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年輕時沒生活壓力,過著舒適的生活!!
什麼事都會有人幫我弄好好的!!
從沒有想過生活上會有壓力!!
當小孩接著一個個出生,父母也年邁!!
壓力就會接踵而來.
兩年前母親摔斷腿,動手術後,還是依舊無法走路!!
必須要考慮送養老院或請外勞.
外勞無法馬上請,有一段空窗期.
當時,很多人都叫我把母親送去養老院.
生活上會比較有品質.
我毅然決然拒絕,養老院畢竟不是家
母親需要家的感覺,每天看見孫子,心情才會好.
空窗期的這段時間,我請台灣的照護員照顧母親
一個月要6萬多,幸好,我母親有三個兒子共同負擔這筆費用
除了看護費,還有很多雜費,平均一個人也要負擔將近3萬
從家裡叫復健巴士,一趟要900,一個禮拜要叫至少兩趟
幾個月後終於請到外勞,費用支出也大幅降低
母親在這個家待了幾十年,要我在她人生中最低潮時送去養老院,我實在做不到
做人子女也只能盡力而為
母親喜歡享受的習慣一直很難改
叫我要去買一個好幾萬元的輪椅給她坐
這筆錢,我實在出不了....每個月就得花上大把鈔票請外勞
還要買你喜歡吃的食物
她喜歡吃的東西又不便宜...
她很喜歡吃海產粥,一碗要130,只吃幾口就飽了!!
家裡的人又沒人喜歡吃海產粥!!
只好請外勞跟母親一起吃海產粥!!
我不是開銀行,沒有辦法滿足母親的每一項要求
至少,做子女應該做的,我也盡量去做
最怕,母親半夜生病,去醫院急診室,一個晚上就沒了!!
早上還得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