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看手錶七點半了,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我離開了宿舍,準備到學生餐廳吃早餐,才一出男生宿舍,就撞見她了〝小麗〞。

 

「嗨,早啊!」小麗勉強用著一張苦澀的臉,堆起了笑容。

 

四處張望了一下,是我?沒錯,是我?現在才早上七點半,不會吧!她是早上幾點來宿舍等我,等我又是為了什麼事呢?

 

「妳、妳是幾點來到這邊啊!為何專程來到男生宿舍門口等我?」我一臉疑惑看著她,好奇她到底有什麼事情呢?需要怎麼那麼早就到這邊,特意等我?

 

「我想你也該知道你的室友倆人都出事情了吧!」小麗垮著一張臉,若有所思的說著。

 

「你什麼會知道?」我心一震,為何她會知道這件事情,畢竟這件事情才剛發生,該說全校目前知道的該只有我跟小佑學長,為何小麗也知情?難道跟她有關?

 

小麗也許聽到我不友善的口氣,微微一征之後,又接著說:「昨晚我們才剛回寢室沒多久,你們那倆位室友就打電話給我們,約我們一起去夜遊,不過被我們婉拒了,那時候,一聽到他們要去寒屍坑,我也曾經力勸過,不過還是沒有用,他們一意孤行,畢竟寒屍坑這個地方,是大河鎮的禁地。」小麗說到寒屍坑的時候,為何聲音會抖了一下,難不成寒屍坑內又有何不為人知的秘密?若是我的八歲前的記憶還在,或多或少,我也該會有所眉目。

 

「 那麼為何小佑學長聽到寒屍坑就像失了魂樣,到底寒屍坑發生過什麼事晴呢?」我決定要開始步步逼迫小麗,看看能不能吐出的蛛絲馬跡。

 

「小威,先陪我回大河鎮,路上有些話我們再慢慢聊。」小麗苦笑的回應我。

 

「嗯。」我也點點頭。

 

大河鎮離我們學校步行大約要三十分鐘,途中都是一些坦苛彎延的山路,除非快到大河鎮,彎區不平的山路才會變成平坦的鄉間小路。

 

我跟著小麗倆人並肩散步在前往大河鎮的途中,也順便聊起了一些我心中的疑問。

 

「小麗,現在可以說明為何小佑學長聽到寒屍坑會嚇成這樣子」我冷冷的問起。

 

「小威,你這個問題可算是問錯人了,我也跟你一起今年才入學的新生,但是若問寒屍坑的傳說,我到是略知一二,若是問你學長為何會這樣,那麼可能就要問高年級的學長、姐,才會比較清楚。」於是小麗邊走邊將身子俯前,盯著我又問,「那麼你覺的你失去的記憶比較重要,還是寒屍坑對你來說比較重要。」

 

我張大嘴巴,半晌說不出話來。這個問題固然簡單,但是我想了又想,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畢竟要來這裡之前,主要是想找回八歲之前的記憶,想不到才在學校過了第一夜,就少了倆個室友,尤其又看到學長聽到寒屍坑的那副表情,讓我也對寒屍坑產生極大的好奇心,若是讓我兩個選一,當然是我失去的記憶比較重要,但是我也很好奇寒屍坑的傳聞。

 

小麗望了我一眼,看著我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噗嗤一下,笑了出來,又繼續說著:「如果我讓你二者選一個,你會想聽那一個。」

 

現在我不曉得小麗再搞什麼鬼,但是我知道這個問題明明就是要刁難我嗎。

 

小麗看著我為難的表情,伸出她的小指頭,輕輕在我的鼻頭劃了過去,俏皮的對我說著:「跟你開玩笑的,其實寒屍坑的事情,並不是我們這一次回來要處理的事情,這次回來主要是因為清水河,寒屍坑等有空再慢慢說。」

 

「我們?清水河?」由昨夜金魚特意提起的清水河傳說到今天小麗的到來,都像是經過精心的安排,她們的目地到底是為何?金魚、小麗、小呆三人的同時出現又代表著什麼?尤其是小麗第一次看到我時就想見到鬼一樣,像是懼怕著我,如今又帶著我回到大河鎮,這又是為了什麼呢?一切的一切都似乎不簡單,看來其中一定另有隱情。

 

當時的我卻不曉得,其實偷藏在黑暗不見光的河裡的她,早就安排好一切,為了就是等我回來。

 

「該說我們是指我、金魚、小呆三人,到是你的出現,令我們訝異許多?」小麗嘴裡輕鬆的說著,我還是發現了她強硬壓下極微不足道顫抖的聲音。

 

「所以說火車上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見到我卻是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被我給嚇到了,是嗎?」我故意提起火車上的事情,也可以借此看出她的反應,並且我也很好奇她為何會對我如此恐慌呢?

 

不出我所料,昨天火車上初次會面對她的打擊不是普通的大,小麗終於鎮壓不住她心中的恐懼,腳停了,身體卻不停的顫抖,維持了片刻,她才勉強鎮住心神,目光露出些許的慌張,說著:「因為見到一個該死的人。」

 

「該死了的人?」是說我該死、亦或是說我應該已經死了,眉頭不禁的皺了起來,這又是什麼樣的謎語啊!於是我連忙又一問,「這是什麼意思?能否說明白一點嗎?」

 

「昨晚金魚說的唯一特例,死而復活的就指你。」

 

我死而復活,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難不成跟我小時候的那一個夢有關嗎?但是為何小麗說到這件往事,整張臉白的像紙一樣?又是什麼樣的回憶,才能讓人的精神處在極度的恐懼?我又發生了什麼事,會造成別人如此的恐慌呢?

 

「那為何說我是該死的人?」畢竟我還是很在意那句〝該死〞,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要再問我了、求求你、不要再問我了。」小麗蹲了下來,抱頭失聲大叫,看了讓人實在不忍心逼問下去。

 

我也跟著蹲下來,抱住了她,希望讓她覺的有個人陪伴著,至少能減輕她內心的恐懼。

 

她漸漸的回過神來,癡癡望著我,四目相望了一回,她情緒逐漸的冷靜下來, 情緒穩定之後,又站了起來,繼續邊走邊說著:「小威,你真好。」

 

奇怪,為何小麗突然說出這樣莫名其妙的話語,難不成她瘋了。

 

小麗停頓一下,又接著說:「都把過去的事忘掉了,真好,你又何苦回來,有時後失去了記憶,到是一件幸福的事,又為何要拾回一個遺忘的惡夢呢?」

 

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應,「那麼妳們三人又為何回來一個曾經帶給妳們惡夢的地方呢?」

 

「小威,不是我不跟你說,而是我心裡頭還沒準備好,並且你的出現,確實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等中午的時候,我跟金魚、小呆有個聚餐,到時候人多好壯膽,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並且我們也有些事情想問你,也很想了解那時候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小麗口氣帶點哀傷。

 

聽小麗的說法,看來很多的疑團,還是要等到中午的聚會,就有機會撥雲見日。

 

「小威,記著不管發生什麼事,聚會都要去,或許集合大家的力量,就有機會解決大家多年來心中的謎團。」

 

奇怪了,為何小麗會說這樣一句話?好像會有什麼事發生一樣,讓我的腦袋裏劃出一個大大問號。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