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個炎熱的夏日午後,時間中午一點多鐘,二個美貌時髦的少女在外面吃完午餐準備回大廈內的房間休息的時候,看到一個陌生的奇怪男子站在電梯門口,脊背挺得筆直,聽見身後兩個女孩說說笑笑地走過來,脖子動了動,終究還是沒有轉過頭來看。

其中一個女孩叫莉莉,人如其名那張嘴其利如刀,常常一不小心就傷了人,常常有些男生看她們兩個女生長的漂亮,三不 五時來搭個訕,莉莉就憑那兩片薄薄的嘴唇,只要動一動,說個幾句話,就可以將那些不打自來的男生,傷個皮無完膚,不過還好對於同性,就發輝出那種如陽光般溫暖的熱情個性,也讓她在同性之間的人緣特別好。

另外一個叫雅真,個性如名一般文雅又純真,跟莉莉剛好互補,一個多話、一個少言,在班上可以說是相當好的朋友,當初般出來學校宿舍,兩人都一起搬出來,一起找房子,然後一起住,就像今天中午一般,也是一起出來吃個午餐。

 

這天中午,倆人又如往常去大樓附近吃個午餐,吃完要回房間休息,不巧就在電梯門口就碰到了那個怪怪的陌生男子,只是莉莉也想不到,那名男子竟然會成為她一輩子的夢魘,一生將永遠無法揮去的惡夢,竟然會降臨到她身上

 

雅真一眼看到那個奇怪的陌生男子,就不太想跟那個男子一起坐電梯,如果那男子是個變態,等會在電梯中,就只有他們三個人,那男子要是有怎麼奇怪的舉動,就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在莉莉的耳邊說道,「那男的看起來怪怪的,我們等下一部電梯好了。」

 

莉莉望了望電梯上頭的燈號,回雅真說道,「別鬧了,我們在十樓,這樣一來一回等,又要好幾分鐘,沒必要啊!」

 

莉莉跟雅真那麼好的朋友,莉莉又那裡可能會不曉得她的想法,只不過她覺的有怎麼好怕的,電梯裡頭還有錄影機呢?他要是真的敢有一 舉一動都會被錄下來,諒那個人真的是變態,也沒那膽量在錄影機面前犯罪。

 

確實眼前的陌生男子就像個變態一樣,身上披著一件黃色的風衣,為何說是披著一件黃色風衣呢?不是說穿著呢?因為那件風衣相當大,若說眼前的陌生男子體形為S,那件風衣的Size就是XL,所以那件風衣套上去,套在那男子身上,實在太寬鬆了,由外看來,還真的看不出來那男子裡頭有沒有穿衣服,十足就像個變態。

也難怪雅真那種純真少女一眼看到,也想要退避三舍。

「叮呤」一聲,電梯下來了,門也跟著緩慢的打開。

陌生的男子進去了,後面兩個少女也跟著進去。

陌生男子站在電梯控制面版旁,按下了十二,一旁的莉莉也趕緊按下十,然而就在莉莉側著身過去按下按鍵的時候,目光不自主的跟那陌生男子互相接觸到。

才發現這個男人真土,那有人小眼睛又配著一副大鏡框的圓形眼鏡,這不是顯的自個的眼睛小,不怕別人知道嗎?她的好奇心也被點燃了起來,由於莉莉比那男子還高出一個頭,她看那男子那麼的瘦小,風衣又那麼寬鬆,只要按完按鍵後,稍稍往那男子領口那一往,就可以看到裡頭有沒有穿。

於是想到這邊,忍不住側著頭,往那男子領口望去,果然是真的沒穿。

那個動作太明顯了,連一旁的雅真都忍不住出聲,喝道,「莉莉!」

只見莉莉俏皮的伸了伸舌頭,一臉無辜樣,對著那陌生男子做個對不起的樣子,然候將頭靠著雅真的耳邊,輕輕說「他真的沒有穿。」

雅真一聽,愣了一下,才領會莉莉所說的意思,心頭不禁一駭,想說不會遇到變態或是瘋子吧!無法自住的大叫一聲,「啊!」

一旁的陌生男子被她們那麼一搞,不好意思頭低的低低,面上便泛上了層紅暈,目光閃爍著偷偷回望那兩個少女,又趕忙移開了視線。

莉莉一看到那陌生男子的糗樣,那尖酸的刀子嘴終於忍不住的開口了,「雅真,聽說男人的那個跟他們的體格有關,男人越壯,那個就越壯觀,若是越瘦小,也跟著小起來唷。」

她還不忘一邊說著一邊朝著那陌生男子上下的瞄去,說著說著,自已竟然認不住笑了起來,手捂著嘴也嗤嗤笑出聲來。

一旁的雅真皺皺眉頭,把她的手往下拉了拉,低低地說:「好了好了,別笑了。」

莉莉還故意聲音拉高三度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笑嗎?我只要想到有人那麼自不量力,人小還不認份,就是自討苦吃。」

那男人怔了怔,滿臉漲得通紅,有心想發作,眼角瞄了瞄電梯內的錄影機,才又忍住,將頭壓的低低,但是目光卻是惡狠狠盯著莉莉望去。

「叮呤」一聲,這時正好電梯停下,到了雅真跟莉莉所住的樓層,莉莉毫不掩飾的笑呵呵跟雅真一起出了電梯。

她們沒有想到,當她們離開電梯的時候,那位男子忽然開始全身震顫,他的嘴角微微翹起,頭再度抬了起來,一別剛剛充滿怒氣的目光,玩味的雙瞳,意猶未盡的望向莉莉的背後。

隨著兩個少女的離去,他漸漸無法控制這種顫慄。雙肩微微聳起,震顫中臉色變得愈發蒼白。後來他扶住了電梯的內壁,心情才慢慢的平伏了起來,在那大大圓框眼鏡背後的眼睛裡透出異常興奮的目光。

「叮呤」一聲,電梯又開了起來,陌生男子臉上卻掛著笑都合不起來的張嘴和一雙瞪的大大的小眼睛,乖張踏著步伐,一步步,緩緩的離開電梯,原本在電梯門口等候的人,一看到他,就像看到一個正在發瘋的人,要是被掃到,不是很倒楣嗎?一個個都唯恐避之不及,都迅速的退到一旁。

自從那一天莉莉遇到那個陌生男子之後,每次一進到電梯總是會感到有點怪怪,就好像有人在監視她一樣。

又過了數天的一個夜裡,莉莉躺在浴缸內泡著澡,本來泡澡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可以放鬆忙碌的一整天的身心,不知為何,又想起那天在電梯裡頭遇到的那位陌生男子,心裡頭忽然湧起一種怪異的感覺,不再是可笑,而是一種莫名的感到極度的不舒服的感覺,好像被他窺視,那一個個目光就像化成實體的雙手在身上探索一番。

這種情形越來越嚴重,一開始那種令人作噁的感覺只有在坐電梯的時候,才會明顯感受到,一離開電梯後,那種感覺就會慢慢消退,直至近日那種情形卻又加重了,變成了不定時出現,不再拘限於電梯裡頭,尤其是在如廁的時候,腦海中忽然浮現出他那猥瑣的臉孔,那真得會嚇到上不出來。

只是她想不到的是,一切只不是惡夢的開幕曲。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小說家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