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暗的天空,透露出陰沉的氣息,厚重的烏雲,將明亮的月光覆蓋住,連一絲絲的光線都透不下來,整個大地呈現一片的黑暗。

 

凌晨一點鐘,寢室裡頭大多數的人都沉浸在溫暖的被單之內,除了寢室內早已經約好的少數幾人,趁著半夜大家都睡著的時候,偷偷的溜出來校園,來到了後山頭。

 

三個人拿著三把手電筒,照亮著前方的崎嶇不平的山路,山路兩旁的雜草隨著吹來的微風搖曳不定,就像陣陣浪花一樣擺動著,發出悉悉沙沙的聲音,在深夜聽起來更給人一股涼唆的感覺,全身的寒毛都似乎倒豎起來了,感到毛骨悚然

 

「都是你啊!」三個人裡面的其中一人對著另外一個男子吼叫,「小虎你沒事找事做啊!為了面子,硬要跟學長賭,看前頭都黑黑的,加上又沒有月光,今夜又比平常還暗,你還真會選日子啊!」

 

被唸的那名男子,小虎也不客氣的回話,「奇怪了,當初又沒叫你們跟,是你們自已要跟來的,怕了,現在就可以回去,然後被嘲諷直到學長畢業,你說這樣好不好。」

 

「你……。」被嘲諷的這名男子,才剛說一個字,第三個人開口了,「你們倆個別吵了,小黑,小虎說的也沒錯啊!學長也是真的太過份了,如果我們今天沒去寒屍坑裡頭,隨便拿根骨頭回去,一定會被學長每天冷嘲熱諷,小黑,你要過這種沒尊嚴的生活嗎?」

 

小黑聽了,也沒在回嘴。

 

小虎聳聳肩,無奈拍著小黑的肩膀,「現在我們有三個人,假如出了事,還有我跟小誠會陪你,你絕對不會孤單的。」

 

小黑將小虎搭在他肩上的手,揮了開,「少在那胡說八道,還有啊!半夜不要拍別人的肩膀,可會將人身上的三把火給弄熄。」

 

小誠嘴張的大大,問道「什麼三把火啊!」

 

小虎走到小誠的前面,「就是說人的兩邊的肩膀上各有一把火,加上頭頂上的那把火一共三把火,半夜的時候,若有人拍你的肩膀,或聽到有人叫你,只要你一回過頭,頭向著那一邊,那邊的火就熄了,三把火熄的越多,見鬼的機率就越大。」

小誠聽了,一張臉都快綠掉了,心想著原來還有這種說法,還好剛剛小虎是拍小黑的肩膀,不然這麼晚又暗,氣氛又那麼詭異的地方,身上少了一把火,不免心中也會有個疙瘩在。

 

「幹,死小虎,你剛才不就是故意要拍我肩膀,要觸我的眉頭就對了。」小黑氣的也跑過去,也要硬拍小虎一下肩膀,倆個一路上追趕著,跑來跑去,後頭的小誠也不得跟著跑去,不然一個人留在那邊,不是更恐怖嗎?

 

忽然小虎停了下來,小黑來不及煞車,一路上直直的衝向小虎。

 

小虎一臉受到驚嚇的樣子,就這樣子,直接的被小黑撞到,倆個人在地上翻滾了起來,滾了幾圈,小黑一隻手扶著地面,準備站起來,又邊喊著,「痛死了,死小虎、臭小虎,也不會閃一下,害著我跟你在地上一起打滾,身上好幾處都擦傷了,好痛喔。」

 

小黑站了起來,卻又看到小虎還是躺在地上,頭向著前方某處,一動也不動,回過頭一看,小誠也是一樣,從後頭追了上來,卻又離了他們倆五、六步的距離,不敢在往前進一步,兩眼征征的看著前方。

 

小黑想不透他們倆到底看見了什麼,小誠的手發抖著,指著前方某處,「小黑你看,那邊、那邊。」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小黑順著小誠的手指的方向看去,心裡頭卻想著,不會吧,還沒到寒屍坑,就先遇鬼了,不會那麼的倒楣吧!

 

等小黑看到小誠指的東西時,他也跟著嚇呆了,不遠的一處地方,一道白色的身影在雜草上飄逸的飄啊、飄,尤其是在暗無月光的夜裡,更顯的突出、詭譎。

 

三人心裡頭想著,那有人能夠在那麼高的地方,憑空在雜草上飄浮移動,那不是鬼,還會是什麼?

 

小黑趕緊跑到小虎的身旁,用力拉起了小虎,在狠狠甩著他兩巴掌,小虎一雙茫然的目光才又回過神來。

 

小黑看小虎醒了過來,二話不說,轉身過去,拉著小虎的手準備一起跑時,突然吹起了一陣怪風,將周遭的樹葉花草都吹的舞動起來,風沙實在太大了,三個人連忙用手將臉給遮蓋住,直到風力漸漸的變弱了,手才放了下來。

 

「啊……。」一聲破喉慘叫,自小誠的口中呼喊了出來。

 

小黑、小虎還沒搞清楚小誠看到什麼,也連忙往後一看。

 

「啊……。」這一次的叫聲不是小誠,卻換成小黑跟小虎倆人的驚聲尖叫。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