注看著鍋子內煮著肉湯,不時吞咽口水,像頭餓狼一樣往裡頭舀了一瓢的湯汁夾雜著肉塊往嘴裡放,嚼了幾下就吃完,又到鍋裡一陣狂舀,同樣的動作不停著重覆,然而再多的肉湯似乎無法填飽他的肚子,嘴裡依舊重複說著:「好餓啊,這些還不夠我吃,為什麼都吃不飽,還要更多更多的肉來填飽我的肚子。」

瞧著他狼吞虎咽的模樣,彷彿鍋內的肉湯是一道美味的佳餚,看著看著,視覺神經刺激我的腸胃蠕動,肚子又不爭氣,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我的肚子叫喊的聲音傳到他的耳裡,本來專心埋頭享受食物的他抬起頭來怒瞪著我,望著那因憤怒而睜大的瞳孔,嚇得我後退了幾步,當他看清我的模樣,卻露出了貪婪的眼神,大笑說著:「太好了,我好久沒吃到小孩的肉,至從上次吃過之後,到現在還是意猶未盡,尤其是細皮嫩肉的女孩子,肉質更加鮮美。」

聽到這樣的話,一般人早就嚇得屁滾尿流,而我退了幾步之後,內心卻逐漸平靜下來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因為我知道若失去了冷靜,陷入恐懼之中,接下來的後果將難以想像,然而他似乎很驚訝我沒有被他的言語給嚇唬住。

他的嘴角勾起一抹森寒,發出幾聲冷笑,拍了幾下身子,緩緩站起來,看著我就好像看到一道美味的菜餚,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

我的臉色變得相當難看。

臉色因為恐懼,而略微有些發青。

因為我知道站在我面前的不是一個人。

沒有任何人腹部的內臟被挖空之後,還能這樣怡然自得,一副沒事的樣子。

沒錯,他肚子的中間被挖了一個大洞,洞裡還有無數的蛆正在蠕動著。

無論他吃什麼東西,都會從那個洞掉出來,有吃跟沒吃不就沒兩樣。

難怪,他會吃不飽。

他每走近一步,我的心就會揪一下。

不知名的恐懼正逐漸蔓延開來,讓我的神經更加繃緊。

屏住呼吸,悄悄的,腳步慢慢往後,再往後退,一步接著一步挪動,完全來自於潛意識中的恐懼。

眼看著他逐漸逼近,我知道自已怎麼跑也無法離開這裡,說不定還會被這餓鬼吃掉,先把眼前的難題處理掉才是當務之急。

想到這,腳步停了下來,深深吸了一口氣,讓神經緩緩鬆懈下來。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