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也開始說起了寒屍坑。

 

據傳聞所說,由於清水河常有人意外溺斃,裡頭包含了外地人,若是些無人認的屍體都被隨便找一塊地下葬,過了沒多久,鎮內就常常鬧鬼,直到一位法師前來之後,他不只解決了清水河的問題,也對屍體亂葬,提出了一些建議。

 

無名屍都隨便的葬在野外,造成鎮外陰氣四處飄揚,對整個大河鎮的磁場、風水影響甚大。

 

加上無名屍都葬在鎮外的四周圍,造成陰包陽的局面,若陰弱陽盛便罷,隨著死去的人逐漸的增加,再加上入夜,陰陽交替之時,局面逐漸的轉移為陰盛陽衰。

 

住在城鎮周遭的居民將易受陰氣的入侵,輕則病、重則傷亡、瘋癲。

 

鎮民之前見法師解決了水鬼一事,讓清水河平靜了一陣子,對他所說的話深信不疑,趕緊請法師幫忙,看有無解救之道。

 

經過法師一日的巡迴觀看,找到一處極兇,極陰之地,就是鎮民所稱之的寒屍坑,寒屍坑則是被一條清水河的分支所包圍,所以裡頭的陰氣衝不出去河川之外,就算裡頭不管出多兇多惡的厲鬼,頂多只能在寒屍坑內作怪。

 

法師趕緊讓村民將亂葬的屍體在一大早時,都一一挖了出來,趕在中午烈陽高照之時,將屍骨全都埋入寒屍坑內。

 

如此一來,鎮外所有汙濁之氣都將集中於寒屍坑內。

 

法師臨行之前,也再三的提醒,第一、日後若有橫死之人,都必須葬於寒屍坑內,但是必須記的要在午時下葬,第二、入夜之後,天未明,切記遠離寒屍坑。

 

緊記這兩條規則,必可長保鎮民平安。

 

小呆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了少奇跟天送倆人,不知道在寒屍坑內見到了什麼,才會變成這個樣子,但是小佑學長又為何會出現如此驚恐的表情,難不成他也在寒屍坑內遇到什麼怪事嗎?

 

說到怪事,讓我不得不想到一件事情,我接著又問:「小呆,你們竟然查了那麼多的事情,可是有件事情,我還是十分的不解。」

 

小呆的目光往我臉上一掃,可能想著我又有什麼難題要丟給他了,「說說看,我知道的話,定言而無盡。」

 

我故意裝的輕鬆問說,「學校為何會建在這裡,並且又選在寒屍坑的前頭?這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呢?」

 

小呆摸著自己的下巴,帶著古怪的眼神,笑起來,「真是一個好問題,就如我剛查的時候,我也注意到這個問題,經過長期的查詢得知,大河鎮的那位師父要前去跟水鬼鬥法之時,就跟鎮長說過,寒屍坑經過長年的鎮壓,陰氣太旺,不久之後,將會爆發來,解決之道,在寒屍坑前頭蓋一個充滿人氣的建築物,一來可借人氣來鎮壓鬼氣,二來人氣旺盛,也可以慢慢將強烈的陰氣給抵消掉。」

 

「所以鎮長才在寒屍坑前建所大學,吸引外地人來此讀書,學校的人氣就會越來越旺,一方面可以順便壓抑寒屍坑的陰氣,另一方面也可以替地方上帶來繁榮,真是一舉數得。」我恍然大悟的說著。.

 

「不過鎮長少算了一樣,人的好奇心。」小呆用著一種滿意的眼神看著我。

 

「嗯,看來你對學校發生的事情知道滿多唷。」

 

「還好,不過跟寒屍坑相比,清水河還比較讓人擔憂。」

 

「為什麼呢?」

 

「寒屍坑,只要入夜後,不要經過就沒事了,但是清水河卻是通往鎮外必經之路,只要不小心就會葬入河底,所以才令人擔憂。」

 

「那麼寒屍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為何我的學長會嚇成這樣子。」

 

「我也只是耳聞一個傳說,一個學長的故事、寒屍坑的故事。」

 

數年前,學校剛建好沒多久,校內的鬼話還未流傳,但是開學的第一天,校長就說出幾個大河鎮的禁忌,主要的兩個就是清水河及寒屍坑的傳聞。

 

然而清水河要出事是可遇不可求,不像寒屍坑只要一入夜前往,尤其是午夜,極陰之時就註定,將、逢、厄、運。

 

總是有些不信邪的人,卻不知道平凡也是一種福氣,莫待發生事情,再來後悔莫及。

 

夜色越來越暗了、從門外吹進來的風也越來越冷了,暗淡的銀色月光自窗外灑了進來,更為寂靜的夜裡添加了些許詭異的氣氛,小呆才剛開始說起故事來,他的瞳孔卻像蓋了一層的薄膜,我的目光穿透過去薄膜的瞬間,注視他的眼神,發現他的目光早就已經散渙掉,雖然人像似冷靜說的故事,事實上他的心卻早以融入到故事裡頭。

 

小呆繼續說著一個故事,一個流傳於校園的鬼話,等著別人去證明它是真的還是假的。

 

一個故事、一段傳說,就這樣子開始了……。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