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留人。」這句話讓黑衣人停下了腳步。

竟然會有人可以闖進結界,黑衣人一驚,是誰想要壞了他的好事。

只見加朋衝了出來,我還緊跟在她後面,整個人上氣不接下氣。

「妳一個凡夫俗子,竟然能闖進結界中,想必有一定的修為,想要留人,拿出妳看家的本領吧。」黑衣人轉身一看只是個孩子,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

加朋不慌不忙在胸前結一個怪異的手印,唸了一串我聽不懂的咒語,一陣陣若隱若現的金色光茫化成一道光環,額頭還不斷冒出汗珠,看的出她真的已經非常盡力了。

「去。」

一道淡淡亮光形成光環,飛射而出,直奔黑衣人而來。

黑衣人有恃無恐看著金色的光環朝他而來,雙手在胸口結印,喃喃自語,一道六角形的光茫浮現在胸膛吞蝕了光環,彷彿沒有任何事發生,加朋沒想到對方會有這一招,愣了一愣,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

黑衣人手上還拎著大個,發出詭譎的笑聲,似乎在嘲笑加朋的不自量力。

我奮不顧身,衝出去要解救大個,才跑到一半。

~~一聲。

好像碰到一面無形的牆,反彈回去,整個人摔倒在地上。

痛死我了。

只能眼睜睜看見黑衣人帶著大個消失在空氣中。

這是在拍片嗎?太真實了一點吧!

只見空氣中傳來一陣聲音,「識相一點,不要管閒事,才不會惹禍上身,想要學英雄救人,再多修幾年吧!哈~~~~~~。」

加朋怔怔望著他們消失的地方,身子打了一個冷顫,喃喃道,「天啊!他們真的是來自地獄的鬼差。」語氣中有著說不出的驚訝。

我咽了咽口水,接著問:「什麼辦?大個被抓走了。」

加朋轉過頭看了我一眼,失望的表情溢於言表,輕輕的說道:「鬼差可以說是陰神,也算是個半神,以我微不足道的道行根本無法和他們對抗。」

「天啊!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我對大個的事竟然有深沈的無力感,加朋至少還有出手的能力,但我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

「這位鬼差的道行比我強太多了,憑我一個人的能力是無法救出大個。」加朋老實的回答。

我問加朋:「那大個就任他帶去地獄受懲罰嘛!」

加朋看著大個消失的地方,無奈地說道:「看情形確實是如此。」

我們同時嘆了一口氣,為大個接下來的命運感到不安,但又能奈何!我們還只是小學生,平凡的小學生,有何力量去對抗這來自地獄的勢力。

「不過,加朋,妳何時變這麼厲害?還會法術,我都不知道,妳都甸甸吃三碗飯,真人不露相。」

加朋瞇起雙眼,嘴角勾出甜美的笑容,「冥月,你忘了我父親當初幫你算過命!我們家可是張天師的分支天一派,不懂點法術怎麼可以呢?更何況我是帶有使命的唷」

「什麼使命?快說來聽聽嘛!」眼前的加朋一副高深莫測的模樣,似乎不太像我以前所認識的加朋。

加朋也發現自已說溜了嘴,便將話題轉移到其它地方,不再多談。

「冥月,這麼晚了,我要回家吃飯,今天就先只能這樣,希望大個能平安無事,渡過此劫,掰掰唷。」加朋一說完,馬上腳底摸油,一溜煙就跑掉。

只留下一個滿頭霧水的我,加朋這傢伙竟然給我搞神秘,說不定她的好朋友惠君知道些什麼?向她打聽或許能知道更多的秘密。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n 鬼誌錄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