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升上國一的那一年,小芸回來了。

 

我和小逸對小芸二年來消失的記憶,產生了理所當然的生疏感,不過還好隨著每天一同上下學,我們三個人很快地又熟悉了起來。

 

看起來日子好像又回到了從前三人行的日子裡,一切如常,實際上,我的心卻稍稍脫離了軌道,由小芸的身上,偷偷跑到另外一個人的身上,那個人就是趙婷雅。

 

雖然,我常常跟班上的女生打成一片,下了課也都跟其她女生玩在一起,該說班上的女生沒有一個是我不熟的,除了她『趙婷雅』之外。

 

趙婷雅該說是我遇到過比較特殊的一位女孩子,人長的相當漂亮,素有班花之稱,照理說該會有很多異性圍在她身邊,事實上卻不然,下課的時候,她總是一個人靜靜待在自已的位置上,無聊的對著窗外的天空,就好像幼稚園的我,感覺好孤獨。

 

不過班上本來就有些較孤癖的人,常常讓班上的同學忘了這號人物,當然我也不例外。

 

但是卻一次偶然的意外,讓我碰見了趙婷雅,也是第一次跟她有所接觸,卻因此讓愛的火苗,偷偷的滋長了起來,只因為那一天……。

 

那一天是某個假日的午後,天氣可以說又悶又熱,就算站著不動,汗還是會不聽使喚,不停的冒出來,豆大的汗水漸漸浸濕了穿在裡頭白色的汗衫,誰叫小逸給我爽約,害我足足站在校門口等了他半小時,卻還是等不到他的人影。

 

偏偏校門口僅有小小的警衛室,有稍微突出的屋簷,幫我擋住了燙死人的日曬,才勉強可以茍活等了小逸看起來不長的半小時,但是熱起來卻很難熬的一段時間。

 

「死小逸、臭小逸,說好一點半校門口集合,不知道又看上那位無辜少女,跑去給人家搭訕,明天到學校,再給你好好算這一筆帳。」我熱到受不了,又氣小逸爽約,讓我想起了小逸的幾次爽約記錄,都是在半路上看到不錯的正妹,就給我半途放鴿子,跑去約會了,看來以後不能再信任小逸了。

 

我揮灑了臉上流下的汗水,再看看手錶上的時間,看來小逸不會來了。

 

既然已經來到學校了,就看看我最喜歡的小兔兔,順便餵它們吃些草,再抱怨一下最近所受到的一些委屈,真沒想到我那麼的聰明,會想出這一舉數得的好方法,嘻嘻。

 

於是,我就順著往裡頭走了進去,前往動物園的途中,也沒有忘記在路邊拔起幾根乾的稻草,沒多久來到校內的小型動物園內,裡頭養的有鴿子、鴨子、老鼠跟兔子等等。

 

不過我還是喜歡餵食兔子,誰叫它是裡頭最可愛的動物。

 

我來到關著兔子的籠子旁,拿起手中的稻草,一根根對著小兔子的嘴中放了進去,也開始對著它們訴說起小逸的見色忘友的惡行。

 

正當我說著口沫橫飛,氣憤之際,一陣陣如銀噹般的笑聲自背後傳了出來。

 

我回頭一盼,是婷雅。

 

這個時間算是中午過後沒多久,天氣最熱的時候,蠻少人會在這個時間來到學校,尤其是女生,怕被曬黑,所以我偶而還會遇到同校的男生,女生算是罕見的了,尤其是像婷雅那麼白晢的女生,竟然會冒著大太陽來到這裡,又是為了什麼呢?

 

婷雅兩隻手放在背後,彎著腰,微微牽動她的嘴唇,輕輕的笑著說;「小可,你很喜歡兔子啊!」

 

剛好我是蹲下來餵兔子,而婷雅又是彎下腰來,她的領口又有點寬鬆,微微露出了些酥胸,害著我有點尷尬不知如何是好,趕緊將抬起的頭又放了下來,「嗯,對啊!我很喜歡兔子,所以假日有空的話,我就會來餵餵它們,順便跟它們分享心事。」

 

「心事?」

 

「對啊,有些事情不想對別人說,它們可就是現成最好的聽眾了。」

 

「喔,難怪我見到你好幾次一人來到這裡,對著兔子自言自語。」

 

「呵、呵、呵,被妳發現了,我還以為這個時間那麼的熱,該不會被人撞見,想不到還是被人發現了。」乾笑了幾聲,來掩飾我的尷尬。

 

「為了讓我保守你的秘密,所以喔。」說到一半,婷雅就不再說了下去,我只看到她站著直直的,用右手的一根手指頭頂著她淡紅的嘴唇,像似認真的想些什麼事情一樣。

 

