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的偶遇,讓我漸漸的認識了婷雅,也讓我了解,她的心不像她在學校時的外表,那般的冷,自從那天以後,每逢下課,我都會去找婷雅聊天,也盡量的讓她跟其她同學打成一片。

 

慢慢的婷雅,也開始變的活潑了起來,我目光的焦點也漸漸移到婷雅的身上,當我跟小芸、小逸提起這件事情的時候。

 

「喜歡就去追,說不一定婷雅也在等你告白。」

 

「對啊、對啊。」小芸反而如同往常,沒有表達任何的意見,只是笑笑的附和小逸的說法,可是為何我覺的小芸的笑容有點勉強呢?

 

小逸那天的口才不知道為何突然變好了起來,我受到小逸的慫恿,終於鼓起了勇氣,約婷雅放學後,在操場的一棵大榕樹下見面。

 

她一臉疑惑的赴約了。

 

「小可,你今天什麼怪怪的。」

 

「婷雅,我…我…我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我終於鼓起了勇氣,跟婷雅告白了,但是我卻看到婷雅全身都顫慄了起來,難道她真的等我很久了,感動到全身都發抖。

 

然而不到三秒鐘的時間,證明我錯了,我看到婷雅的目光閃過了一絲恐慌,我不曉得她在怕什麼,但是我卻聽見了,她說了三個字,「對、不、起。」說完,整個人轉身跑走了,留下我一個人愣在那裡。

 

那一天的晚上,我抱著一顆沮喪的心回到家中,打了兩通電話給小芸和小逸,跟她們說我被拒絕了,就直接回到房間裡頭,感到好難過,難道這就是失戀的感覺,淚開始不聽使喚,順著我的臉頰,滑落了下來,哭累了,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將近午夜了。

 

銀色姣白的月光自窗外照射了進來,不知道照到了什麼東西,像似金屬類,不斷的反光,我將電燈打了開來,看到了那排書架上有一整套書,有些拆封了,但是大多數還是原封不動,待在書架上。

 

走近一看,那些書名都是有關招喚惡魔或跟惡魔打交道的書籍,其中那一本被月光照到發出一閃一閃的銀光,是因為書的側面上掛著一個銀製惡魔的面具,被月光一照就會反光。

 

那本書剛好是我之前買的,還沒有拆封過,所以是原封不動的待在書架上面。

 

今晚不知道為何會有一股衝動,想重新翻開那些書,打開了那一本書,裡頭所寫跟我之前所看的書籍內容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只不過它偶爾會開點小玩笑。

 

看到這裡,我想應該沒有關係吧,書中都這樣寫了。

 

於是我按照書上的方法招喚出惡魔,只是沒想到真正的惡魔是長成這個樣子,雖然跟照片上很像,卻是小一號惡魔的模樣,大約一個巴掌大,可以說是Q版的惡魔,好可愛啊。

 

「好了啦,瞧夠沒,快點說,我可以幫你完成一個願望。」那隻惡魔雖然看起來有點生氣,可是不知道為何我總是覺得它是裝出來的。

 

「我…我想要跟婷雅在一起。」我吞吞吐吐說出了願望。

 

「喔。」惡魔輕輕說了一聲,它的手中忽然變出了一張紙,「將你的名字簽上,契約就會算完成,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不是說,不需要任何代價嗎?」我遲疑了一下,問出心中的疑點。

 

「就是因為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所以我只能將你變成她喜歡的那一種人,若要她愛上你,還是給靠你自已的努力。」

 

「她喜歡的那一種人?」我還來不及仔細的思考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那隻惡魔又開始在一旁催趕了。

 

「快點啊,我時間可不多。」

 

我從惡魔的手上拿起了那張合約,瞄了一下,上頭僅寫著三條條文。

1、簽下合約,除非願望達成,魔法不會自動解除。

2、合約的效力、至死不休,除非願望達成。

3、不可以違反合約上的心願。

 

看來好像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不過還是覺的有點怪,算了,管他的,簽下去再說。

 

一簽完名,砰一聲,手上的合約及眼前的惡魔都同時化成一陣白煙,消失在這個空間內,我卻感覺到一股濃厚的睡意來侵,眼皮也不聽話的閤了下來。

 

在我失去意識睡著之前,聽到了惡魔最後跟我說的話,「婷雅喜歡的是女生,若要她愛上你,你就只好當上女生唷,當她愛上你的時候,你就可以決定要恢復男兒身,或當女生。」

 

惡魔的話一完畢,我也即時進入了夢鄉,但是我的生活也隨著我的性別改變而過著不一樣的日子,當婷雅喜歡上我的時候,才發現心裡頭卻又放不下小芸,我到底真心愛的是誰呢?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