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因應市場急速變遷,企業非典型僱用需求大增,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8年來,派遣人力需求人數翻升19倍,其中又以內需型產業增幅最大,且選擇派遣工作者以女性較多,有近6成為大學以上學歷;就薪資來看,軟體系統工程師、行政人員等派遣職缺,月薪都達4萬元以上,不遜正職人員。

 根據104資訊科技集團調查資料,企業招募派遣人員的意願較5年前提高8%,近8年來,派遣需求人力更是飆升19倍,且高達5成8的派遣工作者為女性,有5成3的人具備大專學歷。其中,高達6成7的派遣工作者認為,派遣經歷對自身職涯具加分作用,尤其在「提早進入職場,累積更多實務工作經驗」(22%)、「有機會接觸不同類型工作,擴展視野」(19%)及「進入知名企業工作,對履歷表加分效果」(15%)。

 104人力資源顧問副總經理吳麗雪表示,派遺人力在過去8年高速成長,近3年趨緩。她指出,79%的求職者未來有意願從事派遣工作,較5年前提升近1成(9%)。主要因為派遣公司能提供「一次面試多個工作機會」,讓求職者能多方嘗試、體驗不同工作類型,有助為日後職涯定錨,吸引越來越多求職者加入。

 這份調查也顯示,派遣人員薪資水準未必輸給正職人員,目前軟體工程師、國內業務、財會、行政人員等派遣職缺月薪中位數都在4萬元以上;近一年來薪資成長幅度則以軟體系統工程師平均加薪幅度9.7%最高,派遣行政人員及財會人員也分別有4.7%及2.9%增幅,客服派遣人員則是薪資負成長1成3。
-------------------------------------------------------------------------------------------------------------------------------------------------------------------------------------------------------
我們公司很多派遣人員超羨慕正職人員
同樣的工作.派遣人員的薪資就比正職低,加薪沒有他的份
福利只有正職人員才有,派遣人員只能乾瞪眼
公司會用派遣人員,就是因為人事成本考量
再來,很多公司的派遣人員是三個月一聘
不配合加班,三個月後就解約,完全沒有保障
某家手機大廠接到大訂單,徵一個月派遣人員
一個月後就失業了!!!
看了這篇文章,只能說人力銀行又在洗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力銀行 派遣人員 福利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