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一向最安靜的若涵突然說道:「你們都沒發現,現在是夏天,但氣溫卻相當低,感覺有些冷

我不想讓大家陷入惶恐,趕緊說著:「今天,太陽被烏雲遮住,沒有陽光,氣溫下降是很正常,不要胡思亂想,快點走吧

小佩突然大喊著:「有蛇啊

這叫聲讓我們都嚇了一大跳,向四周望去都是黑壓壓一片在地上蠕動爬行的蛇群

突如其來的蛇群,讓所有人都陷入不知所措的大慌亂。

情況越來越危險,蛇群快速朝我們的方向竄過來

~~~~~~~~~

大家顯然被眼前的情景嚇了一跳,不斷往後退。

加朋鼓起勇氣,向前踏出一步,「你們大家快點到我後面,這些不是一般的蛇,而是蛇的亡靈」她手結法印,雙手在空氣中比劃著,嘴裡唸唸有詞,金黃色的光茫圍繞著她的身體旋轉起來,四周浮出淡淡的金光將大家籠罩在一起,成為一個結界,硬生生的擋住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蛇群。不僅僅只是擋住,還超渡它們的靈魂,蛇遇到金光就會燒成灰燼,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空氣中瀰漫了烤肉的味道,暴躁的蛇仍然不斷撞擊,金光也開始越變越淡,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消失。

蛇群卻沒有因此卻步,不斷往前衝。

反而,他們被這一群蛇圍繞在中心

蛇群更加接近了。

若涵看著蛇悄悄的隨著地面匍匐前進,越來越接近,完全束手無策,回頭看著一臉茫然的我

蛇群比想像中多出許多,汗水從加朋額頭上不斷滑落,蛇群不需要多久的時間便會穿透結界,直驅而入,加朋的臉色已經變得有些蒼白了,守護他們的金色光茫已經不像最初時那麼耀眼,顯然,在施展法術佈置這個結界的過程中已經大量消耗他的靈力。

小佩嚇得整個人蹲在地面上,雙手抱著膝蓋,甚至身體也在抖個不停,聲音哽咽說著:「怎麼辦!我們被蛇群困住了

筱雲緊緊抓住我的手,她的手心正冒著冷汗,可見她也是相當害怕

「放心,不會有事。」我拉緊了她的手。看著她的臉,露出一絲的微笑。

加朋腦海中浮現一個問題,為什麼這群蛇會出現在這裡?

這麼多蛇群似乎相當有紀律,這一切看起來是有人在後面控制整件事。

除非是她才有能耐控制這些蛇群。

地獄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讓這些危險的妖怪來到人間作亂。

在地獄具有強大力量的邪惡生物,又能招來蛇群的就只有她。

「是,蛇魔女。」加朋從地面上這麼龐大數量的蛇群中瞧出了些許的端倪,向來大膽的她,面對如此多數量的龐大蛇群和隱藏在背後的強大敵人,她也不得不感到心驚膽跳。

「冥月,聽說你收服了餓鬼和裂嘴女,現在快點想辦法收服這群蛇吧!」加朋的額頭冒出豆大的汗珠,還不斷回頭看我是否有任何的動作。

我看著地面上黑壓壓的蛇群,頭皮早就發麻,那來的點子,更何況收服餓鬼和裂嘴女的能力是時有時沒有,偏偏在這緊急的時候,就只能乾瞪眼。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似乎有某種強大的力量從我的體內湧出。

「嗯!」我的表情瞬間變得十分嚴肅,渾身散發出無比的殺氣,那是見神殺神,見魔伏魔的強大氣息,無懼地踏出第一步。

筱雲、若涵和小佩看見我突然向前走去,大喊:「冥月,你快回來啊。」

加朋聽見後方傳來的聲音,看見我正大步邁進,大叫著:「你要幹嘛!」

接著,只看見蛇群就像看見獵物似的,發狂般往我這邊匍匐而來,越來越接近的時候,我用力往空中一跳,不管三七二十一撲向了蛇群。

筱雲、若涵、小佩和加朋四個人同時發出尖叫聲,「啊~~~~~~~~~

我沒有驚惶,只是嘴巴微微一動。

空氣中響起了一個沉穩渾厚的嗓音,「急急如律令,滅。」

滅字隨著渾厚的聲音脫口而出,我的雙手也在空中快速舞動著,劃出一個接著一個圈圈,似乎很快就出現一個暗紅色的光茫。

光茫隨著我的雙手舞動,籠罩的範圍越變越大。

直到大到足以將地面上所有的蛇群籠罩住。

其他人在地面上,只能很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畫面,一個超乎意外的戲劇性變化。

暗紅色的光茫往四周擴散,給人的感覺很溫暖,如春風吹拂,不過對蛇群來講,似乎又是另外一回事,每一條蛇都張大嘴,吐著舌頭一臉驚慌失措的模樣,紅光流轉間,好像墮入了火窟裡頭,在火焰中蠕動哀嚎,一隻接著一隻被燒成灰燼,微風吹過之後,那一團團的灰燼也被吹散在空氣中。

危機暫時解除了。

加朋看著目瞪口呆,「冥月,想不到你還藏有這一手,還不快早點露出來,讓我們都被嚇死了。」

「對啊!你還真壞,在最後才出招。」小佩終於鬆了一口氣。

筱雲看著眼前的我,這真的是冥月嘛!

如今在她面前的冥月充滿了霸氣和殺氣,不像平常的冥月這樣的溫柔和善良。

就在我看向筱雲的同時,她後方虛掩的房門竟然緩緩地打開了,在黑暗中閃爍著兩個光點,正死死地盯著門外,像是一雙充滿仇恨的眼睛!

那雙眼睛瞪著我直發冷汗,我伸出手指指著筱雲的背後,說:「筱雲,小心背後。」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