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漲! 「拔插頭、換燈泡」日省電費15元
2012-05-29 14:19:06 TVBS 

6月1日開始,就要進入每年較貴的「夏月電價」期間,約有1千1百多萬戶家庭的電費,每月平均會多150元,緊接著到了10日,第一階段調漲電價正式上路,估計每戶一個月會增加174元的電費,漲價前,政府先教民眾省電,把家中電燈換省電燈泡,冷氣溫度調高並清洗濾網,拔掉不用的插頭等,這些小動作確實做到,每天能省電15元,一個月下來就省了4百多元。

主持人:「啟動,響應夏月節能。」

就怕民怨止不住,電費開漲前,政府先辦記者會教民眾省電,院長、部長全都到,還找來各電視台女主播,節電再說一次。TVBS主播李文儀:「把您家的空調定在26到28℃的話,只要再提高1℃,就可以節省下平均6%的電力。」

小動作幫你每天省電費15元,家中電燈全換省電燈泡,以6顆計算,每天少1.68度,開飲機加裝「定時器」,不必一直加熱耗電,少用0.72度,開冷氣氣溫調高1℃,少0.4度,濾網洗乾淨,也省個0.67度的電,電腦不使用就關機,10小時省1度電,拔掉家裡不用插頭也少1度,每項確實做到,每天省15元,一個月就省452元。

6月1日開始,就是每年較貴的夏月電價期間,用電達到110度以上,每度將調漲0.34到1.13元,2成漲幅,有1千1百多萬戶家庭1個月電費就多150元,10日以後,第一階段民生電價再漲4.2%,每個月再多支出24元,累計每戶平均將增加174元。

電費漲已經在眼前,省電功夫隨手做,挽救荷包,民眾自己來。

======================================================

看了這則新聞,直能無言問蒼天,台灣的官員還真的不懂省錢,還亂花錢

省電燈泡的品質相當不穩定,常常買了之後,很容易就壞掉,光換省電燈泡的錢,就夠你繳電費了

反正政府的錢,用不完,又不是花自已的錢,當然用省電燈泡,電費省了....但整體的支出有省下來嗎?

再來,電器用品的插頭常常拔來拔去,電器用品是很容易壞掉唷!!

為了省電費導致電器損壞..值得嗎??

台灣的官員素質真的是太差了....老是出一些爛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