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討論中鋼的薪資分享給大家看

----------------------------------------------------------------------

不要說外面的人搞不清楚,就連自己在裡面也搞不清楚每年可以領到多少。

底薪(N)加上生產獎金(約1/3N)加上伙食津貼1800,這個很單純就不再贅述。

會有那麼多不同說法的大概就是每年領兩次的激勵獎金吧,這就關係到景氣,之所以有人
說第一年破百、有人說五年才破百,會差那麼多,我以自己為例子來推敲看看,有誤的
話煩請版上其他同仁補完。

我年資6年多,剛好在中鋼大賺的那幾年加入(雖然只跟上後期),第一年因為之前半年
還在別的公司上班就不講了。第二年130,但那時候是因為還有領股票,後來分紅費用化
之後,就沒破百了,再來遇到金融風暴,慘兮兮,領的是底薪。直到去年才比第二年高。
但我目前的底薪是剛進來時的快兩倍。所以景氣好的時候真的差很多。

97、98那時候進來的新進同仁就可憐了,一進來剛好遇到金融風暴,再加上分紅費用化後
沒有股票可領,所以有人說剛進來破百,有人說要滿五年才有希望破百,都不是唬爛,只
是進公司時機的問題。

剛進來破百,也不保證以後年年都破百,這也是事實。

在中鋼10年都算新人,新人的情形就大概是這樣,獎金牽涉到底薪,所以資深賺很大沒錯
,不過準時上下班是很好啦,我早上6點就起床,7點以前進辦公室,看個報紙、把早上該
準備的東西弄一下,7點半去室外,做完八段錦回來開始正式工作。算是蠻規律的,雖然
以前很討厭這麼早起。

我很幸運,以前待過現場,但現在是正常班,不需輪班,環境也沒有現場那麼差,工作很
忙常須加班沒錯,但是說實在的,頻率應該遠低於在科技業的各位才是。(一個月超過40
小時算很多了,對我而言)

只是,很多在科技業的同學也提到,科技業那麼晚下班,有很多原因也多半是因為風氣的
問題,大家都不敢先走,然後去吃晚飯回來也東摸摸西摸摸,摸夠了才開始做點事,如果
真要濃縮在8小時之內很緊繃地把事情做完,也不是不可,只是工作上你通常無法獨立完
成某些事情,所以就只好大家跟著這樣的步調,這邊等一下、那邊等一下,不知不覺就很
晚了。中鋼這邊倒是沒這種風氣,大家只想趕快完成回去享受家庭生活。

還有,toeic是因為,要升二級主管有規定要550以上,這應該是對於那些比較老的才較困
擾吧,現在剛進來的新人那一個不是爆猛的,視550為國中生程度?(我自己也還沒去考
過多益,我算廢物類的,工作真的會歸零),敝單位兩個國外留學回來的新人,其中一個
還9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鋼 薪資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