「所以?」對著婷雅莫名的舉動,我還是無法理解。

 

婷雅瞇著眼睛笑了一笑,沒再說下去,我也摸不著她的想法,只能呆呆望著她,不過她接下來又沒有任何的動作,兩個人四雙眼睛互相看著,也很奇怪,我別過頭去,拿起手中的稻草,又繼續剛剛未完成的動作,餵面前的小兔子。

 

餵兔子的期間,我也偷偷瞄了婷雅一眼,她仍然維持著淡淡的笑容,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我餵小兔子,但是我想不通,我餵兔子的時候,有那麼可愛嗎?讓她邊看邊笑。

 

小兔子好像餓很久了,一下子,就將我手中的一把稻草,都吃完了。

 

我站了起來,將雙手互相拍了一下,將遺留在我手中的泥土、殘留的稻草都給拍落了下來。

 

「所以陪我去吃冰吧。」沒想到,婷雅金口不開,沒事,一開,馬上語出驚人。

 

「吃冰?」突如其來一句話,讓我愣了一下。

 

「小可,你下午有事嗎?」婷雅原本開心的語氣,立即變沉重了起來,看她的臉色有點失落的感覺。

 

「沒有。」

 

「剛好,我也沒事,走吧!」婷雅一掃剛剛陰霾的心情,又忽然開心了起來,一派輕鬆的說著。

 

我還來不及回應,婷雅的手很主動拉了我的手,來到離學校不遠處的一間冰店。

 

這家冰店,平常放學的時候,可以說是人山人海,想要在裡頭吃個冰,除非你是靠近校門口較近的幾個班級,不然給等上十幾、二十分鐘,才有機會等到位子坐,還好現在是假日,又逢炎熱的午後,店裡頭可是連半個人影都沒有。

 

婷雅挑了個窗戶旁邊一個較靠內的位置,然後我點了一個巧克力牛奶冰,婷雅點了一個草莓牛奶冰,很快地,我跟婷雅兩個人不知不覺就熱絡的聊了起來。

 

然而在我跟婷雅倆人暢談的途中,倆個人都聊的很開心,但是我的目光接觸到她的目光時,無意間發現她閃亮清澈眼眸深處,卻顯示出一抹淡淡的落寞。

 

為何她會如此的孤單呢?如果她在學校也是如此的開朗,相信她的朋友一定也會很多。

 

於是我鼓舞了起勇氣想要問一個問題,藏在我心中疑惑許久的問題,「嗯,婷雅,我有一個疑問,不曉得方便問嗎?」

 

婷雅聽了,稍微的停下來思考了幾秒鐘,然後又點了點頭。

 

「為什麼妳在班上總是一個人靜靜的,不跟其她人一起玩耍呢?」當我提出了這一個問題,腦海中也追憶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情,假如不是幼稚園的時候,小芸打開了我心中的那一扇孤獨的門,把我拉了出來,不然,我跟婷雅不也是一樣,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想到這裡,不禁對婷雅升起了一種奇怪的感覺,一種熟悉的感覺,只有我在幼稚園的時候,才感受的到,被人排擠、寂寞的感覺。

 

婷雅聽了我的問題後,本來聊的很開心的表情,頓時僵硬了起來。

 

我呢?也傻眼了,看來我真的問錯了問題,畢竟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不想被別人接觸的地方,更何況我跟婷雅也不是很熟,不過,第一次聊天,就直接摸索她的內心世界,看來我還真是不會聊天,小可啊、小可,為何每次都會作些蠢事呢?

 

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婷雅忽然之間,用她手邊的湯匙,挖了一口我的巧克力牛奶過去,含在她的嘴巴裡。

 

「嗯,巧克力牛奶也不錯吃,不過太甜了一點,小可,要不要吃我的草莓牛奶看看。」婷雅看我沒有反應,又接著說,「先吃一口,我再回答你剛剛的問題。」

 

「嗯。」即然婷雅都那麼說了,我也只好不客氣也挖了婷雅的一部份草莓牛奶,放在嘴裡,「嗯,好吃喔。」

 

婷雅的臉上回復了見到我時的笑顏,然而當她再度說話時,目光略帶點哀傷,「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可的時候,能夠放下心防,跟你聊的那麼開心、那麼自然,但是在學校的時候,小可身邊總是有那麼多的人,看了讓我也覺的好羨慕小可的人緣那麼好。」

 

「妳也可以主動去跟其他同學打交道,相信她們也會很樂意跟妳當朋友的。」

 

「那麼小可,你願意當我第一個朋友嗎?」

 

「我們現在不就是朋友了嗎?」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