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假日早上,我都會邀請年邁的父親走路去全家買咖啡,他一杯,我一杯
老婆說你不會自已去買兩杯,拿回家給父親
這個道理他就不明白了
通常假日早上,小孩還在呼呼大睡,這才是我最有空的時間,找父親一起走路去全家,這一路上,我們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聊天
以前,年輕時,我不太會跟父親聊天,畢竟他年紀很大,跟我有很大的代溝
等我年紀大了,才想要來彌補這個代溝
了解老父親的過去,他的思維
很多老人要的也不過是一個陪伴
我很敬佩父親,他對物質的欲望很低
對自已的操守要求很高
從他年輕到老,過馬路從來不闖紅燈
也從不口出惡言
這個修養真得有待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