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的深夜,由於沈陽訪問李晏秋,導致全國一夜都亮了起來,又因為李宴秋創了一個紀錄,那一夜在往日的時光,被人們不時的提起,還常常津津樂道,那一夜被稱之為秋之夜,一個讓人難忘的一夜。

節目主持人開始尖銳的訪問,「宴秋兄,因為節目時間有限,讓我就先替警方及國人先來問一個大家都好奇的一問題」¸說到這裡,節目主持人不知道是故意要裝神祕,還是怎樣,頓了一頓,故意吊龐大聽眾的胃口,才又接著嚴肅地問說,「這些罪案都是你策畫的嗎?若不是,你又是如何知道所有犯罪過程,就好像你全程參與一般,相信這一個問題,不只是我,全國聽眾跟警方也都很想了解。」

正在開車的陳警官聽到主持人問到那麼白癡的問題,差點方向盤沒有握穩,差點撞到一旁的行道樹,誰都曉得那有人會傻到自已認罪,若是那麼簡單,還需要警方去動員那麼多的警力,花那麼多的時間去搜查證據嗎?更何況還是有史以來最難搞的犯人。

過了一分鐘,廣播足足一分鐘都沒有聲音,正當所有聽眾心中都感到狐疑,奇怪那李宴秋在做怎麼,自節目開始到現在一句話都沒有說,不會被主持人也呼弄了吧!若是平常被呼弄也就算了,但是現在可是半夜,有不少人可是睡到不省人事、睡著正爽的時候,被一通通的電話給吵了醒來,那心情可想而知,若是發現又被電台給呼弄了,相信事情可就大條了!

雖然只有短短一分鐘的時間,電台已經湧進來上萬通的電話,一時之間,電台電話被癱瘓了。

還好一分鐘後,李宴秋開口了,冷冷的開口,瞬間,打進電台的電話,也都停了下來,就怕一點聲響,就聽不到他們心中想聽到的答案了,所有聽眾的耳朵都靠近收音機,就怕少聽那麼一、兩句話。

「那麼我的動機呢?犯案的動機在那裏呢?還有那些犯人跟受害者那一個人跟我有關係呢?我也有為了那些深受冤獄的人出了幾本書,那些坐冤獄的人,難不成也是我害他們坐的嗎?」李宴秋反將了節目主持人一軍。

「這……。」李宴秋說著沒錯,他所著作的小說之中,每一個案件跟每一個受害者都跟他無關,講到動機,也說不出的所以然來,唯一能夠免強牽連的只有他寫的小說,目的呢?不就為了出名嗎?並且憑他的小說,一些坐冤獄的家屬,才有機會洗清冤情,才沒有白白蒙受不白之屈,主持人連忙將他的推論給說了出來。

只見李宴秋笑笑地回說,「我可是人,一個平凡的人,不要把我說的像魔鬼一樣。」

主持人見狀,又回說,「那麼你又是如何將那些罪案都給寫進書中?」

「這個問題,請看我下個月即將出版的秋之謎,裏頭會有大家想知道的答案。」李宴秋打太極般的將問題推到他的最後一本書,一本即將上市的書,也順便打了個廣告。

主持人有點尷尬的咳了幾下,「宴秋兄,你的書籍就算沒在我的節目中打廣告,也是賣的嚇嚇叫,何必錦上添花呢?並且現在全國聽眾都還在等你的答案,就不要在賣關子了。」

只聽李宴秋喔了一聲,喔一聲過後,又過了數分鐘,收音機旁的聽眾,已經有點不耐煩的抱怨了起來,不過一個問題,就拖了快十來分鐘,答案還沒出來,更何況這個節目只有短短一小時,不會一個小時候,全都在這個問題上打轉吧!

雖然如此在收音機前的聽眾,還是沒有一個人在沒有聽到答案時,一一離去,還是一個個默默收在收音機前,乖乖等著李宴秋的答案。

夜依然繼續著,伴隨著寂靜與如死的黑色,慢慢籠罩著錄音室內,整個房間內僅僅聽到李宴秋那沉重的呼吸聲,只見他的臉色不斷的變化,但是不管那一種表情,卻都附帶著一種莫名詭譎的笑容,一種苦笑。

一旁收聽的聽眾,卻無福享受那種怪異的感覺,倒楣的是在錄音室內的工作人員,卻一個個都深深感受到那種詭譎的氣息,尤其是面對著李宴秋的那一位主持人,他也不曉得該不該打斷李宴秋的思緒,但是時間一秒秒的過去,已經過了好幾分鐘了,若不出個聲音,聽眾可能會誤以為主持人跟李宴秋都睡著了。

最後住持人還是撐不住氣,準備出個聲音打破這個如死寂般的氣氛,畢竟他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那種安靜如死的詭異氣氛。

「這個宴秋兄……。」主持人才剛剛開口,李宴秋就回過神來了。

「好了,我知道了。」李宴秋平靜的態度,卻出乎主持人意料之外,還以為李宴秋那複雜的表情之後,必有沉重的話語要說,想不到卻是這樣的一句話。

李宴秋又接著說,「我有證據,可以證明我的清白。」

「證據!」不只是節目主持人大感訝異,連收聽的聽眾亦難以相信,尤其是陳警官,心中更是五味雜陳,警方花了那麼多人力跟物力,花了那麼多心思去找他出來,也是想要籬清案情,誰知道他那麼一句話,就解決了那麼多的問題。

忽然間,主持人又開口打斷了李晏秋,說道,「讓我們先進廣告,休息個五分鐘,等會就請李晏秋來幫我們掀開謎底,答案將在下一節的節目中。」

短短的五分鐘,電台就湧進了上千通電話,這可是超出電台想像,想不到李晏秋一出來,竟然造成那麼大的熱烈回響,可是電台前所未有的盛況,連電台門口都守住數以千計李晏秋的書迷,逼的電台門口都給拉下鐵門,將電台內能動用的人力,一一守住各個入口。

「沈陽、沈陽,不得了,這趟你可紅了啊,外頭有不少記者,連警察都要找你啊!」一個工作人員著急的說。

「警察!」噗一聲,含在嘴裡的那一口水,全都噴了出來,站在沈陽前面那一位工作人員就倒楣了,被他噴了滿臉都濕了,還含帶那口臭唷。

不會吧!沈陽一聽到警察也來了,嚇得臉都綠了。

他還是給打起精神來,要知道過了今夜之後,他可是各界想要瞭解李晏秋的不二人選,短期內可有接不完的電視、廣播節目等等媒體的邀約,至少也可以借此機會小賺一筆。

「警察來了,也給擋,等節目結束,誰要進來,都沒有關係,要知道電台過了今晚,可要紅了。」沈陽說到這裡,心情無法控制的有點激動了起來。

然而另一個心情更加激動的人,「陳警官」,他也火速的趕往現場,誰也想不到,半夜時分,通常是開車最通暢的時候,跟平常比起來,可以省下不少塞車的時間,那裡知道今夜卻是車禍連連,斷了原本通暢的車道,導致不少車輛要繞道而行,連他也不例外。

隨著廣播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情也越來越緊張,就怕稍微晚點到達那邊,李晏秋已經不在現場了,還好經由警方無線電得到最新的消息,警方將這件案情列為一級的緊急事件,已經派了不少警力過去,將整個電台圍個水洩不通,目前唯一的麻煩,也是最大的困擾是電台目前大門深鎖,不讓任何人進入,導致目前只能等待節目結束,等待大門再度開啟。

前往電台的途中,陳警官也不斷的推算各種的可能性,還是想不透,那個躺在醫院停屍間中的李晏秋,不是經由指紋查證過了嗎?跟寄出稿件的是同一個人,如果不是同一個人,那個李晏秋的心機可以說是相當的深沉,竟然從改寫恐怖小說的時候,就為今天開始佈局了。

重點是,他大費周章花了那麼多的心思,讓警方出了一個那麼大的糗事,又是為了什麼,難不成他跟警方有何深仇大恨,需要這樣惡搞警方嗎?如果是這樣,又何必出那麼多的書籍,來協助警方辦案,並且他又是如何知道那些案情的始末呢,一切的一切又那麼引人疑竇?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答案,就是那個電台想要利用李晏秋的名氣,來個以假亂真,畢竟聽過李晏秋聲音的只有出版社那些主編,若是用個假的李晏秋或同名同姓的人出來惡搞,也並無不可能。

不過一切都要等進入電台後,才會真相大白,或者是打電話給負責跟李晏秋聯絡的李編輯,此刻,陳警官的嘴角略微牽動了一下,但他還是很快冷靜下來,緩緩伸出手,將手伸進口袋裡頭,拿起了手機打了出去。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小說家 李晏秋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