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夏天都是晝長夜短,今天的夜晚比往常更早來臨,這似乎在預告著什麼。太陽西下代表學校的放學時間到了,除了值日生外,其他的同學們都開開心心成群結隊的回家。

 

不過,今天的值日生就是大個和傻蛋兩個人,他們要負責留在學校打掃教室,必須要打掃完才能回家。

 

傻蛋正拿著掃把將地上的灰塵掃,把滿地灰塵掃成一堆。

 

大個則在一旁看著傻蛋打掃,自個納涼,也不動手幫忙,等班上的同學都走光了,他馬上提起書包要回家去,還不忘記叮嚀傻蛋要打掃乾淨,把所有的事情全推給可憐的傻蛋去做,自已卻是無事一身輕,拍拍屁股就想回家。

 

我和加朋躲在暗處將所有的一切都看在眼裡,誰叫我把傻蛋對我所講的事情向加朋複述了一遍,讓加朋對這件事有了很大的興趣,她提議躲在暗處去跟蹤大個,沒想到卻讓我們親眼看見大個不負責任的態度,更氣的是我們還不能出面幫傻蛋說話,要是他質疑我們為何還在學校,沒有回家,整個計畫就會宣告破局。

 

原先我是猜測地獄網誌是傻蛋在搞鬼!這個假設很快就被我和加朋推翻了,依照傻蛋對電腦的知識相當貧乏,僅僅會用電腦上msn和網誌,這些還是以前,傻蛋找我教他的呢?

 

由於,班上的同學大都會上msn進行情報的交流,唯獨傻蛋家中清寒,連下一餐都不知道在那裡,若非政府為了要改善貧窮人家與一般人民的數位落差,便將政府淘汰的電腦送給有案登記的貧窮人家,數量有限,以抽籤方式決定,很幸運的是傻蛋家抽中了一台電腦,且由政府補助網路的費用,但問題來了,傻蛋連開機都不會,他又怎麼可能會上網呢?

 

也許是我看起來太平易近人,他不去找別人,竟然來找我,希望我可以教他如何使用電腦和上網路,不希望被同學排擠在外,看在他難得有這麼一顆向上的心,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他。在一步步教導之下,總算讓他學會上網,雖然他有了班上同學的msn帳號,也沒什麼人會願意和他交談。

 

依照我對傻蛋的認知,他的電腦能力還遠低於一般人的水平,不可能去製作地獄網誌這種高水準的網站或去它人的電腦植入電腦病毒。

 

大個和黑皮兩個人是如影隨形,只要見到大個就一定會看見黑皮跟隨在旁邊。今天卻只見大個,沒有見到黑皮,這也是相當難得的事,難道真如傻蛋所言,黑皮受到地獄的懲罰,所以,今天才沒有到學校上課,而這件事等晚一點回到家上地獄網誌便知分曉。

當務之急,還是跟蹤大個,看他是否如傻蛋所言會有事發生?

 

大個身材高大,雖然才小學六年級,身高已經有一百七十公分,加上八十公斤的體重,光這個份量,我想連鬼差想要捉拿他也不是那麼容易。

 

大個平時霸道了些,且動作粗暴,常得罪同學,大家都怒不可言,光他的大塊頭就很有份量,又長得一副怒目橫眉的模樣,頗為嚇人,據說他的父親常年在外很少回家,唯一和他最親就是他的爺爺,爺爺疼孫,這是天性,在長久的溺愛之下養成他驕縱的個性。

 

大個如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是今天唯一不同,他繞了路,畢竟,黑皮沒來上課,他也是很關心這唯一的朋友,走到黑皮的家中按了電鈴,久久未見有人出來開門,大個的擔憂之情顯現臉上,可見大個也是有感情的人,只不過,在家人的寵愛下,個性有些許的偏差。

 

現在明明就是夏季的夜晚,氣溫卻如同冬天的寒冷,天空依舊漆黑的一片,沒有月亮和星星,盞盞路燈在巷弄內亮著微弱的光茫,隱隱照亮四周街坊。

 

大個環顧周圍,焦急的臉神一覽無疑,似乎在等待黑皮的家人回來,但他的家還有一個疼他的爺爺等待他回去吃飯。

 

他看了手錶,時間不早了,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加快腳步朝回家的路上行走。

 

我和加朋偷偷跟在他的後面,我開始都覺的自已太胡思亂想了,照目前看起來都沒有任何的異樣,更何況傻蛋所說的太天方夜譚,世上那有鬼怪存在呢!

 

當我看見加朋的眼神透露出一絲異色的光茫時,讓我愣了一下,好奇的問道:「有什麼不對勁嗎?天色已經很晚了,又沒什麼事發生,也許傻蛋只是隨口說說。」

 

加朋搖了搖頭,神情變得十分凝重,若有所思說著:「快跟他後面走,快要發生事情了。」

 

這句話讓我的內心震撼了一下,「加朋何時變這麼神?有預知的能力。」這句話放在我的內心中還沒有說出來,因為加朋早就隨著大個離去了。

 

夜更冷了。這真的是夏夜的天氣嗎?我打了一個冷顫,不禁加快腳步。

 

在夜裡,兩旁的路燈如同鬼片的場景般同時閃爍起來,一明一暗的切換著,片刻之後便完全熄滅了,只剩下兩旁街坊房裡透露出的微弱的燈光,大個頓時停下腳步,因為,他的前方來了一位身穿黑衣,頭上帶頂黑帽子遮住他的臉貌,無法看清他的長相,發出陣陣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

 

「嘿~~~~~~

 

就是這笑聲讓大個停了下來,不敢再往前踏進一步,全身直冒冷汗,這個人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懼,當他轉身想要逃跑時,黑衣人早已伸出枯如白骨的手指輕輕一扣就將大個的手臂抓住,「你就是大個吧,不要掙扎,隨我回地獄受刑吧。」

 

大個知道對方是要抓他下地獄,開始拚命掙扎起來,想要用力甩開黑衣人的手,可是那隻瘦如枯骨的鬼爪牢牢釘住了他的手臂,只是冷冷看著他想要掙脫卻還是無法擺脫,那一副緊張害怕的模樣這也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焦急與無助,張口大叫著:「放開我!不要抓我。」

 

伴隨著令人絕望的恐懼不斷……靠近!

 

大個發出撕心裂肺的吶喊:「救命啊!誰來救救我。」他用盡體內僅存的所有力量,喊裂了喉嚨,喊到嗓子都啞了,四周如死寂一般,沒有任何人對他伸出援手。

 

黑衣人只是冷笑一聲,「在我佈下的結界,是不會有任何人會聽到你的聲音,你就死了這條心吧。」這聲音冰冷地似乎能夠凍結周圍的空氣一般。

 

「不要,我不想要去地獄。以後,我不敢了,原諒我這一次吧!」大個朝黑衣人看了一眼,旋即,閉上了雙眼,徹底的絕望了,眼角似乎還滾動著淚珠,隨即滑落下來。

 

黑衣人得意的將大個緊緊扣住,使勁拉著他向無盡黑暗的深處前去。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n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