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一般人的一天中是如此的短暫,一入夜後,大多數人的活動也一一靜止,尤其是忙了一整天後的上班族,除了白天上班的疲憊之外,晚上還要加班到十點多,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了,洗個澡,放鬆一下心情,躺在床上,就馬上睡個不醒人事。

夜晚總是在忙碌中,不知不覺的消逝,睡個覺起來,又是一個嶄新的一天,所以夜晚對忙碌的上班族來說,總是如此陌生。

李編輯才剛進入甜美的夢鄉,一陣陣優美的手機玲聲響起,響了四、五次,才好不情願的自棉被內慵懶的伸出一隻手來,緩緩的接起了手機,「喂!」含帶著怒氣、不滿的話語還未落,一串霹靂啪啦的話語不斷的響了起來,「小李啊,大事不得了,你還睡的下。」

一聽到那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聲音,那不是每天上班都給碰面,還是他的直屬上司,李編輯直覺反應自床上彈跳了起來,連棉被都被彈開來。

「主編?」李編輯開始查覺到有點不妥,怪了,主編沒事半夜打來,還大聲囔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值得主編那麼大驚小怪?更何況現在是他的下班時間,有怎麼事會重要到,不能等明天他回到公司再說,需要那麼晚的時候打過來呢?

「李晏秋沒有死。」主編驚聲大喊。

李編輯僅剩的一點睡意,卻被主編那句話給震的一乾二淨,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一想到那天看到那具號稱是李晏秋的屍體,不禁瞬間感到了些許寒意,心想,那個李晏秋這一次玩笑,真的開大了。

難不成李晏秋真的是兇手,佈下這一局,為他下一本書鋪路嗎?若真的是如此,他絕對是個極度危險的人物。

「快打開廣播,FM XXXX,午夜奇案。」主編連忙說著,說完就掛上電話。

李編輯可是聽的一頭霧水,廣播「午夜奇案」,這又關李晏秋什麼事呢?那知道一打開收音機,完全沒聽到半點聲響,靜的不得了,如果那通電話不是主編打來,他鐵定以為那一位打來的朋友,打來跟他鬧的玩著,偏偏那是主編打來的,要聽嗎?又沒有半點聲音,是要聽個屁,要是不聽呢?明天一早,要是主編問些什麼,要如何答的出來。

看來為了工作,再撐個十分鐘,若是沒聲音,管他三七二十一,就說我的收音機壞掉了,他還能耐我何呢?難不成來我住的地方,看我收音機是不是真的壞了啊!如果他真得閒到那種程度,我也認了。

李主編望著手錶,十分鐘時間很快的過去了,想要隨手關掉收音機的時候,整個人都震顫的起來,那個聲音、那個二年多來截稿的聲音,他不是死了嗎?為什麼還會出現在收音機裡頭呢?心頭忽地也籠上了巨大的恐懼,難不成見鬼了。

五分鐘的廣告快結束了,沈陽熄掉煙,喝口茶潤潤嗓子,又回到播音室,打開麥克風,深深吸了一口氣,盡量穩住自已的情緒,然後一如往常繼續說道:「你好,沈陽又回來了,廢話不多說,今天請到我的好友李晏秋,來為自已辯解,自已是否無罪呢?好,那麼請問李晏秋先生,你剛剛所說的證據是什麼呢?」

「證據很簡單,依我所住的地方,跟那些犯案現場都差很遠,沒有三、四個鐘頭,根本不可能到達犯案現場,每天晚上我都會七點準時到樓下店面吃碗麵,就不再出門了,所以我沒有足夠時間去犯案,並且我又不認識那些人,從來也沒接觸過,唯一的犯案動機是為了寫小說,那麼是否可笑呢?」李晏秋說到這裡就停住了。

然而李晏秋說的一點也沒錯,一個整天都待在家裡,偶而才到附近散散步的人,從沒有跟那些犯人,受害者有任何的接觸,那麼他是如何操作整個犯罪過程,那才是警方唯一猜不透的地方,也是警方無法將李晏秋定罪入獄的主要原因。

「可笑,為何可笑呢?」沈陽直接切入重點,看看能不能套出答案。

「奇怪了,我的書中也有些溫馨的地方、也有替人洗盡冤獄,怎麼盡挑那些殺人懸案,那些警察也真是怪的,不過真說我若能安排那些犯罪現場,那可是鬼神之說,非科學辦案,那麼警方「呢?」李晏秋意味深長的說著。

沈陽被他一連串的強白,被逼的不知如何回應,尤其是「要辦鬼神,還是要辦人」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李晏秋暗示整個事件跟鬼神有關?

「晏秋兄,你是指整個事件跟鬼神有關?」沈陽自已問個,也不禁打個冷顫。

「哈,我是說我寫小說靈感跟鬼神有關?」李晏秋又開始賣關子了。

「晏秋兄,你可是越說越玄了,難不成是死者拖夢給你,你才寫下這一係列的小說。」沈陽可以說是越問越心寒了。

「雖不中,但也不遠了,詳情還請看我的最後一本小說『秋之謎』,所有答案都在裡頭,但是答案絕對不會那麼簡單易猜。」李晏秋說到這裡,不禁露出一個會心的微笑,看來他對今天的表現相當滿意,可是沈陽一臉相當不滿意的表情,嘴角才剛動,像要問些什麼,李晏秋又繼續說道,「沈陽兄,我也給出版社一點面子,若我都說完了,書還有何好看的,該留點賣點給別人去賺,你說是否?」

「這……,是、是、是啊,晏秋兄說的是,可是你總給給些爆點給外頭苦守多時的聽眾,不然他們不都白等了,那麼我可是對不起他們。」沈陽知道,凡事適可而止,點到就好,反正等會私下跟他套套交情,聊些外頭所不知的李晏秋的內幕,到時不定還能靠這些內消息賺點外快呢?

「不然談談創作的過程,晏秋兄,別忘了我兩可是穿同一條肚兜長大的,記的一開始你是寫言情小說,只是賣的不太好,才轉寫靈異小說,才一炮而紅,其中的轉淚點,想必沒人知情,晏秋兄,方便談談嗎?」沈陽露出一個友善的表情。

「這……。」李晏秋猶豫了一會,「實在是有點不足對人道也啊!」

沈陽一聽,不會吧,連這也不講,想說他的創作過程也是個謎,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若能借由節目爆料,也對得起全國聽眾啊!再加上之前的證據,可以說利上加利啊!

「那麼你的意思?」沈陽小心翼翼的問著。

「唉,誰叫你是我多年的老友呢?不給你電台面子,至少也要給你面子,是嗎?」李晏秋說起這個往事,表情可以說是五味雜陳,只聽得他沙啞的聲音慢慢響起:「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吧。講一個關大約三年前的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在我最後一本書『秋之謎』也有記載,當然大家可以將這個故事當作秋之謎的一個補敘,然後再結合秋之謎這本書,就會很完整了,好了,故事開始了……。」

其實寫恐怖小說之前,主要創作以愛情為主,誰叫我一生響往愛情,卻未曾受到愛情的滋潤,或許也就是如此,一個未談過動人的愛情,又如何能寫的出動人的愛情故事呢?

我也只能盡量在文詞上盡心盡力,偶而有幾個出版社看上,幫我出了幾本書,賺了點生活費,還是無法足夠供給我的生活開銷。

我還記的那一天……。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小說 李宴秋